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辛苦忙碌五天後,休假若不給他睡到中午真的很對不起自己,但中午起床後常常會很猶豫,到底是該吃早餐還是午餐呢?為滿足想吃到早餐又想吃到午餐的現代人,「早午餐」(Brunch)形式的店在台灣如雨後春筍般出現,並成了熱門的新選擇。
 

到長谷川先生家作客吧!…我的朋友長谷川先生的家

『旅行到不了的地方,就用食物吧!』,翻開菜單第一頁,這句話馬上吸引客人的目光,沒錯!這就是這家店要給大家的印象,雖然是家早午餐店,但卻也提供各式異國料理,希望沒辦法出國旅行的人來到這裡,能像置身在國外一樣,吃到道地的料理。

大紅電話亭就豎立在店門口圖/Yuanting

每次約朋友去吃「我的朋友長谷川生先的家」時,朋友都會問我說:是你朋友家嗎?他是日本人哦!就是這落落長又幽默的店名常常惹來不少笑話。長谷川開店初期,藝人陶子、李李仁夫妻曾是股東之一,也因此漸漸打開知名度,它藏身在東區的巷弄中,門口放置了一間顯眼的大紅色電話亭,聽說這是老闆特地從倫敦運回來的,因此名片上也印有這間可愛電話亭的插畫,也成了長谷川的招牌。

  店內特地放上書櫃,營造居家的感覺(左);一進大門的玄關(右)  圖/Yuanting

一推開大門,彷彿是進入某人家的玄關,店內提供一種有如在家裡一樣,半舊不新的裝潢,另外還有一大片落地窗,讓自然光能照進來,走出室外就是露天庭園客席。長谷川希望客人能在這渡過舒適悠閒的時光,所以特地擺上雜誌櫃、書櫃,客人可以隨意挑幾本喜歡的書,到坐位上細細閱讀。

   
招牌手工漢堡(左);受到許多人喜愛的酥脆薯條(右) 圖/網路

長谷川的餐點價位約180~250左右,除了一般早餐的三明治、蛋捲外,就屬手工漢堡和薯條最為熱門,『手工漢堡料』相當豐富,外皮吃起來有韌性,卻不硬,比一般速食店的漢堡來得有味。『薯條』更是受到許多人的推薦,通常點套餐都會附上當配菜,炸的酥酥脆脆,再搭上起司醬或辣椒粉一起吃,更是美味加分。

★必點:手工漢堡料系列、薯條

地址:台北市光復南路240巷45號(捷運國父紀念館站2號出口)
電話:(02) 2777-3058
營業時間:一 ~ 五 11:00 ~ 22:00;六日 10:00 ~ 22:00


被譽為「森林系女孩」最愛的店…Hana

「Hana」是東區超人氣的早午餐店,最早的一號店空間不大,卻因為相當有特色,吸引許多人光顧,也因此拓展出二號店、mini店,為什麼這裡會稱為「森林系女孩」最愛的店呢?就帶大家來一探究竟吧!


  Hana1號店門口(左上);
大量運用木頭和小草來裝飾(右上)

  店內充滿英式鄉村的風格(左下);椅子上會掛上小毛毯(右下) 圖/Yuanting

Hana標榜著融合英式鄉村和日式雜貨的餐廳,女生只要一進到這裡一定驚奇聲連連,忍不住拿起相機狂拍,雖然空間不大,但卻充滿溫馨的氛圍,座位大概也只能容納20人左右,所以如果沒先訂位的話,熱門時段很可能會被拒於門外哦!從店內的佈置就可看出老闆的用心,一排碎花沙發上放上一個個可愛的抱枕,每張椅子上也貼心附上小毛毯,讓客人宛如置身家中,能輕鬆愉快的和朋友聊天,而店裡到處都可看到木頭製的小裝飾品、奈良美智的書、小小的植物等…,除了佈置上很適合森林系女孩外,也發現就連店員也很森林系哦!另外,相當有趣的是,這樣小女孩的店,男客人真的很少,如果哪天看到有男客人進入,相信十之八九是女性客人帶來吧。


  前菜是牛奶穀片(左上);
超好吃法式厚片吐司(右上)

  超人氣的巧克力鬆餅(左下);Hana Brunch(右下)  圖/Sharon、Yuanting

Hana的價位大約在260~280左右,『鬆餅』是人氣餐點,烤的像花的形狀,份量十足,建議可以兩個朋友點一份,另外也提供早午餐、三明治、義大利麵、燴飯等,第一次吃到Hana早午餐時,就被他的『法式吐司』驚豔到,因為他是用厚片吐司沾蛋汁去煎,上面再撒上白色糖粉,吃起來的口感很鬆軟,雖然只有半片,但真的非常好吃!如果你是點熱飲的話,還會貼心在壺外套上保溫套,避免飲料冷掉,從這些小細節就不難看出,Hana為什麼會受到女性的喜愛了。

★必點:Hana brunch、鬆餅

地址:Hana1-台北市忠孝東路四段101巷39號 (02)-27116112
         Hana2-台北市忠孝東路四段216巷33弄19號 (02)-27110933
         mini Hana-台北市敦化南路一段190巷25號 (02)2711-3488

營業時間:11:00~22:00 週一公休
網站:http://www.angelbaby.tw/hana/


連老外都說「讚!」的美式早午餐…樂子

      樂子店內外國人不少         牆上掛滿美式黑白照            開放式的廚房    圖/樂子

「樂子」應該算是帶起早午餐風潮的指標性店家,只要是愛吃早午餐的人一定都聽過,而樂子也是四家中最道地的美式早午餐,連老外都稱讚他很有家鄉味。敦化店座落在遠企旁的巷子內,假日一到,一定馬上擠滿客人,就連門口也都是等待的人潮,所以如果沒有訂位可能要等上一小時才能吃的到,樂子維持一貫美式風格,無論是裝潢和店員都走美式簡單路線,餐點也都是超大份量,就是因為太道地,許多外國人、名人也慕名而來,所以哪天到了樂子,說不定隔壁桌就是哪位大明星哦!

   班尼迪克蛋(左);希臘蛋捲(右)  圖/樂子

樂子最被網友推薦的餐點是班尼迪克蛋系列、蛋捲系列。『班尼迪克蛋』是店內超人氣餐點,基本組合就是英式馬芬、水波蛋,再淋上特製酸酸的荷蘭醬,白拋柔軟滑嫩的班尼迪克蛋,採用水波蛋形式水煮製成,減少過多油脂降低體內負擔。蛋捲則是『希臘蛋捲』深獲好評,半熟式的歐姆雷特蛋,捲入費達起司、菠菜與蘑菇,一切下去蛋汁便從中流出,令人口水直流的好滋味。

★必點:班尼迪克蛋系列、蛋捲系列

地址:瑞安店---台北市大安區瑞安街145號1樓(02)2700-1680
敦和店---台北市敦化南路二段103巷6號(02)2754-1680
營業時間:一 ~ 日 09:00~23:00
網站:http://www.thediner.com.tw/


最低調奢華的享受…小貳樓

如果說長谷川和Hana是走溫馨的家庭風,那「小貳樓」就是低調奢華的透天厝。「小貳樓」位在現代化大樓林立的內湖科技園區之中,是一間四層樓完全獨立的建築,豎立在這裡雖然有點突兀,但卻為硬梆梆的科技園區增添了幾分溫馨。

  小貳樓門口(左上);四樓是透明玻璃屋座位(右上)

  樓梯旁有的大書櫃(左下);一樓有吧台式座位(右上) 圖/Yuanting

大家一定很納悶,「小貳樓」明明就有四層,為什麼叫「小貳樓」呢?其實他的本店「貳樓」是位在敦化南路,而內湖的「小貳樓」則是分店,會取名叫「貳樓」除了本店是兩層式建築外,也因為老闆認為,二樓沒有一樓的喧囂,又有極佳的視野,宛如個人的空中花園,而「小貳樓」雖然有四層,但每一層空間都很小,所以就加了個「小」字。「小貳樓」一樓有吧台,二樓是可以大群人聚會的空間,三樓是廚房,四樓則是透明屋式的空中餐廳,而且對養寵物的人來說也是好去處,因為他開放讓寵物可以一同用餐。小貳樓的設計也是以居家為主,樓梯旁的大櫃子,放上許多雜誌及原文書,牆上也掛上許多畫,而四樓的開放空間,則因為自然陽光充足,顯得相當舒服。

   前菜--麵包沾橄欖油+黑酢(左上) ;墨魚海鮮義大利麵(右上)

   弗卡夏三明治(左下);法式吐司早午餐(右下)  圖/Yuanting

小貳樓的餐點出了名大份量,最有名的巨無霸早午餐可想而知一定很驚人,所以大胃王的人可以來挑戰看看囉!另外,他們餐點的種非常多,弗卡夏三明治、義大利麵、蛋包飯等,都是熱門之選,不過還有一道也是必吃的,就是前菜的麵包,它特別在於是五穀麵包沾橄欖油加黑酢,一開始很懷疑吃了不會拉肚子嗎?但沒想到一吃就開胃了,所以來這裡記得一定要搭配套餐,嚐嚐這種絕妙的特殊吃法。

★必點:巨無霸早午餐、義大利麵、蛋包飯、弗卡夏三明治、橄欖油加黑酢麵包

地址:貳樓餐廳---台北市大安區敦化南路二段63巷14號 (02)2700-9855
小貳樓餐廳---台北市內湖區洲子街73-1號 (02)2659-2058
營業時間:貳樓--- 一 ~ 四11:00 23:00五六日08:00~23:00
小貳樓--- 一 ~ 四11:00~21:30五六日08:00~21:30(Fri to Sun)
網址:www.2floor.com.tw


看到這麼多好吃的早午餐店,是不是讓你蠢蠢欲動呢!趕快找個星期假日,關掉你的電腦,拋開你的搖控器,離開你的沙發,踏出你的家門,找間好吃的早午餐店一起來場Brunch的約會吧!


●豆知識:

*早午餐(Brunch):Breakfast(早餐)的Br + Lunch(午餐)的unch所結合而成,Brunch除了能吃到比一般早餐份量再多一點的早餐,又能點到一般午餐,基本上在外國假日才比較常見。

*早午餐餐廳:「全日供應早餐」,又提供午餐的店。

正統早午餐:主餐(內有薯餅/薯塊、炒蛋、吐司…)、飲料外,還會另外附一小杯柳橙汁/牛奶、一份水果/沙拉。

*森林系女孩:穿著自然不追求流行,身上只有少許流行元素,穿簡單棉麻類的,裸妝不上濃妝不愛畫口紅腮紅膏,喜歡寧靜生活,喜歡大自然,喜歡拍照、到處拍下瞬間的一刻、美好的事物喜愛大地色系。代表人物:蒼井優、宮崎葵。

*水波蛋:類似水煮蛋,但水煮蛋有殼,水波蛋是沒殼,就像水煮的荷包蛋。

文/Yuanting

arrow
arrow

    lit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