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為台灣音樂創作廠牌中,相當有個性的”風和日麗唱片行”即將滿10周年囉!因此他們將繼2010年之後,於今年舉辦第二次的「風和日麗連連看」!今年除了”風和日麗”自己旗下的創作人之外,又會有哪些大咖音樂人一起來連連看呢?本週的「每月獨立推薦」就來帶你快速認識”風和日麗”吧!

風和日麗唱片行”於2003年創立,當時是位在青田街內的一間實體唱片行,以進口國外獨立唱片為主,後來經營上遭逢困境,便開始做一些轉型,比方說在獨立咖啡館中置放i-pod提供全曲試聽的方式進行銷售,同時開始代理販售國內獨立音樂創作。2003年底,利用咖啡館等通路販售陳綺貞的Track 1《Sentimental Kills》,獲得相當不錯得成效。之後也一直循這樣的代理販售方式進行經營,並逐漸收掉原本的國外獨立唱片進口。現在包括陳綺貞、盧廣仲、童圓喻等人的單曲依然可以透過風和日麗的通路購買。

最大的轉變在2004年,”風和日麗”開始經營Artist,由奇哥加上娃娃的雙人清新組合”自然捲”發行了首張專輯《C’est La Vie》,席捲獨立音樂圈,並入圍了第16屆金曲獎最佳專輯、最佳樂團、最佳編曲等獎項。之後的幾年,又陸續經營了包括929樂團、黃玠、Nylas、草莓救星、吳志寧、煙圈等音樂創作者,同時,已是知名歌手的黃小楨、何欣穗也以”風和日麗”發行的名義出了《No Budget》以及《我們快樂的向前走》,時值2012年的現在,”風和日麗”儼然已經成了音樂圈中非常重要的一個名字。

2010年3月,在台灣音樂祭日漸林立之下,”風和日麗”嘗試在其中作出點新意來,於是決定舉辦一場一日限定,並全由自家音樂創作組合上台演出的「風和日麗連連看」。「風和日麗連連看」跳脫出許多關於對音樂節的想像,首先它的名稱就沒有「音樂節」或「音樂祭」等字眼,再者,它是台灣首個嘗試以單一音樂廠牌為主體舉辦的大型音樂活動,”風和日麗”在過程中也大量結合影像創作,在每段Live演出前,先播出一部專門為活動拍攝的主題短片,將對於音樂的想像,化作螢幕中的影像。

2012年,”風和日麗”即將屆滿10周年,所能想到最好的慶祝方式,就是再次舉辦「連連看」囉!不同於前回在台中圓滿戶外劇場的單日活動形式,企劃能力出眾的”風和日麗”,這次選擇將戰線拉長,從7月開始一直到11月,在每個月的其中一週週休,進行兩場的「連連看」演出,每一場除了風和日麗廠牌下的Artist或是曾經待過風和日麗的Artist之外,另外邀請知名的音樂人如陳珊妮、黃韻玲、蛋堡等來進行全場的音樂合作,帶給觀眾全新的聽覺體驗。

另外,「2012風和日麗連連看」另一個重要的意義,在於紀念於2008年辭世的盧昌明導演。盧昌明是”風和日麗”的重要創辦者,他的創作〈open your eyes〉也是這次”風和日麗”舉辦「連連看」的中心思想所在,在11月4日的「盧昌明的生活提案」紀念音樂會中,黃玠、吳曉萱、李欣芸、魏如萱、陳建騏、鍾成虎將一起演出,紀念盧昌明導演的同時,也藉由盧昌明的創作,提醒我們關於生活的一些瑣事:開始認真的生活,張開作夢的眼睛。

說了這麼多,你對”風和日麗”有點認識了嗎?本週末開始的「風和日麗連連看」就在台北華山Legacy,如果你能夠認同他們的理念、喜歡他們的音樂的話,不妨給自己放個假,到現場來一起玩吧!


圖/www.agoodday.com

文/Ted

arrow
arrow

    lit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