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說:「讀萬卷書,不如行萬里路。」浩瀚書海的確帶給我們龐大的知識,但是身體力行更讓人認識世界。所以我們喜歡旅行,喜歡出遊。而旅行除了美食、美景之外,住也是很重要的,住高級飯店又有SPA美容,是每個人都期待的。不過當這樣的旅行模式成為習慣,我們又開始無聊了,加上旅伴猶如人生的伴侶,隨意湊數有害身心。所以我們開始一個人的旅行,但是又沒有太多的$$,總不能每次都去搶流浪漢的位子,怎麼辦,該如何解決這樣問題呢?所以我們現在就要告訴你,如何解決這個小問題,又可以開心旅遊交朋友~



A
方案-Hostel

想要練英文、日文、韓文、泰文、法文、西文、葡文…不管你想練什麼文,來到Hostel總是會遇上來自各國的朋友們。他們揹起簡單的行囊,來到一個世界地圖上沒有標註的國家,總是想要多和這裡的人說說話、交流交流。雖然一開始真的很不適應在台灣卻要說外文這件事情,但是睡過一晚或徹夜談心後,彼此的感情產生了奇妙的化學變化,於是昨日的陌生人,成為今日的旅伴。很適合喜歡交朋友,或是想省錢的朋友,因為目前台灣的Hostel通常一晚不超過500元,該有的設備都有,只是要和其他人一起用。阿編本人有住過台南兩家風格不同的Hostel「佰客‧台南」青年旅店(Bike Tainan Hostel )&Iris' Tower Hostel旅思館;前者是隱藏在巷弄間擁有庭院和家族風格,後者則是藏匿於電梯大樓中充滿紫色浪漫情懷,相同的是兩者都有熱情開朗的老闆娘和舒適安心的床鋪,以及各國的朋友們。

「佰客‧台南」https://www.facebook.com/biketainanhostel?fref=ts
旅思館 https://www.facebook.com/iristower.hostel?fref=ts


B方案-香客大樓+上帝愛你

如果你覺得會遇到歪果仁~要講英文、日文、法文、西文、韓文…讓你壓力很大很大,使用body language對於肢體障礙的你更是一種折磨。那麼來到有神明保佑的香客大樓,絕對會是最佳的選擇。雖然絕大多數都是大通舖,不過在收費方面,很多都是隨喜(看你心意),幸運的話還會有附早餐,通常都是素食的,畢竟是神明住的地方殺生不太好。如果你想要去住的話,記得務必要先電話連絡,因為也常常會有來進香的客人,人家都是一團30-40人過來,所以事先通知對廟方來說比較不困擾,你也可以確定自己今晚是不是真的需要露宿街頭。

下列為知名部落客943的網站,關於香客大樓+上帝愛你的連絡資訊都在這喔!
http://blog.xuite.net/iq943/ez37/12172154
(轉載自943的窮學生超省錢秘笈)


C
方案-你好,歡迎光臨!

如果…如果…如果…你從一開始就打定主意要當個浪跡天涯的旅人,一個不小心來到了人生地不熟的荒郊野外,黑暗中閃閃發亮的不是天上的星星,而是有著親切笑容的便利商店,這裡將會是你今晚的落腳處。只能說現在的便利商店真的很不好賺,為了讓我們習慣他的存在,推出的服務不僅方便又貼心。本來連張椅子都沒有,到現在不僅椅子有了,廁所也有了,甚至連wifi都有,你說這不是背包客的救星嗎!眼下就只差個淋浴間,便利商店就真的成為你的家了。加上便利商店滲透的速度之快之密集,只要在台灣你不用害怕自己必須以天為被,以地為床,因為至少有便利商店成為你最後的堡壘。

小七:http://www.7-11.com.tw/
我家:http://www.family.com.tw/Marketing/index.aspx

以上提供的住宿點都是以台灣為主,並沒有國外的資訊,這點必須先讓大家知道。因為台灣也有許多令人讚嘆的人事物,老是看著外國人說自己的國家很美麗,但是自已卻從來都不知道,你不認為這樣很不甘心、很無趣嗎?所以這樣的住宿方式可以讓你體會到不一樣的旅遊,同時又可以交朋友,這樣不是很有趣嗎!祝福大家都能有個愉快的旅遊,TiVo輕生活,我們下周見。

 

圖/網路、官方粉絲頁
文/Ellen

arrow
arrow

    lit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