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來來!哩來...看!社會果然一波未平一波又起。但是電影台依然沒有放棄抓住大眾目光的機會,首先當然是超級動作大片《玩命關頭6》,懷念已逝偶像巨星保羅沃克的帥氣身影。童話改編的《傑克:巨人戰紀》看尼可拉斯霍特如何面對巨人族追殺。去年在一片驚訝聲中拿下金馬獎最佳影片大獎的《爸媽不在家》,如何細膩描寫那段中產階級小家庭的溫馨故事。榮獲香港電影金像獎三項大獎的《狂舞派》,號稱香港版的舞力全開。讓我們用好電影陪大家度過這溼熱的五月天吧!

《傑克:巨人戰紀》(Jack the Giant Slayer)
導演:布萊恩辛格(Bryan Singer)
演員:尼可拉斯霍特,史丹利圖奇,伊旺麥奎格,比爾奈伊,伊蓮娜湯姆林森
播出頻道:HBO
播出時間:5/17 21:00(首)、5/18 14:10、5/21 21:00、5/22 10:00、5/30 19:10、5/31 12:50
  農場工人傑克(尼可拉斯霍特)無意間打開連結可怕巨人族世界的通道,讓一場古老的戰火再度被點燃。被解放的巨人誓言要奪回他們失去的土地,傑克被迫賭上性命戰鬥以阻止他們。為了王國及其人民和公主的愛而與這些傳說中的巨人正面對抗…

  一言以蔽之,這是一部真人演出的童話改編故事,毫無疑問,故事是取材自連小朋友都知道的《傑克與魔豆》童話,不過因為加入另一個英國民間故事的情節,所以與大家熟知的童話版大異其趣,不過主角雖然是新生代小生尼可拉斯霍特飾演的傑克,但與伊旺麥奎格(皇家衛隊長)、史丹利圖奇(大反派羅德里克)、比爾奈伊(巨人)、與伊恩麥克夏恩(國王)等眾多非常搶戲的實力派配角相比之下,主角光芒感覺有點暗淡,他和公主的愛情戲看起來也膚淺了點。不過本片因為是奇幻冒險電影,所以特效做得還不錯,尤其是人類和巨人那場戰爭,不但氣勢磅礡,還有很多驚險又精采的鏡頭,頗值得一看。如果你不是太在乎劇情的薄弱,只想讓腦子休息一下,輕鬆打發兩小時,那麼這部娛樂奇幻大片是個不錯的選擇。

《玩命關頭6》(Fast & Furious 6)
導演:林詣彬(Justin Lin)
演員:馮迪索,保羅沃克,巨石強森,喬丹娜布魯斯特,蜜雪兒羅莉葛茲,泰瑞斯吉布森,姜成鎬,蓋兒賈多特,路達克里斯,路克伊凡斯
播出頻道:Star Movies
播出時間:5/31 21:00(首)
  延續前集劇情,特警哈伯(巨石強森)為追捕擁有頂尖車手的歐文蕭跨國犯罪組織,拿了一張照片找唐老大(馮迪索)要求合作,為查出照片中是否真的是被認為已死的前女友,唐召集布萊恩(保羅沃克)、韓哥、羅曼等老友,前往倫敦展開行動…

  華裔導演林詣彬從第三集開始接手後,本系列的故事走向越來越引人入勝,卡司與票房也是一集比一集更強。在前一集中集結了前作所有飆車高手共同合作而創下最高票房後,本集繼續沿用這個梗,再度找回所有合作夥伴,還讓原本「已死」的女二號,蜜雪兒羅莉葛茲飾演的唐老大女友莉蒂「死而復生」,更增"大團圓"的氛圍。原本小編還以為第五集已經是極致了,沒想到編劇硬是把大夥兒又兜了回來,讓巨石強森飾演的特警,再度找上唐老大馮迪索,請他找回那群飆車高手,以對抗大反派的飆車犯罪集團。而不意外的,片中讓人熱血賁張的汽車追逐絕對是不會少的,另外還增加了不少近身肉搏的打戲,不管是巨石強森、馮迪索vs.反派打手喬塔斯林(粉多人說他長得很像陳金鋒),還是蜜雪兒羅莉葛茲飾演的莉蒂和女特警(主演《即刻反擊》的女子混合格鬥冠軍吉娜卡拉諾)一點都不輸給男生打鬥的激烈對打,都還滿有看頭的。整體來說,這一集的劇情沒有上一集精采與流暢,但是場面更加浩大、飆車+打鬥的火爆場面更多,是一部非常值回票價的動作爽片,系列影迷絕對不容錯過!

《索命記憶》(Trance)
導演:丹尼鮑伊
演員:詹姆斯麥艾維,羅莎芮道森,文森卡索
播出頻道:StarMovies
播出時間:05-11(Sun) 21:00    
  藝品拍賣商賽門(詹姆斯麥艾維)與黑幫掛鉤竊取名畫,但名畫最後卻下落不明,賽門則因頭部受傷而失憶,記不起來藏畫的地點。匪徒首腦法蘭克(文森卡索)因而請催眠治療師伊莉莎白(羅莎芮道森)催眠賽門,卻引發賽門內心深處的黑暗秘密…

  原來這是一部關於愛情的心理遊戲電影,記憶的失去與尋回不單只是為財, 還有更多的人性愛憎情仇。費心曲折的劇情鋪陳,記憶的失去與尋回,既神祕詭譎又驚悚曖昧。電影本身依舊有丹尼鮑伊招牌的流暢節奏感,無論是靈活運鏡或是迷人音樂聲效,都將影片帶出該有的娛樂性。只是這種潛意識與回憶夢境的題材實在不算特別,而且劇情本身破綻盲點不少,實在難以自圓其說。本片雖然並非丹尼鮑伊的高峰之作,但還是有其可觀性。

《爸媽不在家》(Ilo Ilo)
導演:楊雁雁,陳天文,許家樂,Angeli Bayani
演員:楊雁雁,陳天文,許家樂,Angeli Bayani
播出頻道:衛視電影台
播出時間:05-04(Sun) 21:00
  家樂因為父母忙於工作,雖然讓他衣食無缺但卻無法給他更多的陪伴,讓他的內心累積了許多的不滿和無法發洩的精力,於是不斷在學校惹事生非。雖然後來他和菲傭之間的感情日趨緊密,但是沒想到家庭風暴已在暗中醞釀。榮獲金馬獎最佳影片等大獎。

  《爸媽不在家》是導演陳哲藝的第一部劇情長片,電影本身不僅感人至深而且通俗好看,主僕之情的內容很容易讓人想到許鞍華導演的《桃姐》,家庭內的風暴也有點李安導演處女作《推手》的味道。導演陳哲藝完全沒有新導演的生澀,影像敘寫簡潔純粹,每個鏡頭都充滿生活化的質感,卻又沈穩篤定毫無虛招。他把每個角色的處境面向全都一一帶到,而且處理的細膩平實,讓這看似平凡的中產階級小家庭故事,又向外延展出整個新加坡社會職場、學校家庭等等諸多問題,不留痕跡的表現出1997年亞洲金融危機時期的小人物心聲。

《狂舞派》(The Way We Dance)
導演:黃修平
演員:顏卓靈,蔡瀚億,楊樂文,范穎兒
播出頻道:東森電影台
播出時間:05-25(Sun) 21:00
  少根筋的阿花對街舞很有天份,她加入大學熱舞社BombA,和隊長Dave一起挑戰稱霸舞壇的惡霸舞團Rooftoppers,卻被隊友Rebecca橫刀奪愛,憤而離團。之後認識太極社社長阿良,受啟發創造出融合太極和街舞的全新舞步,也再次進入BombA,與Rooftoppers一較高下…

  堪稱今年香港影壇奇蹟的《狂舞派》(The Way We Dance),以大學生校園情愛關係,搭配追求舞藝理想的奮鬥努力,雖說這類的故事題材中外拍一堆,一點都不算新穎,但本片拍的夠生動鮮活,節奏分明,而且流露濃厚香港在地色彩。多場鬥舞表演讓人驚歎,加上融合太極拳的中西合併,也蠻有創意的。外表模樣有點神似湯唯的新生代女星顏卓靈,演技自然奔放,從小鍛鍊的肢體舞技更是俐落搶眼。而一場因受傷作輪椅,卻被質問理想為何的委屈不甘,顏卓靈從解釋訴說到情緒潰堤的宣洩痛哭,可說是標準的得獎場。本片也在今年香港電影金像獎榮獲最佳新導演、最佳新演員、最佳電影歌曲三項大獎。

圖片提供:各家電視台/網路

撰文:Alan、Carrie

arrow
arrow

    lit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