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人不壞,女人不愛!」這大可說是亙古不變,永恆不朽的真理吧!要不然小編也不可能關注《怪醫豪斯》後,就瞬間愛上這位古怪卻又性格的豪斯醫生-休.羅利(Hugh Laurie)!

(休.羅利演出豪斯醫生的橋段)

說到這齣戲劇,除了每一集都有不同特殊的病例以及故事外,最亮點的地方就在於主角豪斯醫生那令人又愛又恨的貧嘴賤舌功力了!每次看到豪斯與診療團隊針對每一個特殊病例進行開會討論時,就好像水果報社總編與底下的小記者開會討論一樣,豪斯的妙語如珠總是發揮得淋漓盡致,酸完這邊就又嗆回那邊!但是對於病例該執行的方針卻是鐵口直斷,但豪斯醫生畢竟不是天才,絕非每一次都是如此幸運的可以讓病人死裡逃生!

會讓小編叨叨絮絮這麼多,當然就是影集的耐看度很值得大家追啦,但是對於卸下豪斯醫生外衣的休.羅利你瞭解多少呢?其實在看《怪醫豪斯》時就一直覺得休.羅利充滿著冷面笑匠的潛力,其實在他接演《怪醫豪斯》前,就是英國極具知名的歷史情境喜劇《黑爵士》(Blackadder)其中一角,之後更與好友史提芬•費亞組成了喜劇雙人團體,並且在英國還有他們兩個人的搞笑喜劇秀-《佛萊羅利秀》!

(休.羅利在《黑爵士》Blackadder劇中演出的橋段)

(當時年輕時的休.羅利與好友史提芬•費亞兩人在《佛萊羅利秀》A Bit of Fry and Laurie 一搭一唱在的橋段)

而休.羅利在接演《怪醫豪斯》後就不斷在各大的獎項上被提名為最佳男主角,入圍艾美獎和金球獎的次數不計其數,幾乎是入圍的常勝軍!但卻只得了一次金球獎最佳男主角,雖說有入圍就是肯定,但常常槓龜的心情或許是演員光鮮亮麗的外表下,為人所不知的吧!但是對許多的豪斯迷來說,不管休.羅利有沒有得獎,他都成功的演活了豪斯醫生,而且在人們心中留下無可撼動的位置!

(你絕對不會忘記全美最受歡迎的影集《怪醫豪斯》!)

除此之外,休.羅利的才華還不僅如此,在看《怪醫豪斯》時就發現休.羅利其實是個音樂人,除了彈了一手好琴外,還會吉他以及爵士鼓!而他那撇除掉演員身分外,他還是個充滿味道又性格的聲線,詮釋那跳動旋律的藍調歌曲的歌手,而且還是作家哦!

(Hugh Laurie - Guess I'm A Fool)

(除了純粹聽歌聲外,來看一下休.羅利現場演出的功力好了!)

其實就在2011的6月底,公視播出了目前在台灣最新一季的《怪醫豪斯》第七季,距離現在也差不多過了將近一年!恰巧公視最近又再度將第七季搬上電視螢幕播出,但是啊!在很多的豪斯迷心裡,最希望的還是公視能快速的將《怪醫豪斯》第八季的版權跟合約談攏,並且能在今年快速在台灣播出,不然對許多豪斯迷來說今年可能又會是難熬的一年囉。不過在等待之餘《怪醫豪斯》第七季似乎可拿出來墊墊胃,重新品味一番囉!

圖/網路

文/Mona

arrow
arrow

    lit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