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冷的冬天又悄悄的到了!在這個全世界都在戀愛的季節,有情人的陪伴,真心的依靠,手心的溫暖,再冷都會覺得非常溫暖。不過令小編感到好奇的是,在不同的國家有不同的文化,那愛情呢?會隨著不同國度而發酵出不同的滋味嗎…
 
今天小編就要介紹以「城市」發展而出的純愛電影,讓我們在這冷冷的冬天,看著這些感人的愛情故事,讓心跟著一起溫暖起來吧…

《台北飄雪》Taipei Snow Fall (上映日期:預定2010年初)


 
分不清是天氣的變化,還是因為你,我感受到這個冬天的台北,是暖冬。

誰說台北不夠浪漫?《台北飄雪》,讓台北成為了最浪漫的都市,藉由這部作品,讓愛情在「台北」發生,就像遍地開滿了雪花。

《台北飄雪》是由台灣、日本、中國、香港四地合資拍攝,改編自日本人氣小說,入圍了第22東京影展,明年初也即將在台灣上映。這部電影全程以「台北」作為故事的發展導線,描寫一位大陸的知名女歌手來到台灣,遇到樂於助人的陳柏霖,在幫她找工作的同時,女孩邂逅了愛情,也遇見了台北都市裡性格迥異的男女。

在演員的部分則由陳柏霖、楊祐寧、莫子儀以及名模蔡淑臻、紀培慧、台灣之寶金士傑、王娟老師,與大陸知名女星童瑤等人共同合作,整部電影在多線交錯下,描繪出一女三男的唯美愛情。

預告欣賞:


《紐約‧我愛你》New York,I Love You (上映日期:2009/12/24)


 
我愛紐約,因為妳,在這裡。

2006年冬天,繼《巴黎‧我愛你》之後,在2009的冬天,這樣的城市愛情短篇電影,從歐洲蔓延到了美國,《紐約‧我愛你》的真愛效應即將在今年聖誕延續…

說到「紐約」這個不夜城,大樓林立,來來往往的人群忙碌的穿梭著,愛情卻不思議的發生在屋頂上、地鐵站、街角的咖啡店…,只是在於你有沒有細心去發現?從初戀、曇花一現的愛到永久珍藏的愛,從渴望被愛、被拒絕、被愛、相愛,直到互相允諾、永恆不變的愛情,十一位國際級導演用他們獨特的角度和鏡頭來詮釋對紐約的感受、愛情的發生及生命的真諦。

這部電影由眾多的好萊塢巨星參與,包括了娜塔莉波曼、奧蘭多布魯、伊森霍克、安迪賈西亞、舒淇、Maggie Q…主演。描繪的不只是「紐約」這座城市,而是透過「愛」的眼神來俯視這座城市裡每個人心中對愛情最深刻的渴望。透過18則平均篇幅只有五分鐘的短篇故事與人物情感的交織,色彩光鮮、愛意濃稠的拼貼出城市裡每個外表不同的人,心中對於愛情相同的渴望與追求。

而與《巴黎‧我愛你》所不同的是,《紐約‧我愛你》並非是依照「地區」來劃分成18則故事短篇,反而是更強化了整部電影的關聯性與流暢度。導演在每個主要故事間,輔以穿插一則「轉場」小短篇,而其中的演員,卻又是各個主故事中的主角。透過故事與人物間的相互交錯,更表現出人與人間所牽連著,疏離又玄妙的緣分。

電影的最後,導演做了一個「總結」,把故事所有的片段畫面,拉回來重新回顧,呈現出此片每一段愛情生活的縮影,也讓整部電影又揚起過往的微笑,有種「回憶‧美好」的感覺,讓人深刻的留下每個過程中的感動。當然小編在這也不再贅述太多,希望大家可以進戲院用自己的角度來體驗這部愛情短篇。


預告欣賞:



《愛在日落巴黎時》Before Sunset (上映日期:2004年)


 
在巴黎,我們遇見,也錯過。

說到愛情,絕對不能不來到─巴黎,在這個人人口中的戀愛城市,談戀愛真的就像吃飯一樣重要!它的浪漫、的人文氣息,總是讓人沉醉…若是以巴黎為出發點,小編自己認為這部電影應該可以堪稱是經典。雖然全片看下來沒有很大的高潮起伏,但這也是城市愛情的最大特色─戀愛不是找個特別的人來談,而是兩個平凡的人一起去創造特別的戀情,這種平順、真實、貼近單純對話式的愛情腳本,就已經足以勾勒出男女間最真切的情愫。

這部電影其實也是《愛在黎明破曉時》的續集,但卻是在相隔九年後才又原班人馬推出。所以,當然故事要從九年前的《愛在黎明破曉時》開始說起…杰西到歐洲旅遊,在火車上無意間邂逅了女主角席琳,對她一見鍾情。而就在火車到站,即將分開的時候,杰西因為捨不得,也感到意猶未盡,於是邀請她下車一同共遊維也納。在途中,兩人簡單對話著人生、愛情及夢想,也深刻感覺到彼此心靈上的契合,互相愛慕的兩人渡過了彼此唯一的一夜,但為了謹守不羈絆對方的約定,最終選擇不交換電話而分開,並允諾在半年後約在同一地點見面…

而九年後,當記憶由彩色漸漸轉為淡黃,《愛在日落巴黎時》將失去聯繫的兩人又牽引在一起!杰西帶著以九年前的邂逅所寫成的書來到巴黎,就在新書記者會上再度遇見了席琳。在日落前就要搭機離開的杰西,緊抓住短短幾個小時,拉著席琳遊走在巴黎街頭與塞納河岸,兩人間停不下的對話,好像想要一口氣將彼此九年來的際遇全然分享給對方。經過了考驗、誤會和掙扎,情牽彼此的兩人,面對即將而來的離別,就像是走在人生的鋼索上,要做出唯一的抉擇…

巴黎的美景邂逅浪漫的愛情,這部電影整體來說就是這麼單調,但劇中浪漫的經典對白,看完後會讓人不斷回味,好想也談一場戀愛。而小編認為,愛情真的是需要一時的衝動跟激情,因為妳永遠不會知道少了那一個擁抱,那一個吻,你們還有沒有再見的機會,將來會不會後悔,而劇中的男女因為無法坦承自己心中深切的「在乎」而錯過,雖然導演在最後依然留下了伏筆,給人空間去做揣測,不點出兩人再度相見後,未來將變成什麼樣子?但這樣的愛情已經值得讓人感到永誌難忘!


片段欣賞:


《情遇巴塞隆納》Vicky Cristina Barcelona (上映日期:2008年)


 
意想不到的豔遇,熱情、擁抱愛情的圓舞曲。

《情遇巴塞隆納》由美國鬼才導演伍迪艾倫執導,描寫都市男女的情愛故事。主軸是三個完全不同個性的女生,與藝術家Antonio的愛慾情事。而為何會取景於巴塞隆納?導演說是因為他曾聽說:「如果要拍歐洲人的故事,就一定要去南歐熱情的西班牙,如果要去西班牙,就一定要去巴塞隆納。」

熱情的巴塞隆納,三個女人與一個男人的情愛糾葛。電影以「兩個人不一定快樂,三個人也可以很幸福」為脈絡開始展開…

Vicky是個有婚約的女孩,她的單身好友Cristina喜愛攝影,兩人相約一同前往巴塞隆納旅行,遇上Antonio搭訕。Vicky一開始認為Antonio是個玩世不恭的花心男人,但兩人相處多日後,卻開始對彼此產生了情愫,Vicky也因此開始懷疑自己對未婚夫的忠誠度…而喜歡嘗試刺激肉體接觸的Cristina,十分享受這種異國旅行的情慾關係。一直到Antonio的前妻Elena出現之後,Cristina才發現自己對Antonio不知不覺間也產生了感情。

整部電影「淡淡的」,有一點奇特、有一點幽默,有一點誇張卻又很現實,就是一種說熱,燒不起來,說冷,又不至於結冰的感覺。劇中幾位主角關係看似有些誇張,但其實也並無脫離現實,只是更將現代男女的關係放大來看。現實中人總是很難搞懂什麼是自己要的,但卻能輕易分辨出什麼是自己不要的!到底愛情中什麼是你真正追求的?導演沿襲了ㄧ貫的作風,留下了開放式的結局,不下明確的結論,讓觀眾自己去尋找當中的平衡點。


預告欣賞:


無論電影場景在台北、紐約、巴黎、還是巴塞隆納,無論是拍攝時間是一九七零年代還是二十一世紀,也無論片中的女神是史嘉莉嬌涵森還是舒淇,也無論電影的基調是輕盈,或是深沉,希望大家在看完這些推薦的電影後,每個人都能在屬於自己的城市,找到內心溫暖的歸屬。

圖片來源:網路

 文/Riva

arrow
arrow

    lit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