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說要簡單地形容來吧!焙焙!是什麼樣的音樂,我想你並不需要像是研究艱深難懂的學問那樣般的剖析他們,你只需要把你的耳朵打開,我是說在你心中的那對耳。

來吧!焙焙!是由哥哥鄭焙隆與妹妹鄭焙檍組合的重唱團體,截至目前為止,他們總共出了兩張專輯,分別為2009發行的《無所畏懼與寬容》與2012發行的《真實的印象》,但或許很多人並不知道,來吧!焙焙!原先是打算第一張專輯出片後,也就沒有所謂的第二張專輯了,但這決定直到哥哥當兵結束後就又重新再決擇一遍,只能說音樂真是一個奇妙的東西。而在他們發行第一張專輯前,其實早就活躍於各獨立音樂場域演出了!


一首歌曲傳唱度的高低,或許代表著它讓人喜愛或認同的程度高低,這點是毫無疑問的吧!但來吧!焙焙!最令人欣喜、驚豔的歌曲,我想絕對不會是那破百萬點擊人數的《全世界我最喜歡你》。對我而言,它只不過是我與這對善良可愛的兄妹相遇的楔子罷了!


我個人非常偏愛《無所畏懼與寬容》這張專輯,縱使許多訊息再再顯示出在《真實的印象》中的他們對於「音樂」這件事情,他們的心態轉變以及心境的成熟度,比起前張專輯都是好評大於負評,或許關於「喜歡」這種主觀的感受,就是一種簡單,但無論如何都推翻不了的肯定。
每次聽來吧!焙焙!的《迷路》,我時常覺得像是在和自己練習獨處,還記得剛開始聽這首歌時,我經常覺得自己總像是在白紙上懸想人生的真理或是答案,直到獨立面對了那些難處的狀態時,才意識到真實人生就像是一張白紙,所有的感受一定要自己親身經歷,才能夠清楚所有的輪廓。


《來吧!焙焙!》是哥哥鄭焙隆寫給妹妹鄭焙檍的一首歌,內容描述兄妹倆人從小的打鬧、並且經歷了彼此成長的叛逆期,但兩人之間互信、互愛的手足之情,依然屹立不搖的在那裡,我們都知道「親情」是一種非常深遠的關係,但就在鄭焙隆這樣簡單地唱著:「我是鄭焙隆,你是鄭焙檍;我是鄭阿焙,你是鄭焙焙,彼此呼喊的一家人,我們真的是一家人。」剎那間明白了,再怎麼樣難解的情感,「愛」不就是那麼簡單卻堅定的事嗎?


聽過幾次來吧!焙焙!的現場演出,總是覺得他們的音樂聽來令人感覺溫暖,而投入在音樂中流露出的那種真誠、真摯的情感,甚至是兩人靦腆的笑容,我覺得一直都是他們賦予聽眾的感動,而在充滿詩意的詞句之中,這或許能讓置身在人生混亂中的人們,找到該有的方向或者是希望的堅定!


當然像這樣美好的聲音,說得要讓人心動,不如就讓人馬上行動!如果你想要被這樣的溫暖現場包覆著,他們最近剛好有個免費的演出機會,就讓大夥在這週末(11/9)的下午14:30-17:30,來一場輕鬆的野餐音樂會,跟來吧!焙焙!還有熊寶貝、小城星電台一起享受快樂的午後時光吧!而地點就在蘑菇中山本店前捷運小公園,如果你還是不知道的話,麻煩點入以下網址(https://www.facebook.com/events/646040242103627/)就可以啦!

圖/網路
文/Mona

arrow
arrow

    lit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