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經歷了4個分區系列賽全部打滿5場之後,美聯和國聯的冠軍戰也分別上演了有趣的戲碼,首先是美聯部份洋基意外慘遭橫掃,讓人直呼意外。而國聯部份,以外卡資格晉級的紅雀也在對巨人的系列賽中率先取得3比1的勝場優勢,眼看聽牌之餘,巨人卻複製了分區系列賽的情節,再度谷底翻身3連勝,殺的憤怒鳥完全傻眼,也確定了今年MLB世界大賽將會上演全新組合-底特律老虎vs.舊金山巨人。

超過百餘年歷史的兩隊,卻完全沒有在世界大賽碰頭過,今年將會是頭一遭。巨人上次奪冠是在2010年擊敗如日中天的德州遊騎兵,奪得了自1954年之後的又一世界大賽冠軍。老虎上次進軍世界大賽則是2006年的事情了,卻遭到紅雀以4勝1敗的戰績痛宰,未能奪得自1984年之後的又一世界大賽冠軍,今年再次揮軍,除了有著強大的投打戰力之外,也是老虎總教練Jim Leyland在7年內第2度帶領虎軍挑戰登頂。

撇開世界大賽不談,分屬兩聯盟的兩隊,碰頭機會也有限,像今年球季兩隊就完全沒有任何交手紀錄,去年則有3場交手,老虎取得1勝,巨人則是2勝。虎軍的最強大先發Justin Verlander上次跟巨人交手則已經是2008年的事情了,6局投球失3分2自責,另外相當有趣的是在季後賽常常手軟的Valverde在去年也有對巨人砸鍋的情況發生。

以現在的狀況而言,要去預測誰的贏面較大是相當困難的事情,邏輯上來說,老虎隊在投打戰力上都相對優於巨人軍,但巨人接連兩個系列賽的逆轉秀實在讓人非常畏懼,兩隊又是第一次在季後賽交手,也都是百年球隊,參考數據也有限,事情會怎樣發展實在很難讓人預測,但這也是這組全新組合好看的地方吧。如果要說有什麼可以預期的,大概就是Verlander毫無意外的會主投1、4、7場,另外巨人的Lincecum能否再獲得教練信任上陣先發,或是再度拉回牛棚出發,也將會是這系列對戰的焦點。

相較於巨人軍在2010年已嚐冠軍滋味,這匹正值壯年的強大虎軍,陣中的好手們各自擁有做為單一選手最強大的實力,但缺乏的就是這座必須靠著團隊戰力以及一點運氣才能拿到的世界大賽冠軍,這股渴望將成為他們撲殺巨人的最大能量。(Miguel Cabrera在2003年的佛羅里達馬林魚拿過世界大賽冠軍)

2012 MLB世界大賽,將在台灣時間周四早上於舊金山正式開打!爆肝了近一個月季後賽事終於要邁向尾聲,這是最後的時刻了!

圖/sports.yahoo.com

文/Ted

arrow
arrow

    lit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