完成了自駕遊沖繩的計劃後,J小編深深覺得這種自駕旅遊方式真是太適合我們這種不愛走路又喜歡亂逛的旅人。於是2015J小編又出發了,這回要跟大家分享的是:開車去白川鄉看合掌村點燈!

(圖片來源:歧阜縣觀光官網)

首先簡單為大家介紹位於日本中部山區裡的白川鄉合掌村。合掌村這個名稱,來自於建築型式,人字型的屋頂外表看起來像是兩手手掌合起來,房子被稱為「合掌造」,而村莊就被稱為「合掌村」。放眼日本,也只有這幾個村落擁有如此構造的房子。冬季雪中的合掌屋彷彿是童話世界一棟棟的薑餅屋,可以說是最美最童話的世界文化遺產。

路線:名古屋高山市白川鄉金澤市名古屋。

把路線安排成這樣實在是因為J小編不懂日文又找不到朋友幫忙預定白川鄉的民宿,所以只好看完點燈後又風塵僕僕的趕到金澤市。但也因為這樣隔天我們去了兼六園,看到了知名的雪吊。

租車篇

不懂日文的J小編一開始是利用Toyota名古屋租車網 (有中文網頁)來預定車款。但後來發現台灣有旅行社代辦而且價格相差不多,所以最後決定透過東南旅遊代辦。他們的服務很不錯,回覆問題的速度也很快,J小編忍不住要推薦給大家。

另外要特別提醒自駕的遊客們,租車時別忘了同時購買Central Nippon Expressway Pass。這是外國自駕遊旅客專用的中日本高速公路ETC卡,可以在NEXCO中日本管理的高速公路無限次使用。有了CEP卡真的可以省去不少過路費。在此有個小小使用心得要分享給大家。這趟旅行J小編預定開車4天,所以就買了CEP4(7000日幣),但最後一天的旅遊路線都不在這張卡的服務範圍之內,等於是白白浪費了一天的費用。所以事先研究安排路線可是非常重要的喔!日本高速公路有一個檢索網站,可以幫你把上下高速公路的里程、料金都計算地一清二楚,但如果你們跟J小編一樣也愛隨時更改路線,那就乖乖買足天數以備不時之需。

 

上路囉

(1)名古屋~高山市(東海北陸自動車道)

搭乘地鐵來到Toyota泥江店完成資料填寫與證件檢查後,再與服務人員一同會勘車況,一切準備就緒我們就出發囉!

跟著GPS(租車時要記得選有中文介面)的引導,不到10分鐘我們也開上高速公路了,雖然速限是100公里,但兩側的車子都是咻咻咻的飛馳而過,我們也只好加速前進,儘管一路上負責駕駛的友人害怕到不停的碎碎念,但開著開著就來到了高速公路休息站。

日本的高速公路休息站有兩種:PASAPA(Parkingr Area)的設備比較簡單,只有洗手間以及販賣機。

SA (Service Area)就與台灣的高速公路休息站一樣,提供餐飲服務,當然還有各式各樣的伴手禮。

早上9點多從名古屋出發來到ひるがの高原SA也已經接近中午,飢腸轆轆的2人決定就在這裡飽餐一頓。雖然只是簡單的豬排飯與拉麵,但搭配窗外的皚皚雪景,瞬間覺得幸福爆表。

用餐完畢後在SA周邊閒晃,遠處的高山,身旁的雪雕讓快門停不下來。但終究還是得要朝向目的地繼續前進,下午三點半終於抵達高山市。

市區裡狹小的路上處處都是雪堆,路面也因為融雪結冰濕滑難行。儘管如此,初遇雪景的兩人還是馬不停蹄的來到知名的「中橋」,朱紅色的橋身在白雪的襯映下更顯秀麗。

穿過中橋來到上三之町,這裡是遊客必訪的老街,兩側林立著各種老字號料理屋、傳統工藝品、禮品店。來串醬油丸子與五平餅更能領略古式日本風情。

最後來到高山陣屋,這是日本目前唯一留存的天領陣屋(古時候的官府辦公廳)。這棟複合式房屋裡面包括各種不同的行政廳房、辦公室、廚房、洗手間、浴室、住宅用空間、一間法庭審判室和儲藏室。寒冬時節走在迴旋如迷宮的廊道裏,J小編不時有種古人相伴神遊的錯覺。

(2)高山市~白川鄉

隔天早上匆匆逛過宮川朝市,吃了有名的飛驒牛肉串、牛肉包子就立刻打包上路,奔向白川鄉。

沿途細雪紛飛,道路兩旁的雪壁也越來越高。J小編雀躍的心情也隨之高漲。

經過2小時的車程終於來到白川鄉。這時天空中已經不是綿綿的細雪,而是雪花紛飛的大雪,氣溫也降到零下7度,體感溫度竟然是零下14度。看著車窗外,J小編開心又有點不安,千萬不要變成暴雪啊~~

        點燈活動期間,自用車必須停在專用停車場,再搭乘接駁車入村。這時候遊客們紛紛都撐起傘來,J小編入境隨俗也買了一把透明的傘,可擋雪還可以看風景真是不錯。

接下來路癡J小編照例在村子裡迷路亂逛,最可惜的是前往山上展望台的道路因為大雪不停而封閉了,也就是說今天只能山下看點燈。儘管如此,J小編與友人還是與雪花、傘花奮鬥到晚上七點才筋疲力盡的離開白川鄉。

(3)白川鄉~金澤市

老實說,從白川鄉開往金澤市的這段路程應該這幾天中最驚險的一段。大雪紛飛視線不佳,道路又狹窄。J小編與友人又餓又累,抵達金澤市後立刻殺到居酒屋大吃一頓,撫慰我們疲憊已久的腸胃與心靈。

隔日清晨醒來,看見窗外的藍天,想起昨夜在大雪中奔馳,竟有種恍如隔世感嘆。用過早餐後驅車來到金澤市最知名的景點兼六園。

兼六園是江戶時代廻遊林泉式庭園的代表,園區占地約11萬平方公尺,因園區實在太大了,所以J小編直奔最想看的雪吊。雪吊是在冬天保護松樹樹枝以防被積雪壓垮的一種設施,每年11月都會幫唐崎松搭起雪吊。雖然這時候的兼六園只剩下地下的殘雪但在藍天的襯映下,雪吊與松樹還是一樣美的讓人讚嘆。

 

看過了美景當然還得要吃點美食。既然來到金澤市那就一定要去近江町市場品嘗海鮮。建議您跟J小編一樣,走到這家島田水產前,豪氣的向老闆點一份生蠔、甜蝦、生魚片,沾一點芥末一點醬油,大口吃下肚,這種等級的美味保證讓你永生難忘。

吃飽喝足J小編就得準備回去名古屋了。最後一天在名古屋只逛了名古屋城、熱田神宮等景點,都不在CEP卡服務的範圍內。最後在歸還汽車時,被追加了2770(日幣),也就是說這四天累計的過路費一共是9770(日幣)換算成台幣大約2560元。J小編不得不說,想要享受自駕旅遊的樂趣還得要多準備一點日幣啊~~儘管如此,下一趟去北海道J小編還是會選擇開車啦。

圖、文/Jazz

arrow
arrow

    lit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