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擠喔!為什麼這麼多人?!整個中山商圈真的到處都是人!

我相信廣大的女性朋友一定都知道發生了什麼大事吧!一年一度的週年慶你怎麼會還待在家裡?!趕快把腳步跨出大門吧!

其實小編家就在中山捷運站附近,最近周邊每天都是滿滿的人潮,尤其一到假日,三棟百貨間的馬路,人真的多到走路都會相撞!最辛苦的除了百貨公司的專櫃小姐之外,應該就是在馬路上盡忠職守的交通警察了,辛苦大家了!

不過說真的,來到這裡,只是逛百貨公司週年慶大血拼真的太可惜了!因為在這充滿藝術氣息的中山站週邊,其實有很多特色咖啡小館深受女性的喜愛,小編這個在地的生活家今天就要介紹附近的咖啡空間,讓你在逛完百貨的悠閒午後,還可以品嘗一杯香濃咖啡,配上獨特的點心,和三五好友分享彼此的心情。

除了在網路上超人氣爆紅之外,這間店的招牌就像同心圓一樣,一圈又一圈不斷的擴大,只要說到捷運中山站,女生都會不禁尖叫 「米朗琪,草莓鬆餅!」沒錯,就是這一家被人群淹沒的「米朗琪咖啡館」,就連家在 「旁邊」的小編假日特別起個大早都還是撲空,搶不到一個空位,你說有多誇張?!因為米朗琪是不接受預先訂位的,想吃的話,你就得一大早門還沒開就來排隊,否則白跑一趟的機率真的很大!

看看這一盤草莓鬆餅,獨特厚實的口感,外皮酥脆,內餡相當扎實,而最特別的就在它的草莓冰淇淋和卡士達奶油,把冰淇淋塗抹在鬆餅上,搭配卡士達奶油的濃醇香甜,再加上一顆顆的鮮紅的新鮮草莓,細細的品嘗一口就能感受獨特的風味!就是這一盤,讓在店內的每個女孩都笑的甜滋滋!

除了招牌鬆餅之外,老闆對咖啡也堅持使用特殊的「冰滴」方式製作而成,所謂的「冰滴」就是透過0℃冰塊與冷水的滲透、醞釀,濾滴8小時左右,不僅萃取出咖啡豆豐富的口感,也完整的保留住咖啡的香氣。如果以冰滴咖啡的方式調製花式咖啡,更能夠展現岀咖啡的純和、香醇。嗯~淡淡的酒香味,還有一股清新的甘甜在齒縫間流轉,在悠閒的午後來上這麼一杯,絕對是一大樂事!

米朗琪咖啡館
電話:02-25673787
地址:台北市中山北路2段16巷23號1樓
交通:捷運中山站2號出口,後方第一條巷內

再沿著中山站2號出口的巷子左轉,就會看到這一棟兩層樓的白色洋房,偌大的寬廣庭院飄來陣陣的桂花香,羅馬的廊柱上攀附著純白的小花,感覺就像身處在歐洲的宮廷花園,靜謐的午後,涼爽的微風,青翠的綠地,讓人很難想像在台北這樣的鬧區也會出現如此夢幻的純白享受!

當然這裡的餐點也很獨特,有招牌法式薄餅,還有特別的烘烤三明治,配上一杯香濃咖啡,你應該已經可以在這耗上一整個下午不捨得離開了!而小編認為這間餐廳整體來說,氣氛相當悠閒慵懶,裝潢也相當雅致,加上餐廳內空間很寬敞,二樓又是藝廊空間,似乎能感受到心情上的空靈和平靜。雖然價格比起周邊的店家來的高出許多,但在瘋狂瞎拼後,如果想享受片刻寧靜,這邊絕對是最佳的選擇!

GALERIE Bistro
電話:02-2558-0096
地址:台北市南京西路25巷2號
營業時間:營業時間:週二至日 11:30 am-10 pm (每週一公休;點餐至9 pm)
交通:捷運中山站2號出口旁

 
繼續往巷內的更小巷延伸,漫步到中山運動中心旁,就可以看到一個小小的白色招牌「公寓咖啡館」,不注意看的話,一不小心真的會錯過這一家可愛的人氣特色小店呢!

店內相當重視燈飾的擺設,昏暗中透出微暖的黃光,傳達著秋天逼近的腳步,也讓人有回到家想立刻脫鞋跳上床的輕鬆感!而這家店的老闆是相當年輕的三姐妹,運用自己的巧思,將一樓與地下室完全區格出不同的風味,打造出這樣一間風格別具的「公寓咖啡館」。濃濃的人文氣息交織著咖啡香氣,慵懶的飄散在這個小小的空間裡,加上店內的餐點以健康清爽為主要訴求,讓人品咖啡嚐輕食的同時,還能在舒軟的音樂中愜意的享受著秋日的涼爽和微醺,就好像在匆忙的生活步調中找到了可以休息的角落!

Orange公寓咖啡館
地址 : 臺北市中山北路二段44巷21-2號
電話 : 0225710508
交通:捷運中山站2號出口,後方小巷內

另外在充滿文藝氣息的中山北路上,走進巷道裡彷彿就好像到了另一個時空 ─ 台北光點。深白色的兩層樓洋式建築,其前身是已經年久失修的美國領事館,現在由北市文化局委託台灣電影文化協會經營,將台北光點打造為一個以電影文化為主的藝文空間。

當然除了電影院之外,一樓的咖啡館,以電影《咖啡時光》為店名,別具一番獨特的藝術氛圍,坐在深白色與翠綠交錯的庭院中,喝著香濃的咖啡,徜徉在悅耳的音樂聲中,享受陽光灑落於前的感受,全身的藝術細胞都跟著竄動了起來! 或者你可以坐在室內,隔著明亮大片的落地玻璃窗,仰頭可見幾十盞垂吊的微光,代表著影像由無數的光點構成的意象。在這裡完全感受不到隔窗之外的匆忙,有的只是三五好友閒話家常,一派的悠閒自在。

這裡的菜單也相當特別,飲品及餐點皆以電影命名,讓每一個故事氛圍都隨著你的味蕾滑入心中!而有別於一樓的明亮清爽氛圍,二樓的《紅氣球》則是昏暗、私密的空間,高貴的氣息,適合在微涼的夜晚好好的沉澱心靈。

台北光點
電話:02-2562-5612
地址:台北市中山北路二段18號
營業時間:光點.咖啡時光 Am11:00—Pm12:00

               光點‧紅氣球 Pm5:00—Am2:00

如果想接觸一杯好咖啡也可以很容易,只要推開綠籬內歐風的白框木門,就能進入「立裴米緹」濃郁的咖啡世界。這家咖啡小館可是由曾獲台灣區咖啡大師比賽冠軍的侯先生與專業烘豆師譚先生所共同經營的,因為兩人對咖啡的不滅的熱情,激盪出獨特的咖啡口感。

喜歡重口味的你,在這裡可以品嘗到真正大師級的Ristretto。在入口的前段溫和平順的口感,到了中後段漸漸轉為濃稠,苦中交錯著甘甜的層次,讓味蕾忙碌的無法停下來…

立裴米緹咖啡‧自家烘焙咖啡館
電話:02-2531-0189
地址:台北市中山北路二段16巷10號1
營業時間:平日12:00-24:00 假日14:00-23:00
交通:捷運中山站2號出口,後方小巷內

微涼好個秋~在這個該慢下步調的季節,無論你是為了什麼原因來到中山站附近,逛百貨週年慶也好,單純路過也好,都不妨停下腳步,找一個你最喜歡的角落,不須要鑽研太多,就用一杯咖啡的時間來體驗隱藏在大都會區中私密悠閒的好時光吧!

週邊藝文好去處:
※ 台北當代藝術館 電話:02-2552-3721,地址:台北市103長安西路39號
※ 蘑菇 創意設計  電話:02-2552-5552,地址:台北市南京西路25巷18-1號
※ PPAPER 電話:02-2568-2928,地址:台北市中山北路二段26巷2號B1

 

 文/Riva

arrow
arrow

    lit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