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LB即將於美國時間4/1正式開打,除了去年表現亮眼的陳偉殷確定會從大聯盟出發之外,今年春季開訓40人名單中,甫與NYY簽下新約的王建民、前兩周被下放的林哲瑄、另外還有蔣智賢、陳品捷,都將從小聯盟系統出發。值得注意的是,這兩天傳出消息,在太空人體系中,球迷俗稱「火球仁」的羅嘉仁,除了理所當然的春訓40人名單之外,也進入了開季25人名單?這是真的嗎?

有圖有真相,這是從太空人隊官網擷取下的球員名單,不過也不用高興太久,今日官網馬上有新聞稿發出,明確指出將動用羅嘉仁的第1個option,讓他今年將從2A出發。

今年27歲的羅嘉仁,最快球速可來到100 mph,因此被稱為「火球仁」,文化大學畢業後,2009年赴美加入MLB太空人的小聯盟體系發展,2010年手肘韌帶撕裂,並於2011年正式接受TJ,僅花1個月時間就從1A升到2A的順遂棒球生涯遭遇第一個斷點。經過一年時間休養復健,在2012年夏天重新復出,也因這樣的傷病史考量以及太空人隊40人名單青睞下,羅嘉仁選擇留在美國打拚,並未接受此次WBC台灣隊的徵招。

羅嘉仁在今年40人名單中有了一個相當完整的春訓,總計出賽9場8.2局的投球,共被敲出7支安打並投出2次保送,2分失分皆為責失分,另外也送出了8次三振,ERA為2.08。而9場出賽中,除了美國時間3月15日對海盜隊的1局投球被敲了3支安打丟2分之外,其他場次都能夠完美下莊,並揀下2個救援點,表現相當不俗。也因此普遍都預期他將有極大機會在今年留在甫送走不少牛棚投手的太空人陣中。不過事與願違,被下放主要來自於羅嘉仁的3個選擇權都尚未運用,擁有極大的活棋空間,但只要開季後太空人牛棚有任何狀況、甚至是DL的情形的話,羅嘉仁可說是隨時都有被Call上去的機會。

繼曹錦輝、郭泓志、王建民、倪福德、陳偉殷之後,羅嘉仁和李振昌一直是最被期待台灣選手可以穩定站上MLB舞台的新世代投手,羅嘉仁快要爬上舞台了,無奈卻換李振昌要開TJ,實在是相當遺憾。自從王、郭之後,台灣總是莫名的好像一年只能有一個人在MLB發光發熱,相當期望今年可以打破這種窘境,能夠有更多台灣好首站穩MLB舞台,這樣電視轉播上的球隊選擇也會更多了。

圖/網路

文/Ted

 

arrow
arrow

    lit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