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台灣的演唱活動,比起過去似乎更加活絡,自從前陣子的王菲以及老鷹合唱團(Eagles)造成轟動之後,在三、四月更將繼續有超級大牌的歌手陸續開唱,本週娛樂MP3將介紹多場不錯過精采演唱會活動,樂迷們絕對不可錯過!

羅志祥 2011舞法舞天 之一萬零一夜

 主辦單位:金牌大風/天地合/源活/大大娛樂

活動日期:2011 / 03 / 19(六)19:30

活動地點:台中國立台灣體育學院體育場

號稱亞洲舞王也是去年唱片銷量冠軍的羅志祥,去年的『2010年舞法舞天』演唱會,門票2天隨即銷售一空 很多買不到票的歌迷紛紛希望繼續加場,但因為沒有檔期而作罷。今年主辦單位特別應歌迷要求,在319特別全新打造史無前例的『羅志祥舞法舞天之一萬零一夜(安可場)』。唱片公司再度砸下重金加碼三千萬七成內容全都翻新,花費兩百萬設計五套全新服裝,以全新舞台、全新服裝、加唱六首新歌保證讓去年參加過或沒參加的歌迷值回票價。

蔡健雅Tanya and the Cities亞洲巡迴演唱會

主辦單位:大大國際娛樂

活動日期:2011 / 03 / 26(六)19:30

活動地點:臺北小巨蛋

民謠女將、金曲歌后、都會型創作歌手代言人,蔡健雅以擅長的Folk Rock搭配成熟情歌,加上其布爾喬亞(資產階級)氣質,在歌壇穩有一席之地。尤其她敘述式的演唱,依舊令人折服,獨特的中低磁性嗓音,與強調尾音餘韻的唱法,相當打動人心。20062008年的金曲獎最佳國語女歌手、2008年的金曲獎最佳專輯製作人更證明了她的實力。從1999年的《Tanya 同名專輯》到2009年的《若你碰到他》,每張都堪為華語流行音樂的精品,其多首經典情歌更是膾炙人口,例如<空白格><雙棲動物><陌生人><記念>等都唱出屬於女性感情的代表。2011年,從小巨蛋出發去旅行,你將會是第一站的訪客,一起萬人聽Tanya&The Cities

JJ林俊傑 "I AM" 世界巡迴演唱會

主辦單位:海蝶音樂股份有限公司

活動日期:2011/4/1 ~ 2011/4/2

活動地點:臺北小巨蛋

還記得去年金曲獎,林俊傑一口氣挑戰六位入圍最佳女歌手的代表作品,讓人對他的才華讚不絕口。此次世界巡迴演唱會,林俊傑不惜重金以國際團隊與頂尖創意製作群,打造橫跨八大城市八大舞台的驚喜,同時請金曲獎導演比爾賈擔綱視覺創意總監,並有亞洲天王天后指定御用造型師THOMAS操刀整體造型,打造這次巡迴演唱,當然過往的音樂歷程也是重點,能唱擅寫的他除了會演唱自己多首代表作例如:<江南><原來><第幾個100>等多首情歌佳作,當然還會演唱寫給別人的精采作品。讓觀眾在小巨蛋,除了生動感官效果之外,“I Live to catch my Life”林俊傑將帶著觀眾,真實用音樂感受Life的意義,回歸最初Live感動!

SANTANA首次來台拉丁Party演唱會

主辦單位:大大國際娛樂

活動日期:2011/ 03 / 30(三)20:00

活動地點:南港展覽館

本世紀搖滾樂史上最具代表性的傳奇樂團、曾創下全球唱片總銷售量超過三億張的驚人天文數字,山塔那樂團(Santana)是拉丁搖滾的傳奇,樂團的靈魂人物卡洛斯山塔那(Carlos Santana)更是樂壇公認的當代吉他大師,他的音樂跨越了不同類型音樂,從黑膠唱片的世代一直紅到網路世代,堪稱今年演唱會不可錯過的神級人物!

卡洛斯山塔那跟他的樂團在1969年的烏茲塔克音樂祭上一鳴驚人,隨後在1969年以首張專輯《Santana》挺進全美流行專輯榜第四名,緊跟著在19701971年更是以《Abraxas》、《Santana III》這兩張專輯拿下排行冠軍,成為搖滾天團。但最風光的還是在1999年以專輯《Supernatural》再創樂團的顛峰,專輯在英、美等國都登上排行冠軍,全球累積銷售高達兩千七百萬張,同時也在葛萊美獎上一舉囊括了年度專輯在內的九項大獎,打破由麥可傑克森(Michael Jackson)於1982年以《顫慄》(Thriller)創下的八項紀錄,尤其是山塔那樂團等不同類型樂風的藝人合作,擦出了驚人的化學作用,更成功擄獲年輕樂迷的心,這場絕對是樂迷不可錯失的世紀盛會。

巴布狄倫 台北演唱會

主辦單位:有象文化

活動日期:2011/4/320:00

活動地點:臺北小巨蛋

巴布狄倫(Bob Dylan)名聲如雷貫耳的傳奇民謠與搖滾教父,曲風橫跨傳統民謠、搖滾、鄉村和藍調。他敏銳深刻的文字和音符寫下多首經典樂章。他的歌聲在各個時代的潮流中傳唱至全世界,也進一步影響了全球的文化思潮,更成為所有知識份子的精神領袖。他在1988年雙雙入籍美國搖滾名人殿堂+詞曲創作人殿堂,還以電影《完美的男人》(Wonder Boys)中的歌曲<Things Have Changed>,雙雙拿下奧斯卡以及金球獎「最佳原創歌曲」大獎,更不用說包括終身成就獎在內的11座葛萊美獎,他更是首屆最佳搖滾男歌手的得主(1980年)。

巴布狄倫同時也是知名畫家和詩人,他的歌詞與著作八度提名諾貝爾文學獎、並榮獲2008年獲頒普立茲特別榮譽肯定。導演陶德海恩斯(Todd Haynes),更將狄倫的生平搬上大銀幕,拍成《搖滾啟示錄》(Im Not There)邀來,包括李察吉爾、凱特布蘭琪、希斯萊傑、克里斯汀貝爾等巨星攜手演出,來向這位樂壇不朽傳奇致敬。今年,在主辦單位「有象文化」經過十多年的努力邀約下,傳奇民謠詩人終於將至台灣開唱。這樣一位文化巨人的首度來台,預期又將為台灣的藝文界帶來一波震撼。

圖片來源/網路

 文/Alan 整理

arrow
arrow

    lit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