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過以「活屍」作為故事主軸的影集作品嗎?一部幾乎與美國同步上演的活屍影集,即將挑戰你的感官神經。懷念小時候《X檔案》的神秘事件嗎?號稱是《X檔案》續篇作品的高收視影集,即將再掀話題。

喜歡氣質可人的桂綸鎂嗎?以往給人優雅、清新形象的小鎂,竟然也有無厘頭的搞笑演出,如此精采的畫面,你豈能錯過?另外,喜歡動物的觀眾朋友可要密切注意了!如果可愛的狗狗有了靈異體質,成為法力無邊的靈媒,會上演什麼離奇的駭人故事呢?

冬天到了,兩、三個小時的電影,恐怕已經沒有辦法滿足「以宅為樂」的觀眾朋友,本週「娛樂MP3」除了要為大家推薦11月的強檔節目,還要跟大家玩個「看什麼吃什麼」小遊戲,在這冷颼颼的季節裡看電視,不「邊吃邊看」那怎麼行?吃洋芋片配電視的日子已經落伍了,參考一下我們推出的美味菜單吧! 

與美幾乎同步!強檔影集The Walking Dead (陰屍路) 大啖血腥味 

 

播出頻道:衛視合家歡

播出時間:11/5起,每週()晚間11

導演:Frank Darabont(刺激1995、綠色奇蹟、史蒂芬金之迷霧驚魂)

演員:Andrew LincolnJonBernthalJeffrey DeMunnLaurieHolden…

搭配食物:義大利生牛肉

活屍電影不稀奇!全球第一部活屍影集《The Walking Dead》,已於萬聖節在美國上映,這部改編自同名暢銷漫畫的影集,邀請獲得多次奧斯卡提名、曾經執導過《刺激1995》、《綠色奇蹟》等大片的導演Frank Darabont擔任首集編劇與導演工作,一推出果然造成全球轟動。而台灣的觀眾也很有福氣,這個星期五,就能同步體會被活屍包圍的刺激感。

劇情描述警官Rick Grimes某日執行公務時,不性遭受歹徒槍擊而陷入昏迷,送至醫院急救。但是Rick醒來時,醫院已空無一人,而街道上滿地的屍體,與行走在大街上的活屍,讓Rick驚覺這座城市一定發生了什麼大事。遭受活屍攻擊的Rick,幸運被一對黑人父子相救,他們告誡Rick,想要在這個死城生存,絕對不能被活屍咬傷或抓傷,要消滅活屍,就一定要攻擊他的們致命弱點,也就是「頭部」。

這樣的故事內容,似乎與一般的活屍電影大同小異,不過劇情經過Frank Darabont的重新編排之後,《The Walking Dead》不只是人類與活屍之間你死我活的爭奪戰,也可看到劇情片裡人與人之間的爾虞我詐、互相猜忌,以及情感面的深入探討等,開創了活屍作品的視野。接下來的故事,Rick將起身尋找他的妻兒,這個充滿變數的旅程,Rick會遇到什麼難題呢?

看什麼吃什麼:

如此血淋淋的影集作品,相信會有很多開腸剖肚、屍塊滿街的驚悚鏡頭,嗜血的你想要更入戲,不如來一道「義大利生牛肉」,與活屍一同品嚐血腥滋味的致命快感吧! 

X檔案》續篇影集《危機邊緣》探索不可思議的神祕力量

播出頻道:公共電視

播出時間:11/23起,週一至週五 晚間11

製作人:J.J Abrams

演員:Anna TorvJoshua JacksonLanceReddick

搭配食物:食鹽水+牛奶

繼《怪醫豪斯》、《法庭女王》與《謊言終結者》之後,公視即將引進美國FOX出產的科幻影集《危機邊緣》(Fringe),相信又會再掀起另一波收視高潮。

這個被譽為《X檔案》續篇作品的影集,由《LOST》金牌製作人J.J Abrams親自打造,劇情以不可思議的神秘事件作為主軸,這些案件在聯邦調查局Fringe小組的抽絲剝繭之下,所有的謎題都將逐漸被解開。

雖說《危機邊緣》延續《X檔案》的風格,但是兩者之間還是有些不同之處。1993年的《X檔案》,故事重心放在幽浮、外星人等神秘事件上,而2008年的《危機邊緣》,則要面對游移在科學邊緣的奇異案件,像是心靈控制、隱形、基因突變等。

看什麼吃什麼:

既然《天下父母心》的江國賓喝完毒酒之後,灌下食鹽水和牛奶就可以解毒,想必食鹽水+牛奶這個「獨門配方」,肯定可以治百病吧!所以不管是外星人、神秘力量還是什麼科學無法解釋的攻擊事件,只要我們有食鹽水和牛奶,就不怕不怕不怕啦!

溫昇豪、隋棠再續前緣!《犀利人妻》有情人終成眷屬??

播出頻道:台視

播出時間:11/5起,每週()晚間10

導演:徐輔軍

演員:溫昇豪、隋棠、宥勝、朱芯儀

搭配食物:秀逗糖

在《那一年的幸福時光》飾演情侶的溫昇豪與隋棠即將再度合體,演出最新偶像劇《犀利人妻》,不過他們的角色地位將有所轉換,溫昇豪不再是個小男人,而隨棠也從都會女強人,變成以夫為天的賢妻良母。

在《犀利人妻》中,觀眾雖然可以如願看到溫昇豪與隋棠修成正果,步入婚姻的殿堂,不過在幸福糖衣的包裝下,其實隱藏著一個致命的危機,不僅危及兩人婚姻,更讓他們的關係降至冰點。

關鍵人物就是隨棠的表妹,也就是朱芯儀飾演的薇恩。隨棠在因緣際會之下收留薇恩,讓薇恩住進家中,展開三人的新同居生活,然而薇恩楚楚可憐的模樣,卻引起溫昇豪的注意,也就此點燃這段出軌之情。到底最後溫昇豪會情歸何處呢?

看什麼吃什麼:

談戀愛的酸甜滋味,是不是跟「秀逗糖」刺激我們味蕾,所產生的化學效果有些相似呢?溫昇豪與隋棠這對銀幕情侶,好不容易結為連理,卻得面臨婚外情的危機,編劇大大讓我們嚐完愛情的甜味,卻又給了我們愛情的酸味,是不是太折磨我們了!

歷時三年拍攝完成!震撼人心的《大遷徙》,看動物界的乾坤大挪移

圖/國家地理頻道

播出頻道:國家地理頻道

播出時間:11/7起,每週()晚間9

搭配食物:保命罐頭&戰備口糧

災難電影《2010》日前才在HBO上映,如果地球面臨毀滅危機,身為「高智慧」動物的人類,也許也得面臨《大遷徙》的命運。

受氣候變遷、季節轉化的影響,動物們為了延續生命,不得不遷往更適合的居住的地點。抹香鯨與牛羚就像是動物界的浪人,馬不停蹄的搬家生活,讓他們一生下來就注定了飄泊的命運。微小的浮游生物,稀有的沙漠象,以及貪食的大白鯊等,也都為了生存,不斷成群遷移,過著大地為家、四處流浪的生活。

國家地理頻道歷時三年時間拍攝的《大遷徙》,紀錄動物們浪跡天涯的遷移過程,鏡頭橫跨全球,畫面壯觀震撼。

看什麼吃什麼:

觀看《大遷徙》,我們將推薦大家搭配保命罐頭與戰備口糧,如果你有看過「亞拉岡」維果莫天森Viggo Mortensen與奧斯卡影后莎莉賽隆共同演出的《末日浩劫》,你也許更能體會「保命罐頭」的重要性。

飛機、火車變身旅館?環遊世界住《奇異旅店》,不一樣的睡眠體驗

圖/國家地理頻道

播出頻道:國家地理頻道

播出時間:11/1起,每週()晚間8

搭配食物:奇異果生菜沙拉

對於喜歡旅行的遊客來說,一間舒適的民宿或旅館,再重要不過了。但是「豪華渡假村」似乎已漸漸無法滿足遊客的需求,現在最流行的是別具風格的奇異旅店。

國家地理頻道的最新節目《奇異旅店》,將帶領觀眾走遍世界各地,探訪令人永生難忘的住處場所,除了媒體報導過的膠囊旅店與環保旅店,還有什麼驚奇的棲身之處呢?

如果把火車、飛機或港口,改造成旅館的模樣,住起來會是什麼滋味?想體驗受刑人的監獄生活嗎?由監獄改裝而成的旅舍和藝廊,讓你度過一個不一樣的牢獄之夜。另外,《奇異旅店》還將介紹救生艇改建成的水上旅館、冰塊建成的旅館以及與長頸鹿共枕的獨家度假場所。

看什麼吃什麼:

看《奇異旅店》一定要搭配很不奇異的奇異果,如果看官們覺得不合口味,可以學學節目創新大膽的革命精神,幫酸酸甜甜的奇異果變身,加上蘋果、紅椒、生菜以及雞胸肉,再淋上養顏美容的油醋,一盤滿滿維生素C的健康沙拉料理,就大功告成了。

狗狗看的到的,你不一定看的到!《動物超感應》靈異故事終極揭秘

播出頻道:動物星球頻道

播出時間:11/4起,每週()晚間9

搭配食物:399素食吃到飽

靈異節目曾在台灣造成一股收視炫風,可是你有看過以動物為主體的靈異節目嗎?動物星球頻道的《動物超感應》,讓家中寵物化身靈媒大師,代替人類與靈異朋友進行跨界接觸,呈現一個個曲折離奇的神秘事件。

《動物超感應》的各集節目中,依循動物們的失常反應,讓調查小組著手進行神秘事件的調查,一連串難以解釋的靈異現象,絕對令你冷汗直流。難道這個世界真的有鬼魅的存在嗎?如果狗狗突然毫無理由的對著空氣狂吠,牠到底看到什麼呢?動物真的比人類更具靈異體質嗎?

看什麼吃什麼:

還記得《海底總動員》裡的大鯊魚的名言:「魚是朋友,不是食物!」小動物們這麼可愛,你捨得吃牠們嗎?在看《動物超感應》之前,不如將「週一無肉日」改成「天天無肉日」,前往素食399吃到飽餐廳,一起做個愛動物的素食主義者。

同場加映優質短片三連發

播出頻道:公共電視

播出時間:11/7 12:30《闔家觀賞》、13:05《天黑》、14:30嘜相害

台北電影節最佳劇情短片《天黑》                         

圖/公視

《天黑》由亞太影后張榕容與盲人演員黃裕翔共同演出,故事描述女主角張榕容剛結束一段痛徹心扉的感情,他在教室與盲眼男孩黃裕翔意外相遇,透過美麗的琴鍵聲,彈奏起無與倫比的優美音符,兩人也在互動激盪間,獲得心靈救贖。

台北電影節入圍作品《闔家觀賞》                          

圖/公視

諧趣、幽默的《闔家觀賞》由桂綸鎂、李天柱、陸弈靜主演,三位演員都有極為突破的表現。劇情講述一段充滿驚喜的精采故事。來自法國電視台的工作人員來到林家,向林家三口提出一個請求,只要林家人願意讓攝影師皮耶在家中跟拍一整個週末,他們就有機會可以參加法國電視台舉辦的「世界最有趣家庭選拔賽」。而林家也在獎金的驅使之下,答應了這個要求…沒想到三人竟然在不經意之間,在鏡頭前說出埋藏已久的祕密

金馬國際數位短片最佳台灣影片獎《嘜相害

嘜相害》由台灣妓權團體日日春協會製作推出,特邀《最遙遠的距離》導演林靖傑擔任執導工作,以紀錄片式的敘事手法,呈現警察與性工作者之間,弱勢相殘的互動,由各自的心情獨白,表達內心的無奈之情。寫實風格的影像處理,搭配林強充滿疏離感的配樂,令作品的整體呈現,張力十足,引發觀眾省思。

更多11月推薦節目及播出時間,請上TiVo熱門精選


文/Gennie

arrow
arrow

    lit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