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職棒明星陳致遠的老婆,到成為各大談話性節目及綜藝節目爭相邀訪的綜藝咖,秀琴的兒時明星夢,現在正開始發光發熱…

童年的明星夢

以前總是被稱為陳致遠老婆的秀琴,「小時候就喜歡看電視、模仿裡面的明星唱歌跳舞,總覺得有一天一定能夠成為一個大歌星!」擁有原住民好嗓音與亮麗外型的秀琴笑著說。唸書的時候一直是同學眼中的實力唱將,還報名參加了五燈獎花蓮試唱會,沒想到比賽當天卻因為太過緊張,清唱時腦袋一片空白,忘詞又抓不到key,第一輪比賽就被刷下來了。「想當年可是跌破了一大票人的眼鏡呢」。

人妻走紅  出人意外

雖然沒能靠唱歌成名,但秀琴的明星夢卻意外的從「人妻」身分開始。從大老婆俱樂部、到各大談話性節目、近期還參加了戲劇的演出,從人妻到綜藝咖,快速的走紅讓她大呼意外,雖然圓了兒時的明星夢,但生活中也開始出現一些轉變。「最煩惱的是時間變少了!再加上通告時間不確定,連最近迷上的韓劇『大老婆的反擊』也都不能準時收看了。」

關心全家人  我用TiVo 

身兼人妻、母親和藝人的多重身份,忙碌的生活讓家人的相聚時刻更顯珍貴,但即使是時間變少了,秀琴還是會用自己的方法關心家人。「我會用TiVo幫老公預錄大聯盟和國內一些重要球賽,裡面有個暫停、重播的功能,可以讓他反覆觀看重要球賽,仔細的觀察球路。」以前當全職家庭主婦時有充裕的時間能窩在家裡當韓劇迷,進入演藝圈後,特殊的工作時間讓她連重播都錯過。後來透過電視台友人的推薦,家裡也買了一台TiVo,「我用『全影集錄製』預錄了全套的韓劇,有空檔的時候可以連看好幾集,也不怕錄影會錯過重播了。」而為了給家裡小朋友最好的學習環境,秀琴以前也經常會幫孩子購買科技新知、英文教學等錄影帶或DVD。家裡有了TiVo後,「現在會參考TiVo熱門精選推薦的節目幫孩子錄好他們最喜歡看的『海綿寶寶』、『動物星球頻道』等節目,現在我可是挑選兒童節目的高手,製作單位可以多多考慮找我代言,哈哈。」

面對全新的多重身份,秀琴選擇用積極的態度面對,也找到了一個聰明好用的幫手TiVo,讓她能在工作和家庭中,重新找到自己的步調,也讓幼時的明星夢,在家人的支持下繼續發光發熱!

arrow
arrow

    lit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