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年一度的世界盃足球賽這次將在熱情的南美國度巴西舉行,瘋狂足球迷們光守在電視機前吶喊助陣不過癮是一定的,是不是很想衝一發,來去巴西看世足呢?大學時期曾去過巴西玩耍的S小編,本週特別跨刀「TiVo生活提案」,跟您分享前往巴西的小撇步,保證掏心掏肺不藏私大公開,特別針對想看世足的讀者,提供行程規畫建議,讓你第一次去巴西看世足就上手變達人。

 

關於去巴西

現今的旅遊方式相當多元,你可以請旅行社全權處理或代辦機++簽證,若要自助旅行也分為高級享受路線與克難背包客風格,巴西對台灣相較於東南亞或歐洲等各國不算是十分友善,簽證、語言等門檻有一定難度,因此若是能讓旅行社代辦,真的會省去不少麻煩,but,如果你還是想要一切自己來,以下內容也有詳細的說明;為了不要廢話連篇,S小編文中將省略關於巴西的歷史、人文、國情等內容,如果對這些內容有興趣,請自行上網詢問Google大神吧!

 

一、行程日期規畫

這次FIFA賽程將在巴西境內共十二座球場進行,賽事期間是6/12~7/13,建議想前往的朋友先到世足官網查詢各場次的比賽日期與場館地點,小編強烈建議讀者選定一個場館為據點,如此便可讓活動範圍聚焦在單一城市,因為巴西州與州之間的交通不算方便,鎖定單一城市球場是最省錢也最方便的選擇,如果你是支持地主巴西的球迷,小編特別推薦聖保羅、里約、薩爾瓦多三個城市。
«««««推薦城市:里約熱內盧-馬拉卡納體育場

 

 

二、機票

台灣沒有直飛巴西的班機,目前至少都需轉機一次才能抵達聖保羅,如果要到里約熱內盧更一定要轉機兩次以上,讀者可以自行上易遊網詢價,基本上票價含稅至少6萬左右,不過如果你天性勇敢,視死如歸,不坊試試土耳其航空,含稅45可以搞定,如果您的銀彈充足,搭新加坡航空是最快也最安全享受的選擇。

 

 

三、門票訂購

機票一但確定,就代表,至少到達巴西沒有問題,接下來另一件比住宿還重要的事,就是球賽的門票,為您整理以下三種購票方式:

官方訂票

世足官網定票簡單來說分為在地人票價與觀光客票價,愈後面的場次價錢會愈貴,32強的賽事大約台幣$1800,冠軍賽則是破萬,在地人的價格基本上也只少$200~$300不等;購買方式以網路信用卡購票為主,每人可以預購7場球賽的票,每場最多4張。以下簡單說明訂票方式:

1.前往世足官網點選Ticketing

2.登入帳號(沒有就申請一個,不用錢別擔心)

3.選擇場次(不能更改場次,請三思而後訂)

4.選擇票卷寄送地址(全球都可以,但郵費要自付)

5.VISA信用卡付費-訂購完成

網路轉賣購票

根據官方消息,目前所有場次的門票幾乎售磬,不少黃牛們早就搶先一步把票搶光光,所以如果你從官網買不到票,但還是很想看球賽的話,可以到ticketbis碰碰運氣,網站中你可以按照場館、隊伍、場次來挑,還有即時的線上客服提供服務,雖然貴了好幾倍,但總比在球場外跟語言不通的巴西大叔交涉來得安全許多。

現場購票

可以預期在賽事期間球場外一定會有許多當地黃牛販售黃牛票,如果事前真的買不到票,但又非得進到球場看球,這就是最後終極手段了,既然要跟黃牛交易,有三個字你一定要學會。

1.quanto(多少錢),中文的發音:「寬投」。

2.muito caro(太貴了),中文發音:「摩伊偷~咖囉」

3.mais barato(便宜一點),中文發音:「麥伊斯~巴拉投」

 

 

四、簽證

要辦巴西簽證非常不容易,在此不說明到底該如何自己辦,而是說明為什麼難辦:

1.手續繁複,需要耗費許多時間與精力。

2.需提出許多高難度的證明,如50萬元以上的財力證明、巴西當地人的邀請函。

3.辦事處人員常會以各種不同名義刁難申辦人

4.辦事處效率不彰,容易影響出國行程

光以上四點就夠嗆的了,因此小編建議,還是找相關旅行社代辦,手續費不會超過500元,但卻買到快速省事的寶貴時間與心情,更何況現在才決定要去巴西本來就太晚了,如果還被簽證耽誤,真的得不償失。

 

 

五、住宿

如果你的看球之旅預算足夠,在各大城市其實不乏大型連鎖飯店,選擇這類型住宿當然在安全性與舒適度上有比較好的品質,但如果你是沙發客或是小資旅行者,那小編建議您可以至Airbnb尋找合適的住宿地點,其中大部份是一般家庭開放的日租套房,也有背包客喜歡的超便宜集合式宿舍,網頁操作也很簡單,免費登入帳號後,按國家、地區、日期搜尋既可,可以設定價格範圍,還能透過問與答與房東對話,此網站很重視房客與房東間的信任,不太需要擔心會上當受騙,確定日期與價格後,以信用卡付費,既完成所有手續。

 

 

六、當地交通

1.地鐵:里約與聖保羅兩個大城市都有現代化的地鐵,如果是城市內的往返搭地鐵就可以了,小編幾年前造訪時地鐵站內還沒有自動化售票機,票卷一律是向售票窗口購買,而且巴西的地鐵是單一票價台幣45~50之間,無論你搭多遠都是一樣的價錢,所以買票一點都不困難喔。

2.公車:如果你的目的地需搭乘公車,普通市區公車的車費約台幣8塊左右,一律從後面上車,切記先把零錢準備好,不然擔誤到後面的人,可是會被當街開罵喔,上車後記得立刻緊抓扶手,當地的司機橫衝直撞非常可怕,另外公車也是許多扒手常光顧的地方,一定要小心注意。

3.長程巴士:如果你要往返城市之間(或是機場來回),當地的長程巴士比火車還發達,其實這點跟台灣蠻像的,唯一不同的是不需先買票,在客運站找到前往目的地巴士後有位子就直接上車,開車後會有票務員來跟你收票喔,記得,沒有錢司機會不留情面地把你丟包喔。

 

 

七、食物

如果你愛吃烤肉,那巴西對你來說絕對是天堂,城市裡隨處望去,巴西賣烤牛肉、烤豬肉的店就像台灣的飲料店一樣多,塊狀的牛豬肉串成一串,以窯烤的方式燒烤,搭配生菜洋蔥番茄食用,實在是好吃極了;小編建議走省錢路線的旅客千萬不要餐餐都點牛肉啊,在巴西當地,牛肉價格可是非常貴的,建議點豬肉,好吃又省錢;主食部份米飯與麵食還是大宗,但如果您吃慣台灣米,吃巴西的米飯應該會非常不習慣,他們通常會搭配煮得軟爛且辣的番茄洋蔥肉末一起食用、另外馬鈴薯與黑豆也是常見的主食,但黑豆的烹煮方式是甜的,小編本身還蠻不習慣的。

«««««推薦必食:窯烤牛肉、馬鈴薯燉肉

 

 

 

八、必遊景點

雖然最主要的目的是去看足球賽,但人都飛了大半個地球來到巴西,小編就推薦兩個再怎麼樣都不能錯過的景點:

1.里約耶穌山:聳立在耶穌山上的超巨大耶穌像,早就是許多電影中對巴西的代言人,先不論信仰,世界新七大奇景之一,連這都錯過,真的會無言喔。

前往方式:

搭里約地鐵至Largo do Machado,轉公車或計程車到Cosme Velho(小火車站),小火車站會有許多小火車的司機攬客,到山頂的票價約台幣$600元。

 

 

2.伊瓜蘇大瀑布:世界三大瀑布之一,那種氣勢磅薄的感動,你一定要親身體驗,你可以選擇搭船或是走水上棧橋,離瀑布只有幾尺之遙,震憾感十足。

前往方式:

搭飛機或火車前往位於巴西西南部的伊瓜蘇城,從聖保羅或里約出發搭飛機1小時左右既可到達,進入城市後隨處都是賣瀑布行程的店家,行程包含交通,國家公園門票,價格約台幣$1000~1200

 

遊巴西小叮嚀
1.千萬不要隨便盯著當地的中年大叔,在巴西的各城市中貧民區與現代的金融中心比鄰而居,許多貧民區的人常常會出現在城區中打零工或是遊盪,若是你一直盯著他們看,他們可能會認為你瞧不起他們,跟你勾勾迪喔。
2.許多貧民區的小朋友會一眼就看出觀光客,便趨前行乞或是向你搭訕要帶你去某處消費,千萬記得當下不要給錢跟回應喔,不然他們可是全員出動包圍你的,建議不要有眼神的接觸,不要停留在該區,但也別太擔心,行乞的小孩與一般的小孩還蠻好分辨的。
3.關於小費問題,基本上巴西沒有小費文化,但還是需要注意,如果你去的飯店、餐廳、等提供服務的場所,如果服務人員是穿著西裝在進行服務,就一定要給小費,千萬別失禮了,所以最近里約、聖保羅等大城市,有許多計程車司機開始穿起西裝載客,是個有趣的特殊景像。

 圖文/Steven

 

 

arrow
arrow

    lit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