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幾年來選秀節目當道,不只各家電視台,甚至各國家都開始大吹選秀風潮,不管是美國的美國偶像、英國的英國達人秀、荷蘭的音樂達人PK讚,甚至是去年紅片台灣大街小巷的中國好聲音都是小編每周末必看、必錄的標準片單。不過聽了這麼多當紅的選秀節目,怎麼能少了素有偶像製造國之稱的韓國勒?這次小編就要為大家介紹,韓國屬一屬二的超級選秀節目-Kpop star

目前進度已經默默的邁入好像沒那麼火熱的第三季, Kpop star與其他選秀節目最不相同的一點就是,由韓國最大的三家經紀娛樂公司(S.M. Entertainment、Y.G Family、JYP Entertainment)所共同評選,評選出來的選手不但可以接受三家公司所安排的訓練,更有機會獲得高額獎金及獎品,甚至還能夠直接與三家公司的其中一家簽約,根本就是成為韓流偶像的快速直達車呀!還有,別以為節目的賣點就這樣而已,選秀節目除了選手以外最重要的角色就是評審了,Kpop star的評審群可是YG Family的社長楊賢碩(曾經也是藝人唷)、JYP的老闆朴振英(現在還是藝人)、SM雖然不是老闆出馬,但也派出了元組韓流偶像寶兒當評審(前第1、2季,第三季則為音樂人柳熙烈);話不多說,就先讓小編為大家介紹前兩季的冠亞軍,韓國選秀節目選手實力到底如何呢?就讓我們看下去!

首先,第一季的冠軍是現年才17歲的朴智敏,剛開始參賽時就以AdeleRolling in the deep驚艷全場,甚至還上了CNN的新聞,參賽當時才15歲的她,小小年紀唱功卻不同凡響。

雖然不負眾望所歸的成為冠軍,也順利的與JYP簽了合約,後續發展卻是以讓人意想不到的以雙人組合15&出道,不過也有消息指出,由於15&的兩個小女生都還在唸書的關係,所以還是希望她們以課業為重才做出這樣的決定!


岀道以後當然要回到發源地好好表演一下才對呀!

 

 

接著,第一季的最大贏家大概就是得到亞軍的李遐怡吧!

雖然初登場是一位看起來非常普通,甚至有點肉肉,長相也不特別討喜的小女生,不過開口後卻能讓人目不轉睛的盯著她看,我想這就是韓國節目裡面一直在強調的反轉魅力吧!

2011年參賽,2013就發表首張正式專輯,並且橫掃韓國各大音樂排行榜,堪稱史上最強新人的李遐怡,在首張正規專輯裡的表現也是可圈可點,不但保留自己聲音原有的特色外,還增加了不少偶像的特質呢!

同場加映:

其實節目一開始最吸引小編的原因就是他們啦!因為賽制分組而被聚在一起的團體SuPearls,由冠軍朴智敏、李米雪兒、李靜美、李承珠所組成(可惜後面兩位在進入前十名前就被淘汰了),能在參賽的前幾集就做出像這樣非常完整的表演,真的是很不容易!節目結束以後原班人馬便(除了朴智敏)簽進了Y.G Family,但也許時運不濟,聽說此團最後還是流標了呀!可惜~

 

第二季一開始,就有許多令人驚艷的選手出場,但也讓觀眾間接預測到了冠軍得主,等等要介紹給各位的第二屆冠軍,可以說是小編在這個節目裡最喜歡的選手喔!

第二屆的冠軍是一對在蒙古唸書的小兄妹,以惡童音樂家Akdong Musician)的名號參賽,參賽一開始就以獨特的自創曲在youtube吸引到百萬點擊率的收看,曲風和唱功都有點小清新的他們,為這個主打偶像市場的節目帶來了許多不一樣的風采。


尤其第一次在節目中發表的自創曲《不要翹腳다리 꼬지마》,愉快的節奏搭配有趣的歌詞,讓人一聽就立刻想成為他們的歌迷呀!

已經和Y.G Family簽約的他們,雖然還未發表正式專輯,卻也開始幫廣告和偶像劇創作及演唱主題曲了,下面這首《I Love You》就是他們為韓劇《我戀愛的一切》所譜曲演唱的唷!

 


第二季的亞軍房藝談參賽時只有11歲而已,剛開始參賽時留著可愛的中長髮,還一直被小編誤會成是女生呢!

不過在經過寶兒的一番調教之後,竟開始變成有偶像氣質的小男孩了!這首Justin Bieber的《Baby》讓房藝談改編成韓文後,不但一點都沒違和感,還為自己增加了不少分數。

剪了短髮之後的房藝談真的變了帥氣許多,亮眼的表現也在決賽與偶像合唱時,發揮的淋漓盡致,再看過了與BIGBANG的合作以後,不知道是不是太契合了,最後還真的以第二名的成績簽入了Y.G Family,希望他長大以後也有不錯的表現囉!

最後,如火如荼的第三季已經進入最後前十強了,還沒follow上的朋友們,還不趕快加緊腳步跟著小編一起預測第一名呢!?想回顧第一季的朋友們也有福了!

東風衛視每週一至五,晚上8點有第一季的重播唷!

圖:網路
文:Ariel

arrow
arrow

    lit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