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的音樂可以觸動人心,讓人進入浪漫的想像世界,像早期大家所熟知的鋼琴演奏家理察•克萊德曼、日本音樂大師久石讓等…都擁有這種魔力。而近年來新世紀音樂家的代表人物呢,小編今天要特別介紹他-Yiruma/李閏珉。

說起Yiruma,也許還有人對他的名字感到陌生,但相信他的音樂你一定有聽過,也許在某間午後的咖啡店內、靜心閱讀的書局中、甚至走在淡水河畔鵝卵石鋪成的步道旁,耳邊也常會飄來美妙的琴聲,是的,就是Yiruma,他的音樂也正適合這些輕鬆自在的環境,不知不覺的融入生活中;彈指之間他正悄悄地施展魔法,把我們塵封已久的回憶又劃出一道漣漪。

小編第一次接觸他,是在「Hearts On Fire」鑽石的廣告上,記憶中這廣告沒有台詞,背景音樂播著這首《River Flows in You》,讓喜愛鋼琴的小編一聽到這旋律立刻豎起耳朵,聚12萬分的精神盯著螢幕”聽”,當然也就此展開追逐Yiruma的鋼琴旅程。

《River Flows in You》(在你身上流動的河)

這首曲子除了受到廣告商青睞外,更成為電影「暮光之城」的配樂而更廣為流傳。歌曲從柔和的前奏展開,到副歌變得輕快,接著一小段主旋律的變奏,最後再慢慢回歸平和;就像一對戀人由陌生到相識、產生好感、陷入熱戀、走過風雨…最後攜手步入紅毯,幸福的互許終身;而在2007年結婚的Yiruma,相信有漂亮妻子孫慧林的加持,一定也帶給他不少創作靈感吧!

Yiruma/李閏珉,1978年在韓國出生,11歲移民英國並在當地成長,2000年畢業於King's College of London University,主修鋼琴及作曲,求學期間曾拜音樂巨匠Harrison Birtwistle為師;他從5歲就開始練琴,音樂風格融合西方的優雅大方與東方的含蓄柔和,擁有精湛的演奏技巧,卻不以華麗的樣貌呈現,讓人感受到他的貼心。而溫暖的琴聲彷彿訴說著一段段你我經歷過的愛情故事,是甜美、是柔情、也是傷感,即使關掉音樂,也關不掉盤旋在心底的那種感動。

《Kiss The Rain》也是Yiruma非常有名的作品,但它還有一個更美的故事喔!據說是在一個滿天星星的夜晚,忽然間下了場雨,讓Yiruma有感而發,於是創造出了它。故事雖然浪漫,但在琴聲中卻隱約帶有一股淡淡的憂傷,究竟是因雨而傷情?或是心事無從抒發呢?即使心腸鐵石如小編,聽完都會有種鼻酸的感覺,不知道大家從這首曲子裡又聽到了什麼呢?

《Kiss The Rain》(雨的印記)

附帶一提,這首《Kiss The Rain》也是當時正夯的韓劇《夏日香氣》的插曲,甫播出立刻引起觀眾的注意,一天內詢問及索要琴譜的戲(樂)迷們竟塞爆唱片公司的官網,轟動程度可見一般。

今年才34歲的Yiruma已經發行13張專輯,更在2002年以24歲之姿,在全球最大規模的法國坎城唱片大展,演奏了這首《Kiss The Rain》,這不僅是韓國史上第一人,他也同時驚豔了全世界,而他優雅的舉止,不時流露出的靦腆神情,更讓在場所有音樂人印象深刻。成名多年後,他早已在新世紀音樂家中奠定了他的地位,而網路的普及更讓Yiruma的琴聲感動無數人,雖然近幾年他已鮮少有新作品出現,但相信熱愛音樂的他不會讓我們等太久的,如果未來他的巡演來到台灣,也請大家要多多捧場囉!

現在就跟著小編一起繼續享受吧,輕奏浪漫的鋼琴手-Yiruma。

《Love me》(愛我)


圖/網路

文/Dickson

arrow
arrow

    lit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