鮮明的五官、迷人的笑容,叛逆又帶丁點兒可愛個性…就是這股獨特魅力,讓台灣掀起了一股以「日韓」為首的偶像熱潮,也挑起一場日韓偶像PK大戰!韓國高大深情花美男VS.日本帥哥藝人大本營「傑尼斯」,都是令少女們如痴如醉、魂牽夢縈的對象!而這一大片的偶像明星中,有些人專出唱片、有些人專攻電視劇,當然也有人在「電影圈」發光發熱。本週「電上癮」就要大力推薦目前正在熱映中或是即將上映的「日韓偶像」電影,看看「哈日風」大戰「韓流熱」,究竟那一邊聲勢旺?

※ 韓流熱 ※

《大叔》

導演:李政範
演員:元斌、金賽綸、金熙元
上映日期:2011/1/14

由《熱血男兒》導演李政範執導,《藍色生死戀》中「美男」形象的元彬主演,堪稱是韓版的《火線救援》。而這也是元彬退伍後第二部作品,在上一部電影《母親》中,他飾演一個智障兒子,不僅是他演藝生涯首次不計形象扮醜演出,也全然展現他演技的純熟度。

而《大叔》則又是他大轉型的一部作品,片中他大秀華麗武打功夫,制伏對手,宛如「動作派」演員般精彩。劇情描述原是南韓的特務高手泰植(元斌),在某次行動中愛妻因他而死,便過著離群索居的生活,唯 一的朋友是樓上的小女孩素美(金賽綸飾),然而因素美的媽媽因吸毒而捲入一場犯罪事件,兩人遭到綁架。為了尋找素美行蹤,泰植重新出現在世人面前、與犯罪組織進行交易,而被犯罪組織和警察同時追擊,卻也因此一層層揭開他過去的神秘面紗…

 除了劇情刺激無冷場之外,元彬更以精湛演技搭配多層次情緒,展現他轉型成熟 男人的魅力。還有片中多變的造型,最初以頭髮凌亂、神情落寞的孤獨大叔現身,中段回憶探員時期,俐落 短髮、西裝筆挺的模樣,到中後段,全裸六塊肌上身、剪去雜亂長髮,換上合身勁裝、為女孩拚命的認真與帥勁,完全就是「英雄」氣概的展現。讓這部片以觀影人數620萬的超高票房,穩坐2010年南韓電影排行榜冠軍。

《新‧第六感生死戀》

導演:大谷太郎
演員:松嶋菜菜子、宋承憲、樹木希林
上映日期:2011/1/21

記得派屈克史威茲的的深情、黛咪摩爾的淚水,還有捏陶時的纏綿與永恆戀曲「Unchained Melody」…入圍奧斯卡五項大獎的經典愛情文藝片《第六感生死戀》出現新時代亞洲版本,再造人鬼愛情神話,重現一場永恆不朽的愛戀…


不僅男、女主角是「韓流1哥」宋承憲搭配「日劇一姐」的超強卡司,故事背景也從紐約移到日本,由《極道鮮師》系列導演大谷太郎執導,期待這部片能將神怪靈異拍出有如原版《第六感生死戀》的唯美…

劇情描述韓國陶藝家俊浩(宋承憲)在東京和成功女企業家星野七海(松島菜菜子)墜入愛河。但一場突如其來的意外,卻奪走七海生命。而化作幽靈的七海悄悄守護在戀人俊浩身邊,始終不忍離去。「只想再次緊抱你」是七海和俊浩唯一的願望…

※ 哈日風 ※

《花水木:依然想著你》

導演:土井裕泰
演員:新垣結衣、生田斗真
上映日期:2010/12/31

以一青窈「花水木」為原案,花語「回禮」為出發點所拍攝的日系純愛電影。維持日本純愛電影一貫的唯美、浪漫,故事以「遠距離戀愛」為主軸,用長達十年的時間來講述一個東大生與一個漁夫的故事,地點則橫跨北海道、東京、紐約、加拿大,完全是把「遠距離戀愛」的曲折拍到極致。


至於選角方面也相當「純愛」,女主角是超適合純愛電影的新垣結衣,男主角是近年演技頗受肯定又兼具外表的傑尼斯男星生田斗真,他在戲中少年漁夫一角,稱他是最帥的漁夫也不為過,男配角則是快速竄紅的向井理,這樣的強大卡司,難怪會成為日本冠軍賣座純愛電影。比較不同的是,它算是部步調偏快的純愛電影,海外取景的比例也蠻高,所以不至於單調。

當然,畢竟它還是部純愛戲,相愛又不能愛、遠距離卻拚命死撐的劇情還是少不了,但因為故事的安排及俊男美女組合,流淚指數自然瞬間飆高!

《大奧:女將軍與他的後宮三千美男》

導演:金子文紀
演員:二宮和也、柴崎幸、堀北真希、玉木宏、大倉忠義、阿部貞夫
上映日期:2010/12/24

《大奧》這部古裝宮廷大片,除了找來二宮和也和玉木宏之外,還有票房女星柴崎幸、新生代偶像女星堀北真希與大銀幕搞笑天王阿部貞夫等超強卡司,在日本上映兩週就創下12億台幣的超高票房。在大奧時期,因為一種只有男人會得的怪病,而使得整個社會男女大逆轉,呈現「女多男寡」的歧異現象,讓女人成了這個時代下的主角,高居統治地位。女將軍號召後宮三千美男任其差遣,而「大男人」間火辣辣的後宮爭寵,也大肆展開… 


片中最吸引人的不外乎是後宮之間,尺度破表的男男曖昧畫面和情愫,讓人看的嘖嘖稱奇,更大呼過癮。經典對白「我什麼都不要,我只要『回憶』」,還有二宮和也在片中對愛慕自己的「男」對象發自內心的吶喊著「我只能給你這麼多」,都讓人看的哭笑不得!

還有令人意外的一點,因為傑尼斯軍團一直是日本演藝圈帥哥大本營,為了維持少女心中的幻想,談論「同志話題」一向是禁忌。但近來因韓國花美男不斷竄起,為挽救下滑人氣,傑斯也不得不讓步,讓「嵐」的二宮和也主演男女逆轉版的電影《大奧》,大演「斷背情」,還大肆宣傳他在片中與19歲男星「中村蒼」的激吻場面,可說是一大突破!

《宇宙戰艦大和號》

導演:山崎貴
演員:木村拓哉、黑木梅紗、池內博之、柳葉敏郎、堤真一
上映日期:2010/12/31

日本的國民動漫代表「大和號」躍上大螢幕,此舉對許多動漫迷來說是一大突破!這部年度大片除了由日本特效界鬼才山崎貴執導,更請到票房保證木村拓哉、黑木梅紗、池內博之、柳葉敏郎與堤真一…等影視巨星出線。

劇中描述西元2199年,謎之惑星「加米拉斯星」面臨即將被毀滅的命運,由於加米拉斯星人必須生存在充滿輻射污染的環境,為了找尋適合居住的星球,「加米拉斯星」便以一種含有大量輻射能的「遊星炸彈」不斷地攻擊地球,藉此讓輻射能污染全地球。地球防衛軍在竭盡全力反攻後仍不幸敗北,地球完全籠罩在核子輻射能之中,人類面臨滅亡危機,倖存者只能藏身地底等待曙光重現…整部片除了感受在日本造夢工廠完全不同於特攝水準之特效、展現地球充滿愛和勇氣外,相較於星艦迷航系列,劇情雖然較老套,但卻比好萊塢電影更多人性層面,也更能全然凸顯出東方文化和宇宙戰艦的「原味」。

以上圖片提供:威望國際CatchPlay&網路


文/Riva

arrow
arrow

    lit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