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飲食」最近走的風潮是輕食路線,天天清淡少油、少鹽,雖然健康養身,但是也有點貧乏無趣!因此,我不自覺地懷念起,大量的濃濃起司與多層次的醬汁,那種滿足味蕾的幸福感受,對!就是義大利麵。姑且不論卡路里,美食嘛,吃的開心盡興最重要!


台北人氣王!大直Casa Della Pasta義麵坊!


這家位於大直,在實踐大學附近的巷子裡的平價義大利麵,雖然交通不方便,但只要到用餐時間,門外就是長長的人龍在等待,可惜這家餐廳只接受5人以上的訂位,人少的就委屈一點排隊吧…到底是什麼魔力讓大家一廂情願的排隊?當然在抗漲的年代,價位平實是首要條件。說到食材:海鮮鮮美、雞肉鮮甜、羅蔓清脆多汁;再說主角「義大利麵」Q彈不軟爛,而配角「醬汁」當然不能遜色,叉子捲麵時,麵中帶醬、醬中帶料,一口吃下去,各式口感就這樣堆疊上來,彈牙的麵與醬汁裡熬煮的洋蔥、肉末、番茄亦或是奶油、馬鈴薯、蒜香…等各種配料,就這樣,讓你一口滿足,最後剩下的還有很多人會用法國麵包沾醬來吃,也是另一種滿足。用餐環境燈光昏暗、木製桌椅,很有鄉村風格,至於用餐學生居多,氣氛當然就屬於歡愉、熱鬧!

地址:台北市北安路621巷34號

電話:02-85095717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六 AM 11:30-PM14:30/PM 17:30~PM21:30


台中"泥娃娃"。
Liwawa pasta,手工製作充滿愛心!


在台中應該是要介紹大名鼎鼎的小蝸牛,但是小蝸牛已經太紅了,就來介紹這間隱身於大台中的店"泥娃娃"吧,他直接標示店規在門口,共5點:1. 禁止吸煙、2. 禁止外食、3. 禁止臭臉、4. 禁止挑食、5. 禁止趕時間,無不是希望大家帶著美麗的心情進入這間店。這間店的老闆非常的貼心,準備的餐點都是以健康為主,為呼應店規第4點,店家細心的將食物改變原來的樣貌,讓挑食的人能廣泛接受各種食材。店內除了推薦每日例湯外,還要推薦他的香蒜麵包;一種脆度硬度兼具的手工麵包。至於義大利麵跟湯汁,則是屬於收的較乾的類型,但麵中又不失去香味,如果不想要吃太多汁,來這間準沒錯!接下來是我個人最喜歡的手工焦糖布丁,布丁軟嫩、焦糖有些許苦味,完美!這就是傳說中有幸福感的手工布丁!

地址:台中市大墩14街160號

電話:04-2310-7360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六AM 11:30-14:00/PM 17:00~21:00


高雄海派美食。查爾斯廚房,鬧中取靜!


這家隱身在高雄熱鬧新堀江商圈裡的義大利麵店,來到這,燈光昏暗氣氛不錯,乍看之下你會以為是間泡沫紅茶店,但事實上它賣的卻是義大利麵,而且價錢一般般喔。這家店有兩項傳奇:傳奇一,查爾斯特製薯條,原本應該是酥脆口感的薯條,店家卻用焗烤的作法將起司溶化覆蓋在剛炸起來的薯條上,那種口感…濃郁綿密又帶脆,你應該要親自來試試!傳奇二,海盜風義大利麵,其實他就是海鮮義大利麵,但除了海鮮食材新鮮外,蛤蠣也比香蒜麵包片還要大上好幾號!給的風格很大器,也許是這樣就叫做海盜風?談談他的麵條,非常富有彈性屬於較有嚼勁的;至於醬汁呢,不分種類來說幾乎都是偏乾的,比較適合不喜歡醬汁的人!查爾斯的沙拉,也是會讓人印象深刻的一項產品,不像是一般餐廳的食蔬上淋沙拉醬,而是精緻可愛的裝飾與擺盤,雖然份量不多,但是會讓你以為來到精緻西餐廳喔!整體評價算不錯,有機會也可以試試看燉飯。

地址:高雄市新興區文橫二路143巷24號

電話:07-2211598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日AM 11:30-AM 00:00

美食當前,體重就先放到一邊去吧!義大利麵是個奇妙的食物,要怎樣把醬做的搭配、麵煮的軟硬恰當,一切都是要靠技術跟精準的味蕾,才能讓我們都享受到這番成功的滋味!除此之外,還有前菜、麵包、點心甚至濃湯都是享受義大利麵前的一環。當全部都到位了,那會是美滿的一天,一起加入義大利麵控的行列吧!

圖:網路
文:Vicky

arrow
arrow

    lit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