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休完農曆春節的短短年假後,緊接而來的就是浪漫的西洋情人節。愛情的甜美與苦澀,大多來自於戀人相愛過程中對於未來永恆的不確定性,無法操控在我的事,大多數人只好拿來求神問卜,於是愛情這一題,就成為算命攤上營業額最多的貢獻者之一。

在台灣,許多算命街早已是聞名國際的觀光景點,紛紛名列國外旅遊導覽中,做為台灣特色的其中一項。在這個新春年頭又遇上甜蜜蜜的情人節,來介紹幾條頗富盛名的算命街,來為我們的愛情問問前途,新春開運,兔年新的一年,我要我們的愛常保新鮮。

<- 克林姆畫作「吻」,有時會被用在塔羅牌上

 

 

東區頂好名店城‧塔羅占卜風靡大小女生…

位於東區頂好名店城裡有為數不少的塔羅占卜,這些店家在女生圈裡廣為流傳,而「占天使-塔羅占卜ANGELA」是其中最具名氣的店家之一,不論是有男朋友或是沒男朋友的,總是有許多女生們都喜歡來這,詢問關於自己的感情生活。

「占天使」塔羅占卜的位置就在名店城二樓上了手扶梯左轉,算塔羅牌的地方是個小房間,有大片落地的玻璃門與外隔絕,還有垂墜式細窗廉,蠻有隱蔽性的,問問題的時候也不會被來往的人打擾到。來這裡一定要事先預約,現場幾乎是排不到。

基本上一般型的問個問題是300元,你可以選擇一個大方向來問,例如:感情、事業,然後再詳細的問大方向下比較細的問題,這樣都算是一個大題目,計費300元,約15分鐘。例如:要算感情,只要詢問的都是相關問題,不論多少小疑惑,都只收一次費用,除非加問學業、事業或其他大類問題,才需要另外計價。另外還有包場型的,一個小時是1200元,不管什麼問題都可以問,一小時「問到飽」就對了。

走進頂好名店城其實可以發現,裡面真的超多塔羅占卜,而且價錢也算是很親切,幾乎都是固定價碼。來這裡算過的R小編認為,塔羅牌其實不太像是算命。因為老師有提到一個重點,你所問的問題必須要有明確的方向,而且必須在未來三年內,才能算的出來。而且光是老師會算還不夠,老師對客人解釋牌的意義更是重要,整體來說,花個幾百塊就可以解決疑惑,就算只是買個兩人愛情的安心也很划算!

占天使-塔羅占卜
ANGELA
台北市忠孝東路四段97號2樓5A室
電話:02-27718639

艾維斯塔羅 圓緣坊水晶塔羅占卜
地址:台北巿忠孝東路四段97號2樓3室A
電話:02-27761180
部落格:http://tw.myblog.yahoo.com/goodfaith@kimo.com/

綠幽靈女巫坊 以塔羅占卜、色彩占卜、催眠治療等超自然服務為主。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忠孝東路四段97號B1-18
電話:02-87730216

女巫花園塔羅占卜  香氛與音樂為背景,打造一個自在放鬆的占卜空間。
地址:台北市忠孝東路四段97號3樓-44室
部落格:http://tw.myblog.yahoo.com/witch-garden/profile
部落格留言後,才可電話預約

行天宮算命街裡的臥虎藏龍

台北市二大算命街之一的行天宮算命,正式名稱為台北松江路命理大街,位於行天宮前,民權東路二段與松江路交叉口的地下道內。呈現H型分佈的地下道,共分為東、西兩個區域,面積約88平方公尺,有22家的算命攤集結在此,營業時間是每天早上八點到晚上九點。卜算的類別除了八字、紫微斗數、手相面相、姓名、龜卦、米卦、風水,也有塔羅牌占卜;一般卜卦問事,每一問的價位約在500~1000元之間,其他則依不同服務收費。

來這算命的人以日本觀光客居多,因此有不少算命師多少都懂點日語,甚至直接在店門口立起「日本語OK」的招牌;而不少攤位的命理師,其算命年資都已超過十年以上,攤位的擺設都深具命理師的個人風格。台北市建設局商管處曾經估算過,這裡的算命攤每月收入約六萬新台幣,全部店家年總收入約1600萬元,難怪市政府會積極的改造行天宮地下街,要把行天宮算命街推向國際。現在整個算命街的範圍也已經從地下道,拓展到行天宮週邊範圍的大樓,不少命理老師就是從行天宮地下道起家的。  

鄭安琪老師 騐騏占卜
有戀愛之神的占卜之稱,南原清隆、山田花子等許多日本藝人都來算過
地址:台北市民權東路二段104號 (原本在行天宮地下道西3)
電話:02-25814221
營業時間:09:00~19:30
http://www.teianki.com/

吳天從老師算命館
地址:行天宮地下街東邊7號
營業時間:09:00~14:00 (下午三點後在龍山寺地下商場2區7室)

最大最豪華,龍山寺商場地下算命街

除了行天宮算命街外,龍山寺商場底下的算命街則是台北最有名氣,而且最大的算命街。這個地方的算命攤分佈在整個地下商場的三個區域,約有45個攤位,占卜的類別包含有八字論命、紫微斗數、米卦、龜卦、鳥卦、手相面相、風水、擇日等。

其實這些命理師早已在龍山寺周邊營業多年,因為龍山寺捷運站和萬華12號公園的興建工程,這些算命攤曾經和小吃攤的熱氣,一起擠在狹小的龍山寺前行人道上,特別是炎熱的夏天,每每經過彷彿就要爆炸,而命理攤上一方小小的攤位,紅色的桌巾,命理師仍一派悠閒地批算著現在未來之事,這是過去來到龍山寺算命街所留下的深刻印象。

<-改建前的龍山寺算命街

2005年9月龍山商場開幕了,久居龍山寺前的占卜算命的攤位,終於有了一個舒適之地,每位老師各自精心佈置起各具特色的空間,感覺比其他地方的算命攤位,更是豪華,而營業時間各家店不一,基本上是從早上11點到晚間九點,問事收費約300~2000元,改名等其他服務則另計,每家略有不同。

小孔明命相館
地址:龍山寺地下商場1區B1 - K室
營業時間:11:00~09:00
http://www.0910271779.02.com.tw/saya2.php

芷羚論命 專業鳥卦
地址:龍山寺地下商場2區B1 - F室
電話:0922-266647
營業時間:10:00~21:00

龍山寺開運命理大街網站http://www.fateland.com/

其他像是饒河街夜市,在慈祐宮附近,也有不少算命攤位,人氣也是頗旺,深受香港和日本觀光客歡迎。還有板橋府中捷運站附近的慈惠宮週邊,也有約幾十家的算命攤位,或是在騎樓下或是在大樓內,也成為這裡的地方特色。

不負責結語。以上店家資訊提供參考,準不準就要看每個人的感覺了…

以上圖片來源:網路

文/Yushu、Riva、Vicky

arrow
arrow

    lit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