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神卡卡(Lady GAGA)來了!不要懷疑,這位特立獨行、話題不斷的超紅火世界級巨星來台灣了!台中市政府今年可說是誠意十足,由市長強哥親自寫信邀請巨星大駕光臨舉辦新歌發表演唱會,先不論市政成績如何,光從藝術文化角度,從帕華洛帝到女神卡卡,不難看出台中市長期經營藝文活動的用心投資,值得鼓勵!而小編也相當熱血的衝到了台中,跟著群眾享受這不可思議的一夜,現場目擊女神降臨台中!

女神卡卡的首次來台,同行的團隊超大陣仗約60多人,從私人飛機到幾十部的賓士車隊,可比一國領袖了。正巧小編某天晚上騎著車行經中山北路,就剛好碰上了女神卡卡車隊,看著她帶了那麼多人來到台灣,就為了一場對她來說其實不算大型的演唱會,可以看出世界級巨星的格局與素質。演出當天早上,女神卡卡團隊的PA、燈光還有佈景人員,就已經在圓滿戶外劇場跟台灣的團隊協調溝通,小編有好友很巧的正好是音響公司的工作人員,據他透露,合作過那麼多的國內外大型演唱會,通常愈大牌的團隊,架子也愈大,但女神卡卡團隊卻相當出人意表,每個「阿多仔」都非常Nice,工作中不會以命令式的口吻,多以請求協助的態度,讓台灣工作人員充分感受到尊重,令人感動的還有她買了漢堡與水送給在飯店外等候多時的歌迷們,只能說,女神卡卡這次台灣行,幫她自已從裡到外加了不少分。

演唱會當天下午,人潮開始湧現,其中不乏精心打扮,奇裝異服的粉絲,有年輕辣妹穿著絲襪馬甲染金髮,也有年約六十的老翁畫了口紅、眼線,穿泳褲、戴假髮,這些小怪獸們都頂著大太陽排隊,如果一樣的打扮,換到了台北東區街頭,他們會得到的,只有異樣的眼光,但是在那個當下,他們卻一點都不奇怪、不會有任何側目,或許這就是女神卡卡所帶來的魔力氛圍,在你我心底深處可能都躲了一隻怪獸,例如:其實你今天想穿超人裝上班,或是想剪大光頭,也可能你想在臉上刺青,但這些瘋狂的想法大多被道德與觀感上了鎖,放在心靈深處,但女神卡卡就像是那把開鎖的鑰匙,讓許多人心中的怪獸出來透透氣!

在整場演唱會中,從女神卡卡出場開始,她似乎就像一台發電機,不斷地釋放出電力跟光芒,在舞群中,完全不用擔心找不到她,無論坐得再遠,絕對能一眼就看見這位超級巨星。

小編本身絕非怪獸一族,但是當女神卡卡在台上演出時,又落淚又改詞唱台灣時,我環顧四週,忽然想起電影「香水」裡,群眾被香味迷惑的場景,人們瘋狂了,我也瘋狂了,當她坐在鋼琴前自彈自唱著新歌《Hair》時,更證明了女神卡卡不是只會搞怪,更是有實力的巨星。整場聽下來,實在過癮,不過實在是太熱了,感覺像邊洗三溫暖邊聽女神卡卡唱歌。 

Born This Way》是這次女神卡卡新專輯的名稱,而她的每一次演出與一舉一動真的就像專輯名稱一樣,天生就是要成為一個巨星,她過去在音樂上的堅持還有對人事物(包括敏感議題)都真實表達意見的個性,都是她能成功的累積,當今世上,女神卡卡真的是少數能將音樂與態度還有商業完美結合呈現的藝人。喜歡台灣的她,也允諾了明年會再來台開唱,屆時相信會有更精彩的演出,令人期待。

圖片來源/網路

文/Steven

arrow
arrow

    lit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