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份的台灣電視圈十分熱鬧,最具話題的絕對是民視偶像劇《新兵日記》,該劇不僅創下超過11%的收視成績,更讓「軍教片」旋風再次席捲全台,連老三台之一的華視,也順勢在本週重播20年前的軍教連續劇《大兵日記》,不管是草根味十足的《新兵日記》,還是充滿復古式情懷的《大兵日記》,有歡笑有淚水的軍中故事,是目前最炙手可熱的戲劇題材。

週日偶像劇的戰場也有新的局面,收視率常勝軍《偷心大聖PS男》以平均收視4.25%的成績風光下檔,接檔戲劇《鍾無艷》雖然來勢洶洶,但是首集收視率卻只有2.7%,是不是觀眾已經看膩了這種女主角解救男主角的芭樂式劇情呢?

另外,陪伴許多人成長的綜藝節目《我猜我猜我猜猜猜》,已於上週推出全新內容,並改由哈林與Selina擔任主持人的工作,首集的收視率就高達1.55%,是吳宗憲時期的兩倍之多,但這會不會只是曇花一現的收視數字呢?

距離8月份只剩下幾天的時間,各大電視台為了在收視率的戰場上佔有一席之地,肯定會在暑假期間持續為觀眾獻禮,「娛樂MP3」為大家精選了幾個不容錯過的優質節目,包括拿下多座艾美獎的話題影集、來自美國的靈異探索節目、新組合新氣象的超強檔偶像劇,以及夏日必看的新知類節目等等。

還在等什麼,趕快準備好你的洋芋片,看下去就知道!

怪醫豪斯(第六季)
圖:公視提供
播出頻道:公共電視。
播出時間:8月2日起,晚間23:00

粉絲期待已久的《怪醫豪斯》第六季即將在八月首週於公視上演,這部叫好又叫座的醫療劇,推出至今仍大受美國觀眾喜愛,在台灣也有不少死忠的粉絲。心狠手辣又尖酸刻薄的豪斯,總是不斷以尖銳話語羞辱身邊的夥伴,甚至是病人,但是大家卻難以抵抗他渾身散發的致命吸引力。第六季的豪斯會以什麼面貌與觀眾見面呢?

還記得第五季的劇情嗎?長期依賴維可汀止痛的豪斯,因過度使用出現幻覺,只好被送進勒戒所,豪斯會有所轉變嗎?而他與好友們之間妙語如珠的精采互動,同樣令人期待,威爾森與柯蒂還能繼續忍受豪斯的冷嘲熱諷嗎?據說第六季的豪斯,開始會聽取別人的意見,承認自己的弱點,他變的有點不像豪斯了,到底發生什麼事呢?請鎖定公視《怪醫豪斯》全新第六季。

◎ 如果你喜歡本節目,你可能也會喜歡…《搶救生命線》>>>按此看播出時間

  
倒錯人生 United States of Tara 
圖:HBO提供

播出頻道:HBO。
播出時間:8月30日起,每週一晚間22:00。

由好萊塢大導演史蒂芬史匹柏(Steven Spielberg)製作,奧斯卡最佳原創劇本《鴻孕當頭》(Juno)編劇Diablo Cody親手撰寫劇本的強檔影集《倒錯人生》,描述母親Tara患有嚴重的人格分裂症,只要遇有壓力,就會分裂成16歲的少女、傳統保守的完美太太或是狂放粗魯的野蠻男人。同樣的一張臉,卻住著四個不同的人生,深愛她的先生與兩位孩子,該怎麼與這位百變母親相處呢?

《倒錯人生》的故事題材十分創新,劇情的走勢絕對超乎觀眾的想像,飾演Tara的Toni Collette,輕鬆自然的在四個角色中移轉,尤其演出野蠻男人Buck的時候,不僅要滿口粗話,還得不斷喝酒、把馬子,甚至窩在電視前面看A片,如此反差的視覺效果,讓Tara這個角色更具戲劇張力。這個角色也讓Toni Collette獲得2009年艾美獎最佳女主角的肯定,而今年她的演技再次受到艾美獎評審的青睞,她能夠蟬聯艾美獎影后的寶座嗎?(艾美獎將在8/29公佈得獎名單)

◎ 如果你喜歡本節目,你可能也會喜歡…《實習醫生》>>>按此看播出時間

陽光天使 
圖:網路 

播出頻道:華視。
播出時間:尚未確定。

週日晚間10點的偶像劇收視大戰即將再掀高潮,繼台視推出「敗犬女王+青蛙王子」主演的《鍾無艷》後,華視也將在8月底、9月初獻上楊丞琳搭配吳尊演出的《陽光天使》,台視能坐穩偶像劇龍頭的寶座嗎?

勇於嘗試新角色的楊丞琳,演技越來越純熟,不管是《不良笑花》操著一口台灣國語的俗妹小花,還是《海派甜心》動不動就呼人巴掌的男人婆寶珠姊,皆大受觀眾喜愛,其中《海派甜心》更曾創下超過6%的收視成績,表現十分亮眼。而最近轉戰電影市場的吳尊,已經有一段時間沒有推出新劇,在偶像劇市場表現平平的吳尊,這次與可愛教主楊丞琳合作,會產生什麼化學變化呢?

在《陽光天使》中,吳尊飾演企業第二代,他與飾演女僕的楊丞琳有不少趣味互動。身分地位看似天差地遠的兩人,卻因突如其來的轉變,拉近彼此的距離,愛苗也在悄然間滋長。本劇由入圍金鐘獎多次的導演王明台執導,輕鬆浪漫的故事情節,頗值得劇迷期待。

◎ 如果你喜歡本節目,你可能也會喜歡…《鍾無艷》>>>按此看播出時間

SS小燕之夜  

播出頻道:中天綜合台。
播出時間:8月2日起,週一至週五晚間09:00


是誰把《全民最大黨》擠出黃金時段?答案就是綜藝圈的教母級人物─張小燕。

小燕姊於08年復出電視圈主持,手上一直只有《百萬小學堂》ㄧ個節目,今年夏天,小燕姊的第二個節目終於誕生,她將走回老本行,推出一對一、面對面的訪談性節目《SS小燕之夜》,用她豐富的人生經驗與深厚的主持技巧,帶領觀眾深入來賓的心理世界,探究最真實的故事。

闖蕩演藝圈多年的小燕姊,一直是訪談性節目主持人的指標性代表,過去曾經主持過《小燕一級棒TALK》、《小燕WINDOW》、《小燕有約》與《星空新視界》等談話節目,累積了不少訪談技巧,再加上她在演藝圈的豐富資歷,總是可以讓受訪者卸下心防,對有如母親的小燕姊侃侃而談。

《SS小燕之夜》將分成:SS LIVE BAND、SS大牌報到、SS火熱話題、SS充電時間四大單元,從LIVE表演到深度訪談應有盡有,在「SS火熱話題」單元,還可看到小燕姊對話題人物的「言行拷打」,這是小燕姊與中天的第一次合作,他們會激盪出什麼不一樣的火花呢?(圖:中天電視官網。)

◎ 如果你喜歡本節目,你可能也會喜歡…《新娛樂@亞洲》>>>按此看播出時間

移動星樂園 

 

播出頻道:衛視中文台。
播出時間:8月7日起,每週六晚間20:00。

因美食節目《時尚玩家》走紅的浩角翔起,即將在週六晚間八點的黃金時段,推出最新行腳遊戲節目《移動星樂園》,他們將走遍大街小巷,與路人大玩「以物易物」的遊戲,並介紹所到之處的風情美景。

浩角翔起無厘頭的主持方式、猶如朋友般的高親和力,以及絕佳的默契配合等,都是他們廣受觀眾喜愛的原因所在,他們目前手上握有四個節目,包括《時尚玩家》、《綜藝大集合》、《超級總動員》與《移動星樂園》,還必須抽時間參與高收視戲劇《新兵日記》的演出,是目前主持界最被看好的後起之秀之一,最新節目《移動星樂園》想必會再次創下收視奇蹟。

◎ 如果你喜歡本節目,你可能也會喜歡…《食尚玩家》>>>按此看播出時間

抓鬼行動大隊
圖:Discovery提供

播出頻道:Discovery。
播出時間:8月1日起,每週日晚間21:00。

這個世界上到底有沒有鬼?為了找出鬼魂的證據,來自美國的柯林吉兄弟成立「抓鬼行動大隊」,深入美國最負盛名的鬧鬼地點,企圖驗證鬼魂存在的真實性,這些著名的鬧鬼地點包括亞利桑那州的墓碑鎮、貓王發跡的士里波特市政表演廳、芝加哥的靈異刺青店等,柯林吉兄弟將無所不用其極的引鬼現身,他們會成功嗎?

◎ 如果你喜歡本節目,你可能也會喜歡…《旅遊怪譚》>>>按此看播出時間

精彩直擊大公開
圖:國家地理頻道提供

播出頻道:國家地理頻道。
播出時間:8月5日 12:00。

有些是專業攝影師日積月累、長年拍攝的珍貴畫面,有些則是業餘人士在旅途中意外拍攝到的奇異景象,《精采直擊大公開》將揭露最不可思議的動物行為,一連串違反生態原則的驚險鏡頭,將顛覆你對自然環境的想像。

到底有多精采呢?大家一定都看過蟒蛇生吃老鼠或青蛙等小生物的畫面,你有看過蟒蛇吃獵豹嗎?在世足期間大受歡迎的章魚,你知道章魚其實是會活吞同類的水生動物嗎?水牛不一定是獅子的食物,當牠們聯合起來進行一連串的反撲動作,恐怕會動搖獅子「草原之王」的豪氣封號。

這些令人瞠目結舌的鏡頭,愛好大自然的觀眾朋友可別輕易錯過,不如現在就拿起TiVo遙控器,設下「全影集」錄製吧!

◎ 如果你喜歡本節目,你可能也會喜歡…《奇幻大自然》>>>按此看播出時間

綻放真台灣 - 蟑螂X檔案

播出頻道:國家地理頻道。
播出時間:8月4日起,每週三晚間21:00。

夏天是害蟲最容易滋長的季節,尤其是怎麼打都打不死的「小強」,總是令人恨得牙癢癢,是什麼樣的體魄,讓牠們可以擁有超強生命力,霸佔地球超過三億年的時間呢?

如果你痛恨蟑螂,恨不得大開殺戒,狠狠的消滅牠們,那你一定要看國家地理頻道推出的《綻放真台灣 – 蟑螂X檔案》,跟著「愛」蟑螂成痴的林金盾教授,重新認識蟑螂這個生物,也許會改變你對蟑螂的看法。

在節目中,林金盾教授將鉅細靡遺的為觀眾介紹蟑螂的構造與生活習性,讓你了解「打不死的蟑螂」到底有什麼神奇之處,此外,你知道蟑螂提煉的藥物可以抗衰老、防止老年痴呆嗎?而聞起來香噴噴的「烤」蟑螂,據說是充滿蛋白質營養的超級美味,到底有多可口呢?

如果你還是沒有辦法愛牠們,林金盾教授也會在節目中傳授最環保、最有效果的滅蟑方法,要殲滅敵人之前,要先掌握其弱點,若那天不幸在深夜裡狹路相逢,就準備替蟑螂先生收屍吧!

◎ 如果你喜歡本節目,你可能也會喜歡…《地獄來的昆蟲》>>>按此看播出時間


**最新的電視播出訊息,請參TiVo熱門精選**



文/Gennie

arrow
arrow

    lit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