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ussian Red是唇膏的色彩,一種厚重、鮮豔、濃郁的紅,在他冶麗的色澤中所帶來的,是無止盡的綺思和遐想,那是屬於怎麼樣性感的成熟女仕所能襯托的呢?Russian Red也是一位女歌手,她有著精靈般的聲音、慧詰的雙眼、美好的容顏,她的彈唱也像那抹Russian Red,被捲進那股聲音的紅色漩渦而難以自持。

Russian Red本名Lourdes Hernández,來自西班牙馬德里的獨立創作女歌手,你很難用少數幾種特質來去定義她,Russian Red是一種成熟狂野的象徵,但卻是如此的脫俗美好,她的歌聲彷彿來自另一個世界,而私下的她卻又有著女孩般的精靈俏皮。

未發行Demo-〈Reason〉

Russian Red在2008年發行第一張個人專輯《I Love Your Glasses》(我喜歡你的眼鏡),獲得巨大成功與迴響,西班牙獨立小天后之名不脛而走,台灣也由前衛花園代理引進發行,而專輯中歌曲〈Cigarettes〉也是2009年西班牙電影《Camino》(卡蜜諾)的電影主題曲。

〈Cigarettes〉

但較為人知並廣為流傳的,應該是今年夏天的西班牙電影《Room In Rome》(羅馬慾樂園)的電影主題曲〈Loving Strangers〉。

〈Loving Strangers〉

第一張專輯的成功,也讓她受到Sony的注意,納入旗下之後,也很快的在今年發行了第二張專輯《Fuerteventura》(浪跡天涯)。

〈I Hate You But I Love You〉

Russian Red也常常翻唱一些西洋經典,例如The Beatles或是Don McLean等,顯示其深受英文歌曲影響,這點也反映在其創作多以英文作為歌唱語言的情形。

〈Crying〉

而今年6月的前衛花園10週年紀念演唱會,在前衛花園老闆王聖懷私心之下(其實整間前衛花園也就只有他一個…),邀請Russian Red來台開唱,並由同樣曾在前衛花園發行過專輯《甜蜜生活》的”娃娃”魏如萱擔任嘉賓。

前衛花園10周年紀念演唱會精華

間隔不到半年,同樣在前衛花園力邀之下,Russian Red又將來台進行演出了!除了既定的10/28台北公館The Wall、10/29高雄駁之外,10/27也將在臺北信義誠品音樂館進行一場免費的祕密演唱,沒搶到28、29兩天票的朋友千萬不能再錯過了!

圖片來源/網路

文/Ted

arrow
arrow

    lit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