貢寮海洋音樂季於上週熱鬧結束,沒有搭上這班搖滾列車的歌迷們別擔心,今年暑假,不少國內外知名歌手,將現身寶島為廣大的台灣樂迷獻上最精采的歌舞表演,其中最令人振奮的,莫過於有「英倫舞曲傳奇」之稱的寵物店男孩(Pet Shop Boys),一場復古又前衛的電音派對即將展開,台灣歌迷可別錯過這千載難逢的機會。

除了「派燒伯」寵物店男孩之外,在炎炎夏日的夜晚,來幾首膾炙人口的抒情歌曲,消暑指數保證百分百,不管是金曲歌后那英,還是擁有動人聲線的「小美」江美琪,現場欣賞兩位「情歌製造機」的完美演出,絕對暑氣全消。喜歡情歌的樂迷,還可以選擇來自美國的經典重唱組合大人小孩雙拍檔(Boyz II Men),他們將以最優美的合聲,陪伴大家度過浪漫的情人佳節。

另外像是金曲最佳樂團「亂彈」的主唱阿翔,也將舉行小型售票演唱會,阿翔慵懶略帶沙啞的嗓音,賦予情歌優雅、愜意的浪漫情調,絕對值得歌迷回味再三。另外,夏季演唱會最推薦的表演,莫過於加拿大搖滾「樂隊」崩世光景〈Broken Social Scene〉,這個成員超過10人、曲風雜亂無章卻融合出一股新興實驗風格的樂團,將顛覆樂迷對搖滾樂的既定印象。

還在等什麼?ENJOY THE MUSIC吧!


★ 2010 Twinkle Rock Festival - 寵物店男孩Pet Shop Boys演唱會

時間:2010-07-29
地點:台北南港展覽館
票價:2000/3500/5000
開場嘉賓:林雨寰
售票單位:年代售票系統


喜歡西洋音樂的歌迷一定都聽過大名鼎鼎的「派燒伯」寵物店男孩,他們可以說是西洋舞曲界的超級天團,也是流行音樂的傳奇團體,兩位年紀加起來過超過一百歲的成員Neil Tennant與Chris Lowe將首次登台表演,邀請歌迷一起狂歡、熱舞,想要展現多年苦練的帥氣舞姿嗎?一起加入這場前衛時尚的音樂舞會吧!

來自英國的寵物店男孩,是世界上最暢銷的音樂團體之一,專輯總銷量超過上億數字,自1986年以來,他們在英國總共創造了42首TOP30的單曲、22首TOP10的歌曲,其中包括四首冠軍作品:〈West End Girls〉、〈It’s a Sin〉、〈Always on My Mind〉與〈Heart〉。在美國,他們則是告示牌舞曲榜上的常客,也數度入圍葛萊美最佳舞曲專輯獎。「派燒伯」的音樂以電子舞曲為基調,不管狂放多彩的音樂風格、充滿科技未來的旋律展現,還是兩位主唱陰柔細緻的獨特嗓音,都是「派燒伯」舞曲的迷人之處,他們留下的曠世鉅作,不僅影響電子舞曲的發展,在西洋流行音樂的市場上,也佔有一席之地。

去年,「派燒伯」發行了第十張專輯《Yes》,也展開了世界巡迴演唱會「Pandemonium Tour」,更獲得全英音樂獎〈BRIT Awards〉的傑出貢獻獎,可以說是收穫滿滿、大放異彩的一年。今年,派燒伯的「Pandemonium Tour」將繼續席捲全世界,亞洲首站就是寶島台灣,樂迷除了可以聽到派燒伯前衛大膽的電音舞曲,還可看到重金打造、艷光四射的絢麗舞台,在音效與燈光的混合搭配下,一場聽覺、視覺雙重享受的超級演唱會即將引爆。

先來看看精采的演唱會畫面吧!

Pet Shop Boys – Pandemonium


★ Broken Social Scene崩世光景2010台北演唱會

時間:2010-07-25
地點:Legacy Taipei
票價:1800~7000元
售票單位:博客來售票網


在西洋搖滾樂界掀起一股旋風的加拿大樂團崩世光景,就像一個超級大樂隊一樣,他們的團員最少有6人,最多來到19人,團員來自不同的搖滾樂團,各個身懷絕技,擁有不同的獨門武器,當她們使出畢生絕學,將各式各樣的音樂元素融合在一起,崩世光景隨即誕生,毫無秩序、凌亂不堪的搖滾樂音,絕對震撼人心。

崩世光景使用的樂器除了傳統樂團所需的吉他、鼓之外,他們還加入了管樂、木製樂器以及弦樂器。此外,混亂、拼貼的編曲設計,為旋律勾勒出恣意暢快的搖滾氛圍,沒有所謂主歌、副歌,也沒有制式的音樂樣貌,崩世光景所要呈現的就是混亂中的美感,一種「玩音樂」的自由主義與快樂主義。

相隔5年之後,這支富有強烈實驗精神的搖滾樂團,終於推出第4張作品《Broken Social Scene》,這張專輯在美國與英國皆打入流行專輯的前一百名,成績相當亮眼。在最新專輯中,崩世光景有著顯著的改變,他們降低了熱血搖滾的吵雜元素,增添了更多迷幻朦朧的電音成份,讓他們豐富多元的音樂才氣,得以完全展現,也開創了搖滾音樂的新格局。

二度來台開唱崩世光景,這次將現場表演最新專輯的曲目,特別推薦〈All to All〉與〈Highway Slipper Jam〉,其中繽紛多彩的編曲設計,別具迷人丰采。值得一提的是,〈All to All〉的女聲主唱Lisa Lobsinger,將現身台北為台灣的樂迷獻唱,喜歡崩世光景的樂迷們,可要把握這難得的機會了。

Broken Social Scene - All To All


★ 史上最傑出的R&B重唱組合 - BOYZII MEN 大人小孩雙拍檔 台北演唱會

美國流行音樂指標性雜誌《告示牌》將大人小孩雙拍檔列為九零年代最成功的團體之一,四位黑人毫無缺陷的優美嗓音,與默契十足的合聲搭配,為R&B情歌注入一股扣人心弦的感動,其中最膾炙人口的情歌經典,莫過於與天后瑪麗亞凱莉合唱的世紀鉅作〈One Sweet Day〉,這首歌蟬聯告示牌單曲榜首位長達16週之久,是至今仍然無人可取代的可怕紀錄。其它冠軍單曲還包括:〈End Of The Road〉與〈I’ll Make Love To You〉。

大人小孩雙拍檔在西洋樂壇闖盪成功、成績亮眼,被喻為最成功的R&B重唱組合,也是美聲團體的先鋒,他們把黑人充滿磁性的靈魂唱腔發揮的淋漓盡致,將主唱與和聲的多重混搭唱法,巧妙的運用在R&B風格的情歌之中,行雲流水的真假音轉換,是大人小孩雙拍檔的拿手好戲,也讓R&B情歌從此成為流行音樂市場上,不可或缺的類型音樂,這股R&B旋風延燒至今,依舊佔據舉足輕重的地位。

二度來台的大人小孩雙拍檔,今年選擇在情人節前夕開唱,喜歡情歌的樂迷們,不妨與情人相約前往欣賞,過一個充滿浪漫情懷的七夕情人節。

**同場加映**

★ 那英 - 那20年世界巡迴演唱會

時間:2010-07-24
地點:台北小巨蛋
票價:800/ 1600 / 2200 / 2800 / 3200 / 3600 / 4200
售票單位:年代售票系統


來自中國大陸的金曲歌后那英,近年來雖然較少出現在螢光幕前,但是她所留下的情歌作品,至今依舊歷久彌新。

闊別多年,那英終於要舉辦世界巡迴演唱會,多首經典的「那式情歌」如:〈征服〉、〈白天不懂夜的黑〉、〈心酸的浪漫〉、〈愛要有你才完美〉等,將再次感動歌迷的心,尤其她為每首歌曲、每句歌詞精心雕琢的情感,以及她訴說歌曲故事的獨特口吻,都讓歌曲的呈現充滿韻味,直接卻細膩的令人感動。

★ 江美琪 - 月光下你是愛我的演唱會

時間:2010-07-16 19:30
地點:LegacyTaipei
票價:700 / 500
售票單位:年代售票系統


一起從MTV新聲卡位戰歌唱比賽出道的蔡依林和江美琪,星路卻大不相同,「小美」江美琪雖然擁有乾淨、透亮充滿生命力的完美嗓音,但是個人特色不足,闖蕩歌壇將近十年的時間,陷入「歌紅人不紅」的窘境,甚至一度面臨「無歌可唱」的低潮。

沉寂三年後,小美在今年推出數位單曲,好聲音立即喚醒歌迷對她的想念,小美首場售票演唱會隨即誕生,多少動人情歌《我多麼羨慕你》,《雙手的溫柔》、《親愛的你怎麼不在身邊》、《悄悄話》等,在小美的重新詮釋下,會激盪出什麼不一樣的火花呢?

好久不見的小美,將以最溫柔、誠摯的嗓音,帶來一首首經典作品,讓我們從動人的音符,分享小美這十年來的點點滴滴。

★ 亂彈阿翔 -「我甲你」專場演唱會

時間:2010-07-16 20:00
地點:河岸留言西門店
票價:600
售票單位:博客來售票網


第11屆金曲獎頒獎典禮,台灣「四大樂團」亂彈、四分衛、脫拉庫與五月天在台上高喊「樂團時代來臨」,不少歌迷都期待華語音樂市場能注入更多元的音樂類型,滿足不同口味的歌迷朋友,不過時至今日,依然活躍於音樂市場的恐怕只剩亞洲天團五月天了,其他三個樂團都相繼解散,但是那個短暫盛開的樂團時代,絕對是許多樂迷心中一段令人懷念的精華歲月。

當年亂彈打敗其他三支樂團,拿下最佳樂團大獎,可說是實至名歸,他們的作品沉穩、內斂,單曲製作完整、專輯概念整齊,樂手與主唱的配合更是默契十足,尤其主唱阿翔的獨特唱腔,賦予每首歌曲不一樣的生命力,將台灣搖滾音樂推至另外一個境界。

可惜的是,亂彈最後還是不敵現實世界的殘酷宣告解散,所幸主唱阿翔依舊持續為華語音樂貢獻所能,在許多華語電影、連續劇中,都可聽到阿翔滄桑、淒美的充滿故事性的迷人歌聲,阿翔也不定期舉行小型售票演唱會,以滿足長久支持他的歌迷朋友。這個禮拜,阿翔將在河岸留言舉辦專場演唱會,將現唱多達25首經典曲目,內容絕對精彩可期。

亂彈阿翔 – 我不會留你下來


 

相關連結:年代售票系統

        博客來售票網



文/Gennie

arrow
arrow

    lit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