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今嘻哈界霸主Jay-Z廣受世人歡迎的紐約讚頌之歌~"Empire State of Mind"中,有句歌詞是這麼說的︰

If Jesus payin LeBron, I’m paying Dwayne Wade
如果上帝替LBJ買單,那麼我願為Wade買單


不過這次,Jay-Z要買單的,可能是03梯的另一位奇才~Carmelo Anthony!

歌詞就在1分54秒

 

相信大家國中都學過一句英文,叫做「一天一蘋果,醫生遠離我」。套用在即將咬下紐約這顆大蘋果的Melo,或許改成「An apple a day keeps the ‘’Nuggets‘’ away」(一天一蘋果,「金塊」遠離我!)會比較恰當。


Melo向東 籃網暴衝?!

近日每天一爆的Melo交易案,已經正式成為本季最浮濫的肥皂劇。從去年暑假他確定不與母隊丹佛金塊續約,這個得分機器的新球季動向,就成為自由市場一票大魚之外,最引人關注的焦點。

打從球季前的訓練營到球季正式開打,乃至於現在球季進入中段,每天你都能看見大大小小的Melo交易風聲。隨著交易大限(美國時間2月24日)逼近,態勢也略見雛形。

原先Melo最期望加盟的紐約尼克,目前看來機率趨近於零。取而代之的,則是比鄰而居的「紐澤西籃網」。

其交易規模之大不僅可能涉入金塊、籃網、活塞3隊,甚至連灰狼與小牛都可能會有後續動作。可以說只要Melo一動,也足以直接影響NBA東、西區生態。

 
姑且不談可能的交易人選,前進花花世界的紐約,這對打從出道就待在西部高原丹佛廝殺的Melo來說,無疑會是一項艱鉅但又甜蜜的挑戰。


萬事皆備 天時、地利……..只缺了點「人和」

綜觀Melo的交易,儘管他一心一意想前進紐約尼克。好大喜功的紐約客在以5年1億美金的天價簽下Amar'e Stoudemire後,也開始仿效南灘的邁阿密熱火,盤算著如何勾來Chris Paul與Melo,組成大蘋果版的三巨頭。

不過隨著Amar'e有意無意的放出風聲,表示自己才會是尼克的中心。Melo套上藍、橘、白相間的尼克球衣,恐怕只能在夢中才能實現了。
 
而這也讓隔著一條河的籃網找到機會見縫插針,在Melo交易案上搶得先機,目前可能也有直接與Melo洽談加盟的可能性。

Melo改作籃網人,就長遠來看絕對是件好事。以時機點來說,籃網明年將從紐澤西遷往布魯克林,而那裡也是Melo的出生地。


儘管他的成長階段大多在巴爾的摩度過,但所謂人不親土親,布魯克林
球迷絕對會舉雙手贊成球團迎回Melo這尊大佛。 

此外2009年買下籃網的俄羅斯首富Mikhail Prokhorov,別的不多,荷包可是滿滿滿,對Melo的合約內容肯定不會吝嗇。

而說到地利,除了球隊將於明年遷往布魯克林區,別忘了籃網的另一位股東,也就是文章開始所提的Jay-Z,在這個東岸的街頭之王推波助瀾下,Melo可望搶下不亞於熱火同梯們的鎂光燈焦點。

又如同"Empire State of Mind"歌詞所說的

ball players, rap stars, addicted to the limelight
球星、饒舌明星,致力於成為萬眾矚目的焦點


別忘了Melo那不亞於國內人妻大嫂團,熱中於演藝事業的妻子LaLa Vazquez,同樣是土生土長的布魯克林人,想要曝光機會,定居紐約週遭絕對是個明智抉擇,反正這洛杉磯甜瓜應該是去不了,東岸的紐約也總比留在丹佛要好。

當然籃網絕對不是完美,否則也不會落到在東區大西洋組吊車尾,勝率在全聯盟也只贏過騎士、灰狼、國王3隊。

攤開籃網現有陣容,說真的除了中鋒Brook Lopez,大概沒有誰是不能賣出去的。包括Devin Harris都可能為了迎來Melo而打包。

唯一可以高枕無憂的,大概就是籃板怪獸Kris Humphries,除了一身肌肉能成為Melo貼身護法,更重要的一點是他老兄的妞Kim Kardashian與LaLa可是姐妹淘,看來真的要組個美版「大嫂團」了!

這也造成籃網建隊體質上的不足,最大的問題恐怕會在控球。倘若真如傳聞所言,Chauncey Billups將一同交易過來,那麼短期內控球位置可能還頂的住。

但要是Billups他老兄真的要在丹佛終老,控球人選從缺,那籃網就別想踏入季後賽窄門一步。

此外,師承馬刺Gregg Popovich的總教練Avery Johnson,他的執教風格,能否讓Melo適應?打慣了過去金塊快速轉
換的節奏,Melo能否適應一板一眼的馬刺系統戰。

儘管過去小將軍曾有帶過Dirk Nowitzki的經
但Melo可不像德佬那麼溫馴聽話,鐵血鎮壓可能會造成反效果。George Karl亦師亦友的相處模式,會是小將軍的樣板。

說到底,到底Melo何去何從,相信再過幾天就會水落石出。比較起遭批「吃相難看」的好友LBJ,Melo這次的表現相對的沉穩許多。球迷噓他不回嗆,記者問他不表態,所遭受的質疑與攻擊也相對較低。最重要的是,他給了金塊球團台階下,也就是最起碼的「尊重」。


Concrete jungle where dreams are made of
這個由夢想構築的水泥叢林裡

Theres nothing you can’t do
你可以為所欲為

Now you're in New York
因為你身處紐約

these streets will make you feel brand new
街道會讓你感覺煥然一新

the lights will inspire you
連燈光也鼓舞著你

lets here it for New York, New York, New York
這就是紐約

Welcome to the bright light
歡迎來到這個閃耀的地方

 
 

 

甜瓜男孩 東進愉快!

 

圖片來源/網路


文/Shawn



arrow
arrow

    lit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