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夏天腳步的到來,你還記得每年的夏日會做哪些事呢?對全台灣愛好音樂的樂迷們,夏天少不了的共同記憶,絕對非海洋音樂祭莫屬。從2000年角頭音樂發起海洋音樂祭開始,台灣的獨立樂團和創作者有了發聲的表演舞臺,每年夏天大家都像是朝聖一樣,來參加一年一度的獨立音樂「大拜拜」。 

雖然海洋音樂祭歷經官方、民間團體的不和,去年發布的菸酒禁令更引起遊客們的不滿,海洋音樂祭總是充滿著話題,但參加人數卻每年倍增、今年「2010台北縣貢寮國際海洋音樂祭」總算大解禁,7/9~7/11一連三天要讓來參加音樂祭的遊客,盡情地在海邊玩樂、欣賞音樂,享受最HOT的夏日音樂盛會。 

海洋音樂祭什麼內容? 


邁入第11年的海洋音樂祭,活動首日(9日週五)將邀請曾獲得海洋之星、海洋獨立音樂大賞、評審團大賞得主的樂團或個人「回娘家」來表演,其中不乏知名的音樂人,像是盧廣仲、蘇打綠、圖騰樂團等,要讓大家重溫他們當時站上海洋音樂祭舞台的青澀時光,見證他們的成長與改變。

當然也別忘了最重要的獎項「海洋獨立音樂大賞」,入圍10強的樂團將在活動第二天(10日週六)主舞台盡情表現,爭奪海洋音樂祭的最高榮耀,而今年的入選樂團中,有些已經是名聲響亮的地下樂團,例如趙之璧、元若藍雙主唱的「紛紛樂團」、聯合公園主唱查斯特新團「黑暗曙光」台北演唱會指定暖場樂團「BERIGHT做對樂團」等,實力相當驚人,想要獲得今年海洋大賞可得要有幾分實力才夠!

海洋音樂祭最後一天(11日週日)則是「世界搖滾之夜」,有來自韓國、泰國、中國、香港、日本等世界各地的樂團,要用獨具風格的音樂精神,呈現給台灣的樂迷。這些樂團可都來頭不小,像是香港代表「何超&THE UNI BOYS」由香港知名藝人何超儀領軍,前衛的音樂風格和她的螢幕形象如出一轍;還有韓國樂團「The Melody」,清新的曲風在韓國大受歡迎,創作曲” La La La, It’s Love!””Polly”更選入韓劇《咖啡王子一號店》,台灣樂迷對他們應該不陌生。

海洋音樂祭表演節目表

7/9 記憶倒數 重返榮耀

7/10 海洋獨立音樂大賞

7/11 世界搖滾之夜

海洋音樂祭怎麼去?

如果有到過海洋音樂祭的樂迷,一定知道最方便、最不塞車的交通方式就是坐火車!沒錯,海洋音樂祭舉辦地點是在台北縣貢寮鄉的福隆海水浴場,搭乘台鐵到達福隆站後出站步行不到五分鐘即可到達,台北到福隆的車程也不用90分鐘,是到達海洋音樂祭會場首選最佳交通方式。另外基隆客運也有路線可到達福隆,平均30~40分鐘就會有一班車,班次密集度也算高,擔心火車人擠人的話也可選擇搭乘客運。

福隆車站/圖:網路

台鐵和客運在海洋音樂祭期間都有加開班次來疏運,台鐵的台北-福隆區間來回都有超過八個班次的加班車,客運更有10趟的往返班次,出發前最好先查詢一下加開班次情況,尤其事先買好來回票,以免到時候人潮擁擠,連買張票都很困難呢!

台鐵‧客運班次表(含加班車次)

  注意事項:搭乘台鐵到福隆不可使用悠遊卡,必須購票才能乘車。

海洋音樂祭什麼好吃?

平日搭乘台鐵,只要有列車停靠在福隆站,門一開你就會聽到有人在大聲叫賣「便當~便當~」,這就是來到福隆不可不吃的「福隆火車便當」,喊了20幾年的便當叫賣聲,也喊出福隆便當的響亮名聲。

走出福隆車站外,短短的福隆街上就有好幾間自稱「老字號」的福隆便當,各家口味大同小異,便當內容有簡單的高麗菜、五花肉片、滷蛋、香腸、豆干、酸菜、雞捲和醃蘿蔔乾,一主菜七配菜的招牌便當相當豐富,是附近海釣和大貨車司機的最愛,價格平實又能填飽肚子。

福隆便當/圖:網路

其中特別推薦的是從福隆車站出站後左手邊第一家的「鄉野便當」,開店超過20年,每到海洋音樂祭期間可賣出上千個便當,長長的人龍也擋不住大家一嚐福隆便當的慾望,鄉野便當的米飯是池上米,五花肉片特別挑選黑豬肉,口感扎實有嚼勁,高麗菜則是用宜蘭、梨山的高麗菜,吃起來鮮甜沒有土味。不過福隆便當受到物價上揚影響,現已調漲至每個55元,但價格仍是平易近人,來福隆絕對要吃一個才過癮。

福隆便當老店鄉野便當/圖:網路

鄉野便當

地址:台北縣貢寮鄉福隆街1

電話:02-24991417

招牌便當每個55

海洋音樂祭共舉辦三天,每天演唱活動和樂團表演時間最晚至10點左右,如果怕當天來回時間太晚或是不想人擠人,可提早向福隆地區附近的飯店或民宿來做訂房,不想花大錢的話也可選擇龍門露營區紮營住宿,距離海洋音樂祭會場也不遠。深受許多學生族群喜愛。

今年海洋音樂祭已經針對菸酒解禁,目的就是希望讓朝聖的樂迷和遊客能玩得盡興,但也提醒大家要注意自身安全,不要High過頭而發生意外;白天海邊日曬嚴重,要記得做好防曬和預防中暑。趕快準備好你的短褲和夾腳拖,一起奔向海洋,和海洋音樂祭一起吶喊吧!

 

2010台北縣貢寮國際海洋音樂祭官網


緯來綜合台7/11將播出《2010台北縣貢寮國際海洋音樂祭》部分表演,

詳細播出時間請上TiVo熱門精選。

 

文/George

arrow
arrow

    lit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