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高溫=熱,怎麼看起來都不太討喜的樣子,除此之外難道一點優點都沒有嗎?怎麼可能會沒有,今天的生活提案,我們不去那些知名鬧鬼景點打擾好兄弟們,也不去尋找另人困擾的鬼怪食物,畢竟每年都去、每年都吃,都快跟好兄弟變成好朋友了,一直打擾人家實在不太好。所以今年我們坐下來欣賞充滿妖怪情義、妖魔鬼怪的鬼故事吧,散去你一身的暑氣,換來一夜的清涼。


「司馬中原說鬼故事」

提到司馬中原,現在的小朋友們應該都不認識他;不過提到講鬼故事,可就不能不認識他了。他陪伴我們每個春夏秋冬,特別是夏天需要點刺激來增添暑假美好回憶時,司馬中原的鬼故事,就是讓人又愛又怕的消暑良方。當我們聽到:「恐怖喔~」這個獨特的腔調,就知道精彩的來了,即使內心有著極大的恐懼,也會忍耐到最後一刻。因為他講的鬼故事,不僅僅只是恐怖,還有許多獨特文化風俗和人生啟示。而在今年10月高齡80的他,即將復出主持廣播,喜歡他或是好奇他的魅力的朋友們,請記得鎖定中廣,掌握他的最新動態喔!

「京極夏彥-京極堂系列」

若是對於妖怪有莫名好感的人,應該對於京極夏彥不陌生;若是對推理有興趣的人,對京極夏彥的京極堂系列更不陌生了,因為這是結合妖怪的典故而生成的推理作品。雖然主要的推理現場以戰後十年的日本為主舞台,但是其中所使用的題材、經典我們是一點都不陌生的,不過要體會京極夏彥的有趣和才華實在是需要比較多的時間。因為大量的引經據典,還有左右攻防的思考答辯,往往讓人望之卻步,但這也是他精妙之處。幸好,也有改編的漫畫作品,可以讓人簡單入手。但要推薦的話還是以書會比較好,畢竟想像力是你的超能力,訓練一下將文字轉化為畫面不是一件挺有趣的事情嗎,而且動動腦比較好睡喔!

「夢枕獏-陰陽師系列」

有件令人無法參透的事情,不知道為什麼台灣人對於「安倍晴明」有一種說不出的愛。不是像偶像般的瘋狂熱愛、也不是像對神明般的崇敬,而是有點像是一種傾慕,所以夢枕獏的陰陽師系列一直有著不錯的銷量。若有人問起安倍晴明到底是不是狐仙之子,人們只會曖昧的笑一笑。在夢枕獏筆下的晴明俊秀優雅,身邊還有個老實單純的源博雅,兩人的互動介於朋友和情人之間,實在讓人不由得臉紅心跳。看著這些形形色色的妖怪們,彷彿是反應著人心的貪婪與怨憎、癡心與執著,就是這樣似人非人、似妖非妖才讓人深深著迷。無法一字一句細細品嘗的朋友別擔心,陰陽師系列有有電影和漫畫各種形式的作品,所以絕對能夠滿足每個人的需求。

看到這你是否有點失望,沒有像中的可怕、也沒有期待中的刺激。但是只要你去尋找這三位的作品就可從中得到你所需要的。在夜深人靜之時,泡杯茶,打開檯燈,慢慢的欣賞。無風的夜裡,攤開的書頁竟緩緩的翻頁,是誰陪在你身邊呢?對阿,是誰呢…

文/Ellen
圖/網路

arrow
arrow

    lit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