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佳展


走在數位影像尖端!《數位競技場》,週六 16:45 NHK 頻道 / 圖片來源:網路

日本NHK電視台的節目《數位競技場》歷時超過十年,是孕育日本新數位影像工作者的最重要場所之一。節目不僅讓全日本有志於投入影像工作者有可能發表的園地,更在每一集邀請知名的各領域創作者擔任來賓,予以各參賽者的作品忠懇的建議,更在年終舉辦年度競賽,獲勝者則有機會躍上龍門,為知名廣告公司或是影像工作室所任用。

這個節目也同時介紹日本最新的數位影像資訊,儼然是了解日本數位影像創作的最前線,每次觀賞總是讓我在影像形式的表現上受到啟發。而唯一較大的缺點是,這個節目不是定期播出的,而我也無法隨時去留意播出的時間,幸好再使用TiVo之後讓我不用多慮這個問題,「全影集錄製」的功能,自動地幫我追蹤每一集,只要隔一段時間後去檢查,就可輕鬆愉快地接收到日本新創者的作品,以及最新的數位創作情報,對我的工作有相當的助益。

arrow
arrow

    lit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