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待已久的捷運松山線即將開通囉!將來從西門町坐捷運到饒河街夜市,只要15分鐘即可K.O達成!這對家住中山站,公司位於松山站的阿編來講,簡直是一大福音。其一,上班通勤再也不用天天忍受火車超隨性的誤點和斷電,方便到幾乎是,一出家門就能秒上松山捷運,一出車站就能秒搭公司電梯!這樣雀躍的心情,不知大家是否也一樣呢?此外,還有另一個超大受惠點,那就是,超多間本人深愛的美味餐廳,之後也能速速抵達,再也不用查公車路線、苦等公車,簡直太感動了吧。

有這樣的好康,一定要不藏私地跟大家分享啊!趁早跟上捷運的腳步,好好把握11月開始的試營運,和阿編一起來趟─捷運松山沿線美食之旅吧!

 

 

照片說明:台北捷運松山線(綠線)示意圖。

 

西門站魚河岸居酒屋

魚河岸居酒屋位於西門站附近,店面小小一間,又位於很隱密的轉角處,真的是一間超低調的居酒屋,腳步一快就很容易不小心錯過了。有別於一般居酒屋的吵雜和平庸口味,魚河岸居酒屋的口味和氣氛都更適合下班跟三五好友一起去放鬆。而且這邊的店員也不會很刻意的走來裝熟,這點令人很自在,有加分!

據說,這兒的師傅都是擁有十幾年料理經驗的老手,用料和食材也都很新鮮、講究,可惜本人不吃生魚片,只好眼睜睜看友人狂吞一大碗生魚片井飯,據說魚十分地新鮮好吃,只可惜下面的飯不是醋飯,而是溫熱的白飯,讓人不免小小失望了一下~

另外推薦這道「明太子玉子燒」,是我們每來必點的菜色,口感超綿密的蛋捲,搭配上香噴噴、味道濃郁的明太子,一口咬下是會有溫熱湯汁狂流的那種程度,不是一般那種冷冰冰的蛋捲,是店裡超人氣的品項。還有這個─烤明太子干貝,用了超大顆干貝,佐以細緻的明太子鱈魚卵,經過師傅專業的燒烤技術,就是你所看到這樣金黃又熱呼呼的料理,再配上冰涼的啤酒,簡直太開胃了!

 

魚河岸居酒屋

地址:台北市萬華區開封街256

電話:02-2381-5856

營業時間:週二 ~週日 11:30 - 14:00 17:00 - 21:30

 

 

中山站Libo café

libo cafe位於鬧中取靜的捷運中山站2號出口後巷中,僅短短開店一年多的時間,就已靠著一杯好喝的濃醇咖啡和用心的甜點,在中山站口耳相傳開來。

 

沒有任何一絲華麗的裝潢,老闆阿坤堅持靠一雙巧手親自DIY店內所有設計和裝潢,以木材為主體,搭配黑鐵的不造作工業風格,簡單卻能營造出明亮空間,加上特色小巧思的角落設計,所到之處都充滿著小驚喜。

當然一杯好的咖啡更是用心所在,而咖啡好喝的秘訣是阿坤堅持不斷鑽研及累積經驗,依各種豆子的特性發展出完美的烘豆曲線,細心的煮每一份濃縮,留意鍋爐的水溫、濃縮的流速、秒數和色澤,才能喝得到真正的咖啡風味。來一杯原味拿鐵不加糖,就喝得到回甘的榛果可可味,但饕客最喜歡的是阿坤老闆的手沖單品及濃縮,就連外國客人都說very good

若是餓了,店內還供應美味三明治和貝果等輕食,全是當日採購新鮮食材製作的無負擔美味。每到周末還有別處吃不到的手工鄉村甜點,招牌的英式司康,真材實料的溫蛋糕及甜塔等,全都是出自店長女友的巧手。每次來都會有小驚喜,道地的口味不需到高級甜點店也能吃得到。

而價格就如你所看到的,就是很感人的便宜,根本是便利商店的咖啡價格!阿坤和店員親切平實的個性,和客人如朋友般的聊天相處,在這兒享用咖啡就像在家一樣的自在、溫暖又舒服。平日湧入天天報到的上班族,有些主顧客甚至一天得要來個三杯才過癮。加上店內舒適且不限用餐時間,假日經過時幾乎是一位難求!看到這裡,還不快把libo加入私房口袋名單!

 

libo café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中山北路二段42121

電話:02 2567-1237

營業時間:週一7:30-19:00,週二~週五 7:30-19:30,週六9:00 - 19:30 週日9:00-19:00

 

松江南京站厚子洋食

斗大日文招牌的厚子洋食,是我近期的蛋包飯愛店,這是間純正的日式洋食店,老闆娘是日本人嗲斯捏。接下來,請容阿編日劇上身一下:哇答希挖,愛吃蛋包飯嗲斯。翻譯一下這句是說,蛋包飯是阿編的心頭肉,嘴邊不時會溢出想吃的唾液,就是好愛!好愛蛋包飯的意思啦。

除了用餐時間常一位難求,拜訪這裡,也請記得一定要攜帶你的日本魂,因為在座客人幾乎都是日本人,而且厚子女士會很自然的用日文招呼你,一旦跨門而入,瞬間彷彿就到日本了。

厚子女士的蛋包飯,絕對是台北少見的,軟、嫩、滑是我對蛋皮的滿分評價,裡頭包裹著碎培根拌炒的白飯,小小的巧思,讓香氣入口隨即化開,最後再淋上義式手工番茄醬,嘟嘟好的酸味,令人胃口大開。除了好吃蛋包飯,還要推薦紅酒牛肉漢堡排,點了之後,就能聽見啪噠啪噠的手拍漢堡排聲音~真的是現做的漢堡排呢!光看上頭一顆半熟荷包蛋,輕輕劃破蛋黃流在漢堡排上超誘人的,再配上特製紅酒牛肉醬汁,舀起一大口白飯,是不是已經看到我露出超滿意笑容的表情啦。(又被日劇女主角附身again~)如果你運氣夠好,飯後可能還有機會再來個不定時推出的手工焦糖布丁喔,阿編到現在還沒吃到過呢。
 

厚子洋食日式西餐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四平街116
電話:02-2506-3306
營業時間:11:30 - 22:00

 

南京復興站Machikaka

中日交織而成的Machikaka,是由一個來自日本、一個來自台灣,兩個愛吃又愛分享的好捧友,一起合開的「無心機」咖啡廳,就位於南京復興站附近的巷弄裡。店內風格是木質純色的溫暖步調,沒有高薪聘請廚師,只有用心的料理,老闆到國外的暗訪和用心研發,將手做的溫暖和美味帶給店內來客,顧客的一抹微笑就是他們最大的收入。

餐點部分,結合日式定食概念(光定食就分好多好多種:鍋。定食、豊。定食、閒。套餐、輕。定食、米。定食),另外還有比利時鬆餅、格子鬆餅、手工冰淇淋、蛋糕,搭配上精緻咖啡飲品,主打宇治抹茶風味和季節限定的草苺風味。老闆說,很害怕被問到一個「期待mix微天真」的問題:請問你們的招牌是什麼?哪個最好吃呢?想當時阿編第一次踏入的時候也問了,因為對店內多樣的日式定食選擇完全無法抗拒,真的~

最後,阿編貪心的點了一份「馬鈴薯燉肉」定食和一份冰淇淋比利時鬆餅套餐,雖然是精緻美路線,份量加起來只是剛好有點飽,但食材講究、用料實在,更意外的是,在馬鈴薯燉肉裡,我好像吃到了媽媽的溫暖味道。

 

Machikaka

店址:台北市中山區南京東路三段21641

電話:02 2777 2777

營業時間:11:30 - 21:30

 

圖、文/ Lulu、網路

arrow
arrow

    lit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