陰晴不定的春天,讓人食慾低落。不如就換換口味來吃個越南菜吧!話說越南菜清淡又開胃,有豐富的蔬菜讓人吃到飽,對於擔心身材的朋友們,可是絕佳的選擇喔!而且邀請三五好友一同用餐,不僅人多好點菜,飯後還能一起散步運動,吃個越南菜怎麼好處這麼多!

 

翠林、翠薪越南餐廳(台北)

 

如果是老台北人,或是長年在台北走跳的朋友,絕對不會不知道這間越南餐廳。舒適乾淨的用餐環境,與一般的小吃攤截然不同,而價格更不會讓你吃完覺得自己被搶劫。每次來到這絕對會點上一盤炸春捲和金錢蝦肉餅,當然蔗蝦和河粉更是不能錯過的菜餚之一。另外隨餐附上的生菜給的非常大方,如果吃完還能跟店家再要。用生菜包著炸春捲再沾點魚露醬汁,酥脆清爽的口感,讓人一口接一口停不下來。不得不稱讚他們的魚露醬汁沒有奇怪的腥臭味,更不會鹹到讓你以為腎壞掉,和每道菜都搭配的相當好,真是讓人恨不得自己有四個胃呢!

 

翠林越南餐廳:
電話:02-2721-5110
地址:台北市忠孝東路三段10巷16號(忠孝新生6號出口巷弄內)
營業時間:11:30–14:30 17:30–21:30


翠薪越南餐廳:
電話:02-2368-0254
地址:台北市羅斯福路四段24巷11號
營業時間:11:00–14:30 17:00–21:00

 

 

武記越南河粉

 

位於民國路與和平路轉角的武記越南河粉,雖然稱不上是老店,但卻是花蓮鄉親普遍知曉的越南小吃。價格平實親民,份量足夠讓飢腸轆轆的你恢復精神。店內的工作人員都是來自越南的朋友,但別擔心說中文、說台語都可以通喔!百元內就能夠讓你飽餐一頓。為了吃不慣河粉的朋友,他們也有肉羹麵、炒飯、滷肉飯等小吃,不過菜單上到沒有常見的鴨仔蛋,或許可以問問老闆娘,說不定有喔。那麼今天中午就到武記越南河粉報到囉。

 

武記越南河粉
電話:03-836046、0912-490208
地址:花蓮市信義街107號

 

 

阿惠越南小吃(高雄)

 

熱呼呼高雄,吃越南小吃是再好不過的。這間常常上電視的阿惠越南小吃,就在漢神巨蛋的附近。人家都說紅了就顧不到品質,但這間小小的店還是有他的堅持喔。簡單的生春捲,卻有滿滿的生菜和豬肉,雖然沒有鮮蝦口味,但還是讓人吃得相當開心。另外這還有一種越南粽子和稀飯大腸,可惜肚子已經被生春捲和烤肉生菜捲,以及一大碗豬肉河粉給填飽的,不然一定會立刻點來吃。所以你們下次去記得點來吃看看喔!

 

阿惠越南小吃
地址:高雄市左營區新庄仔路588號
電話:0961-005979
營業時間:11:00-20:00(周日公休)

 

 

很少到中部去,所以都不知道台中到底有沒有好吃的越南餐廳,明明台中就是各種美食的發源地。所以台中的朋友們,還請多多推薦台中的越南美食給我們喔!下次我們就可以去台中來個美食巡禮,話說大甲媽也快開始出遊了,這樣到底是要吃還是要玩啊~~~

 

 

圖/網路
文/Ellen

arrow
arrow

    lit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