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週看過了NBA球員美麗的另一半,身為世界女子籃球最高殿堂的「WNBA」,自然是輸人不輸陣,要推出聯盟的10大美女來應戰。你以為女性的黑人運動員都跟女網的「大、小威廉絲」一般魁悟,像是要爬摩天樓的「金剛」嗎?那絕對是大錯特錯。另外還充斥著一票比志玲姐姐、隋棠更優的長腿姑娘…

不相信?10位集球技與美貌於一身的籃球尤物們,即刻粉墨登場。
 

人氣紅不讓的籃球甜心~Becky Hammon

說到美麗女籃球員,毫無疑問,Hammon絕對會是我的首選。現年33歲的她,已經是個在聯盟打滾11年的老將了。168cm的身材以籃球員來說,算是個小矮子,不過專司控球的她,卻是聯盟最穩健的後場指揮官之一。
 

本季14.9分、3籃板、5.4助攻外帶1次抄截,亮眼數據絕對是打掛一票年輕妹妹。  

不過她職業生涯最著名的,恐怕還是2008北京奧運,她為了一圓金牌美夢,決定入籍俄羅斯,成為國家隊一員,造成美國本土的不小批評聲浪。最後在半準決賽不幸負於美國隊,最後還是抱回一面銅牌。

撇開這次事件,個人認為Hammon就是典型的金髮甜心,甜甜的招牌笑容,絕對能迷倒一票男性球迷。

美國希望~Sue Bird

如果要票選當前美國本土最具代表性的女籃球員,Bird絕對是名列前矛。從高中開始,她就成為美國女籃的新希望代表,除了清新的外型,更重要的就是她那深具全場視野的領導能力,被視為美國女籃後場的救世主。

大學進入UConn就讀後,菜鳥球季雖因膝蓋ACL傷勢影響表現,不過自大2球季開始,便逐漸展現大將之風。

進入WNBA西雅圖風暴隊後,也許帳面數據並非最亮眼,但明眼人都看的出來,Bird絕對是現今女籃界不動的A級王牌!

 

題外話,Bird在04雅典奧運及08北京奧運都幫助美國奪下女籃金牌,是國家隊的主力後場。但很少人知道,她曾在2000年的瓊斯盃,代表美國來台比賽過。當時這個20歲上下的小女孩,便因姣好的外型及過人球技在國內造成過一陣轟動。

台灣歌星隱身WNBA?~Candice Wiggins
 
現年23歲的明尼蘇達山貓的得分後衛Candice Wiggins,則是個不折不扣的黑美人,身高180cm的她,換下球衣後,可十足是個Model身材。個人覺得她像極了一個國內歌手。答案稍後揭曉。

不過別以為她是個好看的花瓶。除了保有史丹佛大學校史得分紀錄之外,Wiggins更是個不折不扣的搶分暴徒,出色的外線能力是她最大優勢。今年的3PT%來到可怕的45.7%,進入聯盟3個球季72場出賽,就已投進100顆3分球。再搭配不錯的抄截能力,她也順理成章的成為國家隊的重點培訓隊員。

想到了嗎,Wiggins跟歌手高慧君的妹妹,「鄒女在唱歌」成員高蕾雅是不是很像呢?

 

女版Manu~Katie Douglas

現年31歲,印第安那狂熱隊的得分主力Katie Douglas,左撇子的優勢加上多變的攻防技巧,同樣都司職得分後衛,是不是讓你想起了馬刺的「阿根廷刺客」Manu Ginobili呢?扣除場上的優質表現,個人認為Katie有一些些「神似」電影《金髮尤物》女主角瑞絲薇斯朋啦…..注意!是神似….神似。

 

 

隱藏版人物~Leilani Mitchell、Shalee Lehning

看過幾個比較出名的球員後,接著要推薦2個「隱藏版」的正妹球員,而且剛好都是個子不高的控衛型球員。

華盛頓自由人隊的小控球Leilani Mitchell,身高僅165cm,不過球技可不含糊。前兩年大多只是跑龍套角色的她,憑著肯拼肯纏的態度,本季終於站上先發主力,球迷人數更是與日俱增。

目前30場出賽場場先發,成績是8.9分、2.6籃板、3.6助攻、1.6抄截,更可怕的是3PT%來到45.8%,平均每場要投進2顆3分球。

由於母親具有東南亞血統的關係,也讓Mitchell的五官看來有些東方人的細緻感,在一群歐美球員居多的世界,也就格外顯眼。

至於同樣也在本季站穩先發地位的華盛頓美夢隊控球Shalee Lehning,儘管平均得分只有3.9,不過平均助攻卻有4.8次,助攻/失誤比更是來到2.8的優質水準。唯一值得詬病的,大概就是FT%僅有46.4%,尚有很大的努力空間。

不過生來濃眉大眼的她,也算得上聯盟裡的美人胚子,對成軍不過短短3年的美夢隊來說,也算是吸睛的重要武器吧。

究極長腿妹連發~Candace Parker、Swin Cash、Ruth Riley、Lauren Jackson

身為籃球員,身高自然也就是出類拔萃。你以為台灣演藝圈這些「名模」180cm的身材嚇人嗎?接下來這四大長腿妹,保證讓你體會到什麼才叫做「高人一等」!

第一個登場的,當然是現今聯盟第一人,洛杉磯火花的當家前鋒Candace Parker。上篇我的大牌情人 - NBA球員的超正另一半就有提到過,Parker除了會灌籃之外,美貌更是出名的優。自轉入職業後便成為各大媒體的封面人物。

身高達193cm的她,球技與美貌,都可說是一等一,看不出來早已是一個孩子的媽。倘若未來自球場退下來後,真的可以考慮轉往演藝圈發展。

接著要提到的3位,剛好是前後期的隊友關係。目前與Bird同樣效力於西雅圖風暴,同時也是大學同窗的Swin Cash,也是女籃界著名的漂亮寶貝。身高185cm的Cash,天身就是個衣架子,在季外就是個兼職Model。口條不錯的她,同時也在電視台擔任球評工作。

不過別以為如此她的球技就是馬馬虎虎,早在底特律震動隊時期,她便拿下過WNBA總冠軍,也是04年奧運女籃金牌成員。可以說是文武雙全的最佳典範。

曾與Cash是震動隊隊友的Ruth Riley,是史上第一位同時獲得NCAA與WNBA冠軍賽MVP頭銜的球員。身高達195cm的她,算是「冷艷型」的長腿美女。不過隨著年齡漸長,她的上場時間也正一點一滴的流逝,恐怕已屆退役的分水嶺了。下次她出賽時,大家別忘多多關注,晚了可能就看不到了喔。

最後登場的,同時也是本次10大美女中,身材最高的一個,那就是澳洲籍中鋒Lauren Jackson。身高達196cm的她,除了是澳洲國家隊的不動王牌外,更是WNBA的最佳中鋒之一。同樣效力於風暴隊的她,與前述的Bird、Cash同時上場時,真的是殺了一堆人的底片。

此外,作風大膽的Jackson也曾替知名雜誌拍過不少性感吸睛的美照,不過礙於尺度關係,這裡就無法刊出了,有興趣的球迷可以自行上網搜尋。

 

看完了以上10位WNBA正妹,是不是覺得意猶未盡呢?偷偷說一下,其實說到史上最正的籃球員,誰能比的上她呢?


啊...搞錯了,她是綾瀨遙啦!

這個才對...


圖片來源/網路


文/Shawn

arrow
arrow

    lit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