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獨家、最即時的一篇生活文章,就在本週曝光!這個週休二日,我們全體員工去了哪?我們前往風光明媚的南投,來一趟熱血Mix樂活的員工旅遊!



首先,還是要先簡略介紹一下,這次旅遊的重心,不外乎就是好好釋放平日工作壓力,超級感謝老闆提供我們這麼棒的員工福利,好吃、好玩又好睡!滿意度一千分喔!(小編真是認為賺翻了XD)主要行程除了超瘋狂的「九族文化村」,另外也會到「溪頭森林遊樂區」和「妖怪村」體驗大自然芬多精。
    
10/26一大早7:00,一行人抱持著很愉快的心情浩浩蕩蕩上了遊覽車,雖然前一晚大家都興奮的睡不著,但卻依舊不減出遊的熱情。在享用完同事大方提供的愛心飯糰和豆/米漿之後,更是把元氣一口氣都充滿!經過四小時車程,終於到達了第一站目的地-九族文化村。

第一天的行程也就是在九族文化村玩樂後,回到立德溪頭飯店,完全符合我們這群外表&心境一樣年輕的90後男女孩的需求!為了防止假日太多人會衝去搭乘纜車,於是在導遊的好心推薦下,大家決定先搭了再說!理所當然的把纜車化作第一道開胃菜。


       
九族的纜車分成2大段,每個車廂都是限乘6-8人,為了維持纜車的平衡,小邊一直被分配到邊疆地帶,一人抵兩人,有沒沒這麼誇張。第一段纜車搭著搭著,就不知不覺飛出了九族文化村園區,所以要在右手臂蓋一個章,但這個章就像國王的新衣一樣,光用肉眼看不見!原來~是要透過纜車入口處的紫外線機才看得見。(據說是隻貓頭鷹~實在很難分辨)

前往第二段日月潭纜車,窗外的景色美也就算了,就連車內的人也一樣美!我們在中繼站拍了幾張不用修片就很美的照片後,頓時玩心大起,連往下到湖邊逛逛的動力都沒,一心只想轉頭搭纜車回九族,準備大玩特玩!GO啦~少年郎


     
在魯比特漢堡打屁飽餐一頓(食物價錢算頗親切了~都不貴)之後,就直奔阿拉丁廣場,打算從室內比較小兒科的開始玩起。怎知第一站太空山,就嗨的暈頭轉向,在一片黑的宇宙世界,飛快的車速,除了尖叫聲,還要分心閃躲前方同事的頭來回擺蕩,深怕被擊中,真是很辛苦!還有暈死人不償命的熱氣球,一下車馬上整個平衡感喪失;必坐的海盜船,大家搶坐最後一排座位,目中無人的狂吼尖叫,前面的陌生人不堪其擾頻頻轉頭,要不是忙著張嘴尖叫和狂笑,還真的想跟他說聲high~


   
為了爭取時間,趕上3:30的團體集合,我們放棄其他室內設施,直接衝往金礦山探險。在這站,我們這團人只有兩位同事敢上去體驗,因為光看到濺起的水花,就能猜到會濕到甚麼程度,小編最終還是放棄了,畢竟對於卸妝這件事,還是不想嚇到大家!

最後一站,我們選擇驚險刺激的馬雅探險,被同事硬拉上去玩的小編,被五花大綁在車上等待啓動的那五分鐘,簡直是人間地獄,差點在月台上當場飆淚,哭著請求釋放。礙於面子,只能硬著頭皮出發,這一趟短短的3分鐘,只能用魂飛魄散來說明了,歡迎大家自己去體驗,想到都會哭~

以上~九族文化村結束~上遊覽車要前往飯店囉!回到飯店,大家享用完餐廳豐盛的桌菜和瘋狂的抽獎活動後,就動身前往妖怪村了,從飯店步行過去大概十五分鐘左右的下坡路程,回程就慘兮兮…雖然這不是小編第一次到妖怪村玩,但跟同事出遊就是有不同氣氛,特別是夜晚妖怪村顯的有些陰森森,一片燈火通明更別有一番風情。


   
妖怪村這個用心打造的日式商圈,木屋茅頂加上高掛燈籠,身著和風和異國風情賣服的商家供應各種特色名產、美食和紀念商品,整體建築風格都帶有濃濃的日式和風,在台灣這樣的地方實在是很少見也很新鮮,難怪即使交通不太方便,假日卻依舊總是人潮爆滿。

  
妖怪公車進站了!這應該是二訪妖怪村的全新亮點,雖然只是個佈景,無法開動,也無法入內參觀,但很多人還是忍不住會在這停留一下多拍幾張。公車是靠著怪手來行駛,非常特別。

  


隔天中午依舊是在妖怪村參觀和村內用自助餐,餐廳就像是妖怪版的寶島時代村,帶有濃濃復古味;白天也可以看到妖怪人偶舞蹈表演,進商店、麵包店買一些紀念品,雖然沒買到每日限量、人氣很夯的咬人貓麵包,我還是買了很可愛的妖怪郵筒存錢筒當作紀念。   

 
隔天的行程再向大家報告一下,這天我們走的是「森呼吸」路線。一大早用完飯店早餐後,九點半就集合出發,前往溪頭森林遊樂區,經過30分鐘左右的漫長腳程,終於成功達陣,拜訪到神祕的溪頭神木,樹齡高達2800年,樹高46公尺,芬芳的竹林香氣,瞬間感到神清氣爽,一路上山的辛苦都很值得了!回程路上經過別出心裁的-「天空之橋」空中走廊,體驗居高臨下,置身畫境的感覺,大合照之後,真想把心也跟著留在那兒!
   
 
當天用完午餐,在逛一遍白天的妖怪村後,大家就捧著超飽的大肚子和依依不捨的心情,結束了兩天一夜的員工行程。這一趟玩的盡興,也不忘感謝老闆!很期待明年的員旅再跟大家分享嚕,小編告退~~~~~~~~~~~~~散

文/Lulu
圖/Alan、Mona、Will、Lulu、網路

arrow
arrow

    lit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