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常習慣大魚大肉的小編,前陣子基於一些個人的理由則開始吃起了素食來,想當然對於素食,我們這些平常吃慣大魚大肉的人根本就是門外漢,怎麼會知道素食也有好吃的呢?但是素食真的是有好吃的耶!



卡帛素食義式廚房

大家知道吃素有分吃蛋奶素、全素的分法吧!可是假若你吃全素的人,你有一天早上醒來,你就很想要吃焗烤、蛋糕、拿鐵,這些含有蛋奶成分的食物,這樣是不是一件很苦惱的事情啊?沒關係,小編這邊推薦你卡帛素食義式廚房!



說到這間義式廚房的特色就是,它所有的菜啊全部都不含蛋、奶,很適合吃全素的人來這邊享用餐點!而且這間義式廚房除了餐點以外,另外他們還有烘焙一些不含蛋、奶的麵包、蛋糕。說實在的這樣的義式餐廳,除了食材上的選擇跟一般義
式餐廳有差別外,店內的氣氛、桌椅的擺設都令人感覺十分舒適!



而點餐的時候啊,建議大家可以單點一個主食套餐,然後吃飽後在這裡稍作休息,點一杯店內的咖啡,而他們店內只要點咖啡就會送小甜點蛋糕,你說是不是很划算啊!重點是這些東西吃全素的人皆可食用啊!

卡帛素食義式廚房
電話:02-2733-6819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復興南路二段308巷5號
官網:http://www.kapok-vege.com.tw/




小心上ㄧㄣˇ(癮)


如果在吃素的時候很想吃麻辣鍋的話,那該怎麼辦?記得那天,小編跟友人因為實在太想在吃素期間吃麻辣鍋了,於是上網搜尋素食麻辣鍋,果然就給小編矇到了這家小心上ㄧㄣˇ!原以為吃素食麻辣鍋的人應該很少!殊不知素食火鍋人氣還比對面葷食小火鍋的人氣還旺耶!(據說這是全台北市第一家素食吃到飽的麻辣鍋店!)



素食的麻辣鍋,想當然沒有讓你能吃到爽的肉片,不過倒是有許多你可以吃到飽的素食火鍋料,小編當時飢腸轆轆又加上很久沒有吃火鍋料,因為火鍋料大多都是用魚漿製成的,所以非常興奮,當然看到了這一大櫃的東西,一定是難掩興奮之情地瘋狂搜刮一翻了!



店內的醬料,除了一般在火鍋店你能想像到的外,它還有一種叫做黃金比例的醬料,說實在小編自己調了一種,黃金比例的也弄了一點,吃到最後覺得好像都不錯耶!然後旁邊的是冰淇淋櫃,小編當時看到冰淇淋櫃的時候,光看就覺得飽足了,所以沒有吃了。(當然這是不可能的啊,當天狂吃了好幾球!)



說實在素食麻辣鍋的火鍋料都偏硬,與一般的火鍋料吃起來的口感並不相同!所以小編大概吃了半小時之後就呈現一種很飽足的感覺了,而素食麻辣鍋的湯頭與一般的麻辣鍋比較起來,口味比較偏重一點哦!



另外在這邊用餐的時候,店內還會有招牌的香樁扮麵招帶給大家,這個麵不但味道獨特,口感也是十分彈牙的!還有一些小菜是讓你選擇的,那天小編就點了一個好久沒吃的抓餅來吃,吃得時候忽然心中很感動!

小心上一ㄣˇ
電話:02-2763-1096
地址:台北市松山區南京東路五段61之3號
營業時間:11:30~14:00、17:30~23:00
消費方式:午 NT.389、晚NT.449 假日全天NT.449 (外加10%服務費)



北方素食麵館


吃素的時候啊!小編常常在網路上搜尋各處有沒有好吃的素食餐廳,因為每次吃完素食餐廳都有莫名的落寞,就是一種沒吃到肉的空虛感啦!在因緣際會之下,看到了網路上的人在討論這家北方素食麵館!於是二話不說就趁著清明假期,二話不說的直奔台中去!




在台中小有名氣,餐點以手工刀削麵、餡餅為人氣招牌,還有其他麵食類的點心、湯品選擇的北方素食麵館,它們一直以來都是堅持當天手工製作的麵食,所以餐點都兼具了新鮮及美味度!



北方素食麵館的餐點價格來說可以說是平價的小館子,小編還記得那天在這邊用完餐後,才真正的覺得有一種吃到正餐的飽足感受,然後它們的蒸餃、餛飩湯,小編覺得不妨可以試試看,然後它們有個小菜櫃,裡面的小菜都很新鮮可口,只是小編那天沒有拿,可是建議大家可以吃吃看耶!



忽然想到一件有點好笑的事情就是,當天小編明明點了差不多快要四百塊的餐點,可是在結帳時小弟只算了兩百多塊,然後小編因為當時沒有仔細去注意自己到底點了多少,就跟著友人離開了餐廳,在回台北路上,我們還覺得台中的物價怎麼這麼便宜啊!結果仔細一算,才發現原來是餐廳小弟結錯帳了,我們被矇在一種錯置的小確幸當中,還記得出了店門口還很開心的說:「哇!真想搬到台中來住!」

北方素食麵館
地址:台中市北區梅亭街281號
電話:04-2203- 0286
營業時間:11:00~14:00、17:00~22:00 (週六公休)

而在這段素食的回憶當中,真的是有甘有苦啊!苦的是旁邊在吃醉雞翅的同事們,戲謔的告訴你:「你可以帶一支雞翅回去裱框,紀念一下啊!」但是令小編覺得甘甜的回憶就是,在這樣的過程中發現了,原來沒有魚肉蛋的美食,其實也有一番風味啊!

圖:Mona、網路
文:Mona

arrow
arrow

    lit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