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天氣開始熱了起來,相信很多人都蠢蠢欲動計劃著要出國來趟夏日之旅,到東南亞怕太熱,到歐美又嫌太遠,所以只要3小時左右就能到的日本,常常成為台灣人的首選。它是血拚的天堂、流行的指標,台灣人愛去到已成為「到日本觀光人數」排名第二,僅次於韓國。大家也都知道春天去日本有賞櫻團、秋天有賞楓團、冬天有滑雪團,但夏天到日本,除了走到腳斷的血拚之外,還能有什麼其他的活動呢?本週生活提案就帶大家一起飛到日本,過一個不一樣的夏天!

★最浪漫的花火大會

如果說台灣一到中秋節家家戶戶愛烤肉,那日本是一到夏天就到處都舉行著大大小小的花火大會。日本初步統計,今年7月~9月約有900場的花火大會即將展開,你可能想說「日本人錢還真多」,但對日本人來說,沒有參加花火大會,就像沒有過暑假一樣,所以7月~9月有準備到日本旅遊的人,可以考慮把日本的夏日花火大會排入行程中,感受日本人穿浴衣賞花火的樂趣哦!
 

東京灣花火(左),隅田川花火(右)
東京地區比較大型的花火大會,應該就屬7月底的「隅田川花火大會」和8月中的「東京灣大華火祭」。和台灣的國慶煙火不同,這兩場花火大會的規模至少都有1~2萬發的煙火,並且持續一、兩個小時左右,所以日本人為了能搶得好位子,可是好幾天以前就用野餐布去佔位子,不想人擠人的人也會花大錢包船、包直昇機,所以對於沒那麼多閒時間的觀光客來說,可以選擇遠觀或是花錢買位子。不過花火大會另一個吸引人的地方就是,會場週邊會出現許多小攤販,賣著冰啤酒、炒麵、烤章魚、挫冰等小吃,搶不到位子的人也可以到附近逛逛,感受一下氣氛。 

→日本各地花火資訊:http://hanabi.walkerplus.com/

★搭江之電鐵奔向湘南海岸
另一項一到夏天日本人必做的事,就是衝向海灘!日本的夏天很短,所以只要夏天的腳步一接近,大家就會趕快把握機會,換上比基尼和海灘褲,帶著衝浪板奔向海灘。

《湘南海岸》算是東京近郊最有名的沙灘地帶,它不僅是許多日劇的拍攝場景,搭乘當地有名的「江之電鐵」還可以到達著名的觀光勝地「鎌倉」,以及有「衝浪者的天堂」之稱的《七里濱》。一踏進這裡的沙灘,就可以看到許多比基尼辣妹和晒的黝黑的海灘男孩,旁邊還開有多間夏日限定的「海之家」,日劇裡常看到男女主角暑假到海邊打工,就是去這種賣吃、賣海灘用品的「海之家」。日本人會對《湘南海岸》如此熱愛,除了日劇的影響外,也因為有許多歌曲唱出這裡的風光,像是湘南出身的桑田佳祐,就常以這為背景,唱出愛與夢想的歌曲。

桑田佳祐---聽風的詩篇

如果你不是個海灘派,其實也可以只搭「江之電鐵」欣賞海景。「江之電鐵」從「藤澤」延伸到「鎌倉」,中途經過有展望台的江之島站、鎌倉大佛的長谷站…,其中從「腰越」到「鎌倉高校前」之間,電車會從住宅區中穿到海岸邊,是非常美的路段,尤其是「鎌倉高校前」站,更是個可以完全面海觀景的車站,所以有機會到這附近觀光的人,可以買張580日幣的一日卷,搭《江之電鐵》欣賞湘南海岸的風光。

江之電鐵路線圖

→江之電鐵:http://www.enoden.co.jp/flangu/c1top.htm

★台場合眾國!

09年台場合眾國、黃金梅莉號

台場對台灣觀光客來說應該不陌生,平常來這觀光,不是坐坐摩天輪、參觀富士電視台,就是逛逛shopping mall,但如果是暑假期間來的話,你會發現幾乎整個台場區域都變成大型的園遊會。

位在台場的富士電視台,每年都會在暑假期間主辦《台場合眾國》的活動。活動剛開辦時是以《台場冒險王》為每次的活動主題,邀請大家來這裡大冒險,也多次以富士當紅卡通《航海王》為主,在東京上打造出一模一樣的「黃金梅莉號」。09年開始改以聯合國為主題,推出《台場合眾國》活動,主要是以富士電視台所播出的綜藝節目、戲劇、卡通等為主開設攤位,在這裡你可以玩到綜藝節目裡的遊戲、拿到限定商品,也可以看到藝人的表演,就像一個大型的園遊會,今年的活動從7/17~8/31,包括VS嵐、海猿電影版、海賊王等都會參與,相信又會為台場帶來更多的人潮。

→活動期間:7/17~8/31
門票:一日票日幣1500
交通:百合海鷗號至台場站、臨海線至東京テレポート
網站:http://wwwz.fujitv.co.jp/uso2010/index2.html


雖然日本的緯度比我們高,夏天也比較短,但熱起來也是會令人受不了,所以暑假期間想去日本旅遊的人,記得要多補充水分,做好防晒、防熱的工作,不然碰到人多排隊的時候很容易會中暑哦!除了剛介紹的三個夏日活動外,其他還包括各地展開的夏日祭典、7/1開始的夏日打折季等,如果想來趟日本之旅的人,別忘了上網做功課哦!

→花火&祭典情報:http://www.rurubu.com/season/summer/hanabi/
→打折情報:http://www.elle.co.jp/fashion/sale




文/Yuanting

arrow
arrow

    lit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