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已經過半囉,8月悄悄來報到!各位準備好去哪享受陽光了嗎?阿編只覺得好熱好熱好熱啊,這種天氣是可以把人逼去哪啦?

免驚免驚!如果你是喜歡日曬的巧克力色玩家,快衝花蓮吧!這個月剛好碰上金針花季,還有品酒賞藝文的一系列活動呢!當然體力好的你還可以去泳渡日月潭,拼了!再不然,南投火車好多節也有彩繪列車和可愛小熊陪你一起旅行喔,真醋咪!如果你是愛躲在室內的防曬一族,就跟阿編一起來去看個漫畫展,或是精彩的破銅爛鐵表演吧!趕緊來看看還有哪些好玩的活動在等著你吧!

2014花蓮金針花季

 

自民國89年開始,赤柯山及六十石山這二個金針產區已成為花蓮地區的年度賞花活動「花蓮金針花季」熱門地點!每年7月至9月是金針盛產期,除了美麗的金針花海景觀之外,如果你預計前往花蓮旅遊,還可以來體驗夜間生態觀察、觀星以及品嚐金針風味大餐等,也很推薦大家把採金針體驗、賞鯨、泛舟等活動安排到自己的旅遊行程內。不過還是要貼心提醒有興趣前往的朋友,要特別注意交通管制時間喔!

 

日期:8/1~9/30

地點:赤科山,六十石山

 

2014花創花酒節

 

8月份來花蓮果然很精采呢!2014花創花酒節,也熱情地邀請你來花蓮喝花酒,一起分享文化創意的醇厚風華!

在花蓮文創產業園區,擁有一種老空間、新意象的氛圍,藉由既有舊酒場的氛圍,連結花蓮文創園區之「花創」與花蓮舊酒廠之「花酒」,並以「釀」字為活動主軸,呈現不同文創面向;今年更以「文學」做為年度主題,搭配藝文活動,使得文化創意在發酵醞釀之下,產生讓人驚嘆的迴響。其中詩酒話藝將以「傳統表演藝術呈現文學作品」介紹酒與文學的內涵。由知名相聲家藉由詩酒文學發揮「落段子」、「抖包袱」,帶領觀眾以幽默詼諧的角度從相聲賞析文學。藉由創意+傳統,所醞釀出甘醇的成果,快來一同感受看看吧!

 

日期:8/6~8/16 14:30~21:00

地點:a-zone花蓮文化創意產業園區

官網:2014花創花酒節

 

 

 

 

2014第十五屆漫畫博覽會

 

由中華動漫出版同業協進會主辦之「漫畫博覽會」,自1995年首開新頁,於台北新光三越南西店成功舉辦首屆展覽以來,已成為動漫迷心目中的年度盛會,更是亞洲動漫展覽指標。每年不同的展覽主題、創意十足的周邊商品,加上難得一見的動漫畫作家與聲優大師與會,充分展現動漫畫多元的內容、萬象的風貌及貼近生活的感動,讓漫畫博覽會成為廣大動漫族群及媒體朋友的目光焦點。

今年,展覽即將邁向第十五屆,主辦單位以「有愛15‧精彩共舞」為主題,讓一份對動漫的喜歡、關心、在乎,成為熾熱的行動力!最受期待的簽名活動也預計將會邀請到二十位以上國外當紅的動漫畫大師與聲優,及國內知名作家、畫家等展開馬拉松式簽名,想必現場必定會是熱鬧非凡,精采可期!

 

日期:8/7~8/12 10:00~18:00

地點:世貿一館

票價:120元

官網:2014第十五屆漫畫博覽會

 

2014 紙貓熊展 黑白雙熊公益認養特展

 

在台北創下三百多萬人次參觀紀錄的紙貓熊們,即將大舉攻佔sogo日式庭園!館內設置了拍照體驗區、紙熊貓公益認養區、動物保育教室和紙熊貓修補教室,這不僅是破天荒全球首度在大樓內的室內展出,更開放現場認養,可以在展出結束後,把可愛的貓熊和黑熊帶回家,好好療育一下自己的貧乏的心靈吧

 

日期:8/8~8/21

地點:SOGO復興館9F日式庭園

 

 

STOMP 破銅爛鐵 2014 台北 STOMP

 

STOMP 破銅爛鐵,這個成立超過20年的全球潮團,永遠以千奇百怪的素材創造出不同節奏的翹楚。他們是後現代的街頭默劇。結合打擊樂、現代舞、喜鬧劇等複合元素的節奏奇觀。他們探索垃圾的聲學性質。只要你想要,任何東西都可以成為音樂的素材,用最平凡的物件:火柴盒、門房掃帚、一團皺報紙、超大洗衣籃,製造出最大的節奏洪流。

其中最令人印象深刻的,就是表演者用自己的身體來代替傳統的鼓。以軀幹作定音鼓、赤裸的四肢作小鼓、舞動的手指為鼓棒,拍打出豐富的節奏。長達100分鐘的演出中,不需要任何一句語言,舞台上STOMP破銅爛鐵的鼓聲和蹬跳就活生生的在你眼前展現生命力。他們帶來了許多新的驚喜,除了節目內容全面重組升級帶來更緊湊的表演外,更增加兩種全新無設限的表演,他們將利用油漆罐、大貨車的內胎等作為表演道具。而其中自然融入的幽默絕對會讓你開懷大笑,忍不住拍手叫好!

 

日期:8/27~8/31

地點:兩廳院國家戲劇院

票價:800/1600/2400/2800/3200/3600/4200

訂票:STOMP 破銅爛鐵 2014 台北 STOMP

 

世界巧克力夢公園 主題樂園

 

全球首創以巧克力為主題的「世界巧克力夢公園」主題樂園,以嘉年華氛圍結合巧克力雕塑展的模式,創造一個嶄新的巧克力歡樂王國。

巧克力將不再侷限於美味食品或精巧工藝品,在這裡你可以看到全世界第一座巧克力甜蜜教堂,帶你回到3000年前馬雅人可可交易市集、帶你走進巧克力時尚世界、欣賞國際巧克力大師現場秀絕技、在巧克力魔法學院親手做個『愛的禮物』等。園區內共有五大主題展館、知識世界、互動劇場、魔法教室等精彩內容,一趟超乎您想像的巧克力之旅,帶您穿越快樂、奇幻、幸福、夢想的巧克力王國,一起跟著巧克力去旅行吧!

 

日期:07/25~10/31

地點:淡水漁人碼頭(新北市淡水區觀海路91號)

票價:240-280元

官網:世界巧克力夢公園

 

南投火車好多節 2014 小熊學校的夏日旅行

 

南投火車好多節,從2007年舉辦至今,以另類之創新思維,藉由主題性的復古火車行駛搭配熱門卡通人物動漫元素之規劃,開創蘊含無限創意、無限可能性與充滿歡樂童趣之活動,吸引媒體與旅客之好奇與想像,有效創造活動話題性,成功讓集集線再次紅透半邊天。

 

來到這邊,除了可以搭乘蒸汽火車遊集集線以外,還可以體驗集集線沿線周邊鄉鎮的特色DIY活動及假日表演活動,有超吸睛的小熊學校夏日南投特展,跟著小熊學校一起放暑假,展開夏日南投之旅!

 

日期:07/13~8/17

地點:集集驛站 南投縣集集鎮民生路162號

票價:免費

官網:南投火車好多節

 

2014日月潭國際萬人泳渡嘉年華

 

一年一度的泳渡日月潭活動,是日月潭最具歷史與規模的活動.每年均吸引來自四面八方數萬人游泳愛好者參加,成為『萬人泳渡日月潭』的嘉年華盛事,共同創下橫渡日月潭的長泳壯舉。

 

日期:8/31

時間:06:00~14:00

地點:日月潭國家風景區

費用:一般參加選手 每人報名費800 元

官網:2014日月潭國際萬人泳渡嘉年華

 

2014 第十屆臺北踢踏節

 

每年8月舉辦的台北踢踏節,集結來自紐約、東京、台灣等世界頂尖踢踏達人齊聚一堂,用「聲」命一同歡聚,除了能欣賞各國好「腳」如花燦爛炫目悅耳的舞技外,還能讓自己置身於諸多巧妙的節奏裡,接受踢踏舞如樂般的陶冶與洗禮。從原本的1日演出活動,擴大為10日的節慶活動。今年又再次突破規模,發展成為期三個月的踢踏季!!

透過踢踏研習營、踢踏講座、踢踏即興割喉戰、踢踏即興之夜以及踢踏舞演出等系列活動,打造台灣優質的踢踏舞交流環境,不只可以親自體驗學習踢踏舞的樂趣,更可以進劇院欣賞世界踢踏舞者的精彩演出。

踢踏舞已不再只是來自愛爾蘭強調整齊動作的傳統舞蹈,他正在各地大放異彩的美式踢踏舞,成為世界當前的踢踏主流!各位踢踏同好者快來共襄盛舉吧。

 

日期:8/22~8/31

地點:舞工廠舞團-台北市北投區文林北路112號B1

費用:每場次100元

官網:2014 第十屆臺北踢踏節

 

圖/網路、官網

文/Lulu

arrow
arrow

    lit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