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等到日本職棒總冠軍出爐了,而這也意味著,在台灣首次舉行的亞洲職棒大賽終於要開始啦!本屆亞洲職棒大賽,台灣代表為統一7-11獅,韓國則為三星獅,日本代表日前出爐為軟體銀行鷹,最特別的要屬這次大陸沒參加,取而代之的將是ABL澳洲職棒聯盟去年度的冠軍伯斯熱火隊,四隊將在台灣土地上共同競逐今年亞洲最強職業棒球隊之殊榮!其實就是面子之爭啦

本屆亞洲職棒大賽少了陪公子打球的大陸隊,取而代之的是實力更為堅強的澳洲伯斯熱火隊。ABL(Australian Baseball League)澳洲職棒聯盟對台灣球迷而言是陌生的,該聯盟成立最早可追朔到1989年,與中華職棒聯盟同年成立,中間曾兩度解散,一直到2010年在美國職棒大聯盟介入出資下,方再度重建。不同於位於北半球的台、日、韓、美,位於南半球的澳洲夏天是在12月到2月,ABL的球季於11月開始進行,為期3個月,目前共有六隊,分別是阿德萊德鯊魚(Adelaide Bite)、布里斯班土匪(Brisbane Bandits)、坎培拉騎兵(Canberra Cavalry)、墨爾本王牌(Melbourne Aces)、雪梨藍襪(Sydney Blue Sox)、以及本次來台的伯斯熱火(Perth Heat)。由於賽季短加以在澳洲棒球並非主流運動項目,商業價值尚未建立,因此以現狀而言,實際上屬半職業聯盟,也是MLB蓄意經營的棒球人材庫,也成了美國職棒聯盟球員在冬季打球維持手感的另一個選擇。

來台參賽的伯斯熱火隊為2010/2011賽季的冠軍伯斯熱火隊,伯斯熱火陣中有MLB雙城隊的內野手Luke Hughes,他今年在MLB有96場的出賽機會,為隊中大聯盟資歷最完整的球員,其他球員則多由小聯盟1A~2A的球員組成。伯斯熱火在今年ABL的新賽季目前是11連勝,本季尚未嚐一敗,整隊狀況上的調整非常好。雖然挾著連勝的氣勢來台,但由正溫暖的澳洲忽然來到開始入冬的台灣,氣候的差異是否會造成球員表現上的不適應,應該會是蠻大的關鍵。

韓國方面,今年韓職總冠軍為勁旅三星獅隊,這也是三星獅第三度參加亞洲職棒大賽,2005年三星在冠軍戰敗給日本千葉羅德隊,2006年則敗在當時的台灣LaNew熊隊,屈居第三。而今年來台陣容方面,雖然少了洋助人馬提斯、傑瑪諾,以及兩位主力投手尹盛桓、車雨燦,但包括今年KBO年度MVP吳昇桓、全壘打王崔炯宇、以及新人王裴榮燮都將來台,其他還包括國際賽常見的面孔,如陳甲龍、張洹三等,說是半個國家隊都不為過的三星獅,絕對不會因為少了幾位投手而影響其實力,三星獅日前也對媒體表明要全力抓台灣求取勝利,想必是不欲過去意外遭台灣擊敗之恥再度發生,同時也力求在亞洲職棒大賽將日本職棒代表隊拉下來,奪得首座亞職冠軍。

日本職棒今年受到災害影響而延後一個月開打,也使得總冠軍一直到上週才出爐,確定由秋山幸二領軍的軟體銀行鷹隊出陣。台灣球迷對軟體銀行鷹隊絕對不陌生,除了其前任監督為王貞治先生之外,我國投手陽耀勳也是軟銀的投手,本次將和軟銀一起來台參賽。相當可惜的是,兩大左腕先發和田毅及杉內俊哉都確定缺席,另外主力打者松中信彥和小久保裕紀也因傷辭退,其他還包括其所有的洋助人通通回國不克參加,實在讓不少台灣球迷深感遺憾。不過包括今年日本大賽表現傑出的投手攝津正、森福允彦,打擊王內川聖一、快腿川崎宗則、本多雄一等都將來台,一字排開的先發陣容,相信依舊可以完美詮釋軟體銀行鷹既會打又能跑的強攻特色。

代表台灣的統一7-11獅隊,距離球季結束已經一個月了,令人擔心太久的空窗期是否會讓其失去比賽手感,可幸的是,本土王牌潘威倫有望在亞職上陣。統一陣中多員大將包括張泰山、劉芙豪、徐余偉都參與過過去的亞洲職棒大賽,其經驗希望能有效幫助統一在賽事中充分發揮實力,以求短期賽中的一擊必殺!必要時只能請出啦啦隊長標哥高展其歌喉,嚇嚇對手了!一根手指頭呀一根手指頭

2011亞洲職棒大賽將在11月25日開戰,賽事將由緯來體育台全程進行轉播,並放送到日、韓、澳三國,總是讓台灣棒球迷津津樂道的緯來轉播團隊的攝影跟球技術,以及捕捉正咩球迷身影的敏銳度,相信不會讓泛亞洲太平洋地區的球迷失望的。

2011亞洲職棒大賽賽程如下:

11/25 台中洲際球場

12:00 三星獅vs.伯斯熱火
19:00 軟銀鷹vs.統一獅

11/26 台中洲際球場

12:00 三星獅vs.軟銀鷹
18:00 伯斯熱火vs.統一獅

11/27 桃園青埔球場

13:00 軟銀鷹vs.伯斯熱火
19:00 統一獅vs.三星獅

11/29 台中洲際球場

19:00 冠軍戰

2011亞洲職棒大賽轉播時間表

圖/網路

文/Ted

arrow
arrow

    lit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