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驗收

韓劇-

今年夏天的韓劇行俠仗義、浪漫守護,接連播出。在SBS方面,戲劇偏向正義武打,從5月份《城市獵人》到7月的歷史大戲《武士白東修》,皆繳出漂亮的成績,也證明新生代演員實力不俗。《女人的香氣》女主人翁抵抗病魔,啟發豁達的人生觀,劇情催淚又老套,但在金宣兒深情動人的演出,硬是壓著KBS開播以來好評不斷的《公主的男人》。

日劇-

而綜觀今夏的日劇會發現,以女轉男性別大錯亂為題材便佔了4部,而由漫畫改編的還不少。只不過收視率目前能擠入前10名的似乎只有《華和家四姐妹》,批評的聲浪不減反增。像是《花樣少年少女2011》,或許因為前一版的拍攝不過4年多前,不僅在海報的設計上沒有什麼新的創意,在兩版女主角堀北真希(一版)與前田敦子(二版)的PK下,不論演出的動作、語氣、性格,仍是堀北獲勝。

收視率

《武士白東修》池昌旭與國民弟弟俞勝豪在劇中互相包容與信任,成功擄獲觀眾的眼睛。/ 朴施厚在《公主的男人》當中表現亮眼,收視穩定。/ 《女人的香氣》最終不負觀眾期待以喜劇收場。

七月韓劇(截至2011-09-13)

名次 

劇名 

首播

播放

目前平均

1

烏鵲橋兄弟

2011-08-06

KBS2

20.48%

2

武士白東修

2011-07-04

SBS

16.63%

3

女人的香氣(完結)

2011-07-23

SBS

15.74%

4

公主的男人

2011-07-20

KBS2

15.11%

5

守護BOSS

2011-08-03

SBS

14.38%

6

愛情萬萬歲

2011-07-16

MBC

10.59%

7

階伯

2011-07-25

MBC

10.15%

8

千吻

2011-08-20

MBC

8.23%

9

間諜明月(完結)

2011-07-11

KBS2

6.81%

10

絕不認輸

2011-08-24

MBC

5.47%

11

你為我著迷(完結)

2011-06-29

MBC

5.70%

《武士白東修》故事改編自韓國最強俠客白東修,收視以開低走高的局勢穩坐夏季月火劇收視第一的寶座,讓SBS成功挽回春季月火《甜蜜謊言》收視墊底的結果。而金宣兒與李棟旭主演的《女人的香氣》則緊追在後。此外專攻女性口味的兩檔水木劇《守護BOSS》與《公主的男人》,前者雖為言情劇碼,卻不落俗套,秘書與富家公子的戀愛,除了充滿搞笑之外,情感與生活結合的部份,則越演越細膩,成功守護住觀眾的情緒;後者《公主的男人》改編韓國野史《錦溪筆談》中,金承琉與李世姈的淒美愛情,或許註定以悲劇收場,劇情越到後頭,越讓人近劇情怯,不忍心繼續看下去…兩者收視成績則不分軒輊,相互較勁。而以北韓間諜為主題的《間諜明月》,未開播前便備受矚目,但也只能說張力不足的劇本會扼殺演員的表演空間,過於跳Tone的故事,著實讓人摸不著頭緒,想看也看不下去。此劇負面批評不斷,而韓藝澀又在全劇快結束時上演落跑飛美的鬧劇,雖然風波平息乖乖地回歸演出,仍無法挽回觀眾的心。

《全開女孩》故事越來越有趣,也越來越催淚。/《花樣少年少女》與《花樣少年少女2011》大PK。/《名偵探柯南-工藤新一密室大推理》日本還未播映完,緯來本週六首播。

日劇方面(截至2011-09-13)

名次

劇名

開播日

漫畫改編

目前平均

1

新警視廳搜查一課9係(第三季)

2011-07-06

 

15.82%

2

暴走醫生

2011-07-06

 

12.79%

3

絕對零度2

2011-07-12

 

12.60%

4

白色榮光3

2011-07-12

 

12.36%

5

全開女孩

2011-07-11

 

12.23%

6

京都地檢之女

2011-07-07

 

11.70%

7

華和家四姊妹

2011-07-10

O

11.54%

8

太陽會再升起

2011-07-21

 

11.23%

9

唐吉軻德

2011-07-09

 

10.67%

10

原來是美男

2011-07-15

 

9.63%

11

儘管如此、要活下去

2011-07-07

 

9.13%

12

胡桃的部屋(完結)

2011-07-26

 

8.73%

13

警視廳特殊犯搜查係

2011-07-29

 

8.56%

14

花樣少年少女2011

2011-07-10

O

6.96%

15

名偵探柯南-工藤新一密室大推理

2011-07-07

O

5.60%

16

Piece Vote

2011-07-04

 

3.17%

17

櫻蘭高校男公關部

2011-07-22

O

2.73%

18

勇者吉彥與魔王之城

2011-07-08

O

2.55%

19

鐵拳對鋼拳

2011-07-06

O

2.41%

20

金魚俱樂部

2011-07-23

 

2.29%

21

IS上帝的惡作劇

2011-07-18

O

2.18%

22

荒川爆笑團

2011-07-26

O

1.97

*紅字以性別錯亂為題材

江角真紀子與稻垣吾郎主演的《暴走醫生》,意外大獲好評,兩人有趣又爆笑的互動,搭配江角與石原里美的精采對手戲,持續保持七月開播的第一名。而《絕對零度2》和《白色榮光3》,雖然與前作相比收視的確小小下滑,卻仍持有一定的觀眾群,成績穩定。《原來是美男》方面,假如已經看過韓劇版,不免會將兩部拿來做比較。在此壓力之下,日版卻也以短集數緊湊的風格,將劇情清楚交代,與韓版做區別,仍獲得不少觀眾青睞。幾部由漫畫改編的日劇,則以《華和家四姊妹》平均最高。柴門文擅長刻畫人心的風格,使看似輕鬆的劇情逐漸偏向灰暗與沉重…。而由松田翔太主演的《唐吉軻德》草食男與黑道老大靈魂交換,劇情幽默又爆笑,平均收視也擠進百分之十俱樂部。

秋季上檔

10月日劇光看卡司名單就受不了,木村拓哉、綾瀨遙、櫻井翔、北川景子、松嶋菜菜子、龜梨和也、藤木直人、深田恭子……。

TBS開台60週年大戲《南極大陸》要挑戰神的領域。年初就已確定由木村拓哉主演,從2月至今的拍攝也全部結束,並確定10月16首播。雖然外界審視的眼光不斷,題材偏向嚴肅,又適逢311日本大地震的鼓舞的氛圍,但木村的精湛演技,與雪橇犬之間感人的情誼仍值得期待。

東川篤哉的暢銷小說《推理要在晚餐後》獲得2011年本屋大賞第一名,即將在10月真人化播出。突破以往的推理小說,以清新的風格受人喜愛,主角鮮明的個性,幽默吐槽的推理過程則是本劇的最期待的地方。

假如你是宮藤官九郎迷,更不容錯過在10月的《還有第11人!》。這次宮藤以家庭親情為題材,描述18歲的長男扛起一家的重責大任。劇情大綱看似有點芭樂,一個貧窮家庭,由於父親沒有工作,長男必須挺身而出,一肩扛起家庭問題的故事。

●推薦日劇

南極大陸(南極大陸~神の領域に挑んだ男と犬の物語~)(暫譯)

接檔《華和家四姐妹》

預定首播:2011-10-16

預定時間:TBS 日曜劇場 週日21:00

主演:木村拓哉、綾瀨遙、堺雅人、山本裕典、吉澤悠、寺島進、緒形直人、木村多江、蘆田愛菜

預定:10集

劇情大綱:改編1983年電影《南極物語》。昭和30年代,美國與蘇聯積極展開國際地球觀測計劃,但由於身為戰敗國因此被拒絕在外。因此日本決定派遣探險隊獨自前進南極大陸,展開調查。

推理要在晚餐後(謎解きはディナーのあとで)(暫譯)

接檔《絕對零度2》

預定首播:2011-10

預定時間:富士電視 火曜劇場 週二21:00

主演:櫻井翔、北川景子、福士誠志、渡邊麻衣、椎名桔平、柏原崇、中谷美紀

劇情大綱:改編自人氣同名小說。故事描述菜鳥刑警麗子(北川景子)其實是寶生集團的掌上明珠。面對陷入膠著的案情,管家影山(櫻井翔)雖然毒舌,卻總是找出破案關鍵點。

還有第11人!(11人もいる!)(暫譯)

接檔《警視廳特殊犯搜查係》

預定首播:2011-10

預定時間:朝日電視 金曜劇場 週五 23:15

主演:神木隆之介、光浦靖子、田邊誠一、加藤清史郎、星野源、有村架純

妖怪人間(妖怪人間ベム)(暫譯)

接檔《唐吉軻德》

預定首播:2011-10-01

預定時間:日本電視 土曜劇場 週六 21:00

主演:龜梨和也、杏、鈴木福、北村一輝

劇情大綱:改編自動畫《妖怪人間貝姆》故事講述主角貝姆為追求與人類之間的和平,努力消滅來搞破壞的妖怪們。

我和明星的99日(僕とスターの99日)(暫譯)

預定首播:2011-10

預定時間:富士電視 日曜劇場 週日 21:00

主演:西島秀俊、金泰希

劇情大綱:在保全公司工作的並木航平(西島秀俊)負責護衛人氣明星韓由娜(金泰熙),隨著時間的飛逝兩人互漸產生好感,但99天的合約卻即將到期…

家政婦三田(家政婦のミタ)(暫譯)

另譯:女管家三田 / 接檔《暴走醫生》

預定首播:2011-10-14

預定時間:日本電視 水曜劇場 週三 22:00

主演:松嶋菜菜子

劇情大綱:個性冷酷,總是面無表情,做事要求絕對完美的全能女管家三田燈(松島菜菜子),背後卻有神祕的一段身世故事…

HUNTER(HUNTER~その女たち、賞金稼ぎ~)(暫譯)

預定首播:2011-10

預定時間:關西電視 火曜劇場 週二 22:00

主演:米倉涼子、谷原章介、桐谷美玲、堀內敬子、山口紗彌加、戶田惠子

劇情大綱:故事講述井坂黎(米倉涼子),身為一名賞金獵人,為了賺取懸賞費,並追尋社會的正義與安穩,展開追捕緝逃犯人,在受害者的言詞之下,揭開案件真相。

專業主婦偵探(専業主婦探偵~私はシャドウ)(暫譯)

接檔《原來是美男》

預定首播:2011-10

預定時間:TBS 金曜劇場 週五 22:00

主演:深田恭子、藤木直人、桐谷健太、古田新太、蘆名星

劇情大綱:改編自漫畫。講述以結婚為人生目標的平凡主婦突然面對離婚,決定自立變成偵探。

潘朵拉3(パンドラIII~革命前夜~)

預定首播:2011-10-02

預定時間:WOWOW 日曜劇場 週日22:00

主演:江口洋介、內野聖陽、上川隆也、小澤征悅、板谷由夏

我不戀愛的理由(私が恋愛できない理由)(暫譯)

預定首播:2011-10

預定時間:富士電視 月曜劇場 週一 21:00

主演:香里奈、吉高由里子、大島優子

蜜之味(蜜の味~A Taste Of Honey~)

接檔《儘管如此、要活下去》

預定首播:2011-10

預定時間:富士電視 木曜劇場 週四 22:00

主演:榮倉奈奈、菅野美穗、井浦新、溝端淳平、市川知宏

DOCTORS~最強的名醫~(DOCTORS~最強の名医~)

接檔《太陽會再升起》

預定首播:2011-10

預定時間:朝日電視 木曜劇場 週四 21:00

主演:澤村一樹、高島政伸、比嘉愛未、黑川智花、瀧澤沙織

○推薦韓劇

秋季韓劇的部份,原定去年12月就要開拍《波塞冬》,卻因為卡司與種種因素,盛傳原定由Eric主演,但在今年則確定由Super Junior的始源擔當演出(雖然我有點小小的失望了一下…),劇情環繞在海洋警察的犯罪故事。既然有韓國版的NCIS之稱,又是KBS的重點戲劇,希望內容是精彩又刺激的囉~

而另一部推理古裝劇《根深的樹》劇情走向懸疑刺激,由張赫與睽違電視螢幕1年的申世京領銜主演,而主角三個人之間,就以往韓劇來說,應該是少不了愛情戲碼…

波塞冬(포세이돈)(暫譯)

另譯:波塞東、波塞頓、海洋核潛艇 / 接檔《間諜明月》

預定首播:2011-09-19

預定時間:KBS2月火劇 週一、二 21:55

主演:崔始源、李成宰、李詩英、韓政秀、陳喜慶、鄭允浩

預定:20集

劇情大綱:希臘神話當中的海神波塞冬,驍勇好戰,掌管海洋。此劇以海洋警察搜隊為主線,專門調查未結案件,積極打擊海上犯罪。

人物介紹:金善佑(崔始源)是隊內精英,卻因一樁醜聞被趕至海警特工隊,成為了問題青年;權政律(李成宰)是海洋搜查隊搜查9課的負責人,因一場意外失去妻子後,便埋頭於工作;李秀允(李詩英)個性爽朗,外柔內剛,傳承父親的衣缽成了一名海洋警察。姜恩哲(鄭允浩)為原則主義者,非常不看好善佑不按牌理出牌的個性。

根深的樹(뿌리깊은 나무)(暫譯)

另譯:樹大根深、根深蒂固的樹 / 接檔《守護BOSS》

預定首播:2011-09-28

預定時間:SBS水木劇 週三、四 21:55

主演:張赫、韓石圭、申世京、宋仲基、金基範

劇情大綱:改編自李政明同名暢銷書,是以訓民正音頒佈前7天內在景福宮發生的集賢殿學士連鎖殺人事件為題材的懸疑劇。

人物介紹:姜采允(張赫)為連環殺人事件的負責人,頭腦靈活聰敏;世宗大王(韓石圭;青年-宋仲基)身為一代明君的他卻牽扯上宮中連環殺人案件;素伊(申世京)與世宗大王有著某種聯繫,並涉及案件的可疑女子;朴彭年(金起範)四大史庫學者之一,在世宗的授意下負責創制韓文的集賢殿學士之一。

榮光的在仁(영광의 재인)(暫譯)

另譯:榮光的才人、光榮的在仁/ 接檔《公主的男人》

預定首播:2011-10-12

預定時間:KBS2水木劇 週三、四21:55

主演:朴敏英、千正明、李章宇

預定:20集

劇情大綱:描述兩位主人翁在愛情路上命運多舛,卻勇敢面對,終於邁向幸福愛情旅程。

人物介紹:尹在仁(朴敏英)個性天真活撥、熱情積極,以南丁格爾為自己的目標。即使處境艱難也始終快樂生活的醫務助理;金榮光(千正明)純情又自戀,原是人氣球員,在進入職業隊後卻被降到二軍,但不甘落於人後的他,仍努力不懈爭取機會;徐仁宇(李章宇)是一流的運動公司接班人,也是球隊老闆之子,擔任4號擊球手,是個冷嘲世事的直率男。

千日的約定(천일의 약속)(暫譯)

另譯:千日約定 / 接檔《武士白修東》

預定首播:2011-09-26

預定時間:SBS 月火劇 週一、二 21:55

主演:秀愛、金來沅、金海淑、楊熙京

預定:20集

劇情大綱:知名劇作家金秀賢新作,故事講述男主人翁(金來沅)愛上失憶女瑞妍(秀愛),一直守護倆人之間的純真浪漫愛情故事。

帥氣地生活(폼나게 살거야)(暫譯)

另譯:帥氣地活著、要帥氣的生活 / 接檔《女人的香氣》

預定首播:2011-09-17

預定時間:SBS 週末劇 週六、日21:50

主演:金智秀、奇太映、高世元

預定:50集

劇情大綱:由於母親被告知罹患了癌症,因此改變了整家人命運。故事主要描述在逆境中仍要帥氣灑脫的家庭生活劇。

吧嗒吧嗒:他和她心跳的聲音(暫譯)

預定首播:2011-12

主演:韓志旼(韓智敏)、鄭雨盛

劇情大綱:講述活潑開朗的女獸醫與無辜服刑的男主人翁,陷入無法自拔的愛情,終於修成正果的羅曼史。

人物介紹:鄭智娜(韓志旼)個性活潑、古靈精怪,致力於野生動物研究和保護工作的女獸醫;梁江七(鄭雨盛)因好友的陰謀無辜服刑,過著坎坷的人生。

圖片來源/網路

文/Una

arrow
arrow

    lit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