屬於爸爸的節日「父親節」就在這個星期六,今年有不少活躍於運動界的職業選手升格做爸爸,像是「台灣之光」王建民、「台灣巨砲」陳金鋒以及「森林王子」張泰山,這三位曾經為中華隊立下汗馬功勞的選手,不約而同的在今年產下「牛寶寶」,而且都是「帶把」的男孩子,也許可以樂見幾年後的今天,小建仔、小鋒仔與小泰山將一起穿上中華隊的球衣,再度出征國際比賽,為台灣爭奪好成績。

建仔喜獲麟兒,取名王鵬硯,英文名字Justin


圖:建仔結婚多年,小王子終於在今年報到。圖片來源:網路

「台灣之光」王建民結婚多年,太太吳嘉姈的肚子總是靜悄悄,今年6月16日,他們日盼夜盼的小建仔終於出生了,英文名字叫做賈斯汀 (Justin),拉丁文的意思是「品格端正」,建仔希望兒子未來可以是個個性率直、富正義感的孩子。

為了給兒子一個好的中文名字,建仔夫妻可說是想破腦袋,隔了將近兩個月才做出決定,最後的結果也於昨天 (8/4)公佈,小王子叫做「王鵬硯」,是建仔的父親託算命老師給字,再由建仔夫妻選出「鵬」與「硯」兩個字。

東方人認為結婚與生子都會帶來好運氣,所謂「娶某前,生子後!」建仔當爸爸後所面臨的第一場比賽,就是先發出戰華盛頓國民隊,結果王建民共投5局,被揮出6支安打,失3分,雖然沒有為洋基隊拿下勝利,但是防禦率已大幅下降,也成功保住先發投手的位置,可見小建仔的誕生,為爸爸帶來前所未有的勇氣與運氣。

六月出生的小王子是個雙子寶寶,肯定保有雙子座性格開朗、博學聰穎的特質, 球迷當然希望小建仔可以「子承父業」,未來像爸爸一樣穿起球衣、拿起球棒,繼續為台灣的棒球運動爭光,不過建仔似乎捨不得兒子吃苦,他希望兒子不要當球員,當個經紀人就好了。

圖/小王子一誕生,就替爸爸爭取到廣告代言的機會!圖片來源:網路

而建仔因受肩傷所困,日前已宣布今年球季將提前報銷,所有人都在猜測錙銖必較的紐約洋基還會與傷痕累累的建仔續約嗎?建仔很有可能在下一個球季投入自由球員的市場,與任何一支球隊簽下新合約,如此一來就必須重新適應新環境,對建仔來說,無疑是另一個考驗的開始。

不管怎樣,台灣的球迷都會用盡全身的力氣為建仔加油,也相信當了爸爸的建仔,依然可以稱霸美國職業棒球,讓世界知道台灣棒球的厲害!

鋒哥年底當爸爸,用全壘打迎接兒子的誕生


圖/陳金鋒於2003年完婚,不少球迷心碎!圖片來源:網路

「台灣巨砲」陳金鋒與妻子林右璇在2003年完婚,令許多崇拜鋒哥的球迷心碎!陳金鋒不停的在國際比賽上擊出關鍵全壘打,讓球迷的數量在短時間內暴增,許多球迷都為「鋒炮」感到癡狂,更有球迷把「矜持」拋在腦後,大剌剌的在球場上秀出自己製作的海報,寫著「金鋒寶貝,我們結婚吧!」那個時候,全台灣上上下下應該有很多球迷想要嫁給陳金鋒,可是鋒哥最後還是娶了別人。

算一算鋒哥結婚也有4、5年的時間,但是一直沒有傳出生小孩的消息,終於在今年,鋒哥要當爸爸了,而且已經確定是個帶把的兒子,小鋒仔的預產期在今年年底,他可能和爸爸一樣是個神祕且魅力無法擋的天蠍座,但也有可能是個生性樂觀、熱情奔放的射手座。

中華職棒20年開打至今,陳金鋒已繳出19支全壘打的成績,佔居排行榜第2名的位置,落後隊友林智勝的20支,而打點排行榜上,也有鋒哥的名字,目前以61分打點佔居第三名,不過La New在錯失上半季冠軍寶座之後,立即陷入低潮,目前以6勝9敗的成績在各隊中墊底。但是不要忘了,La New有台灣巨砲陳金鋒,即將為人父的陳金鋒將以熱騰騰的棒子迎接兒子的誕生,沉睡的暴力熊即將甦醒,其他球隊可要小心了!

森林王子「歐伊歐」,小泰山即將誕生


圖/張泰山因服用助孕藥被禁賽一年。圖片來源:網路

很少關心運動賽事的朋友,看到張泰山的外型,一定以為他是好幾個孩子的爹,天生有張老臉,外加髮線長得比較後面,泰山從年輕時期就必須承受這些「誤解」,其實今年他才33歲而已,還是個「漂撇」的青春少年郎!

泰山結婚的早,今年已經邁進婚姻生活的第10個年頭,這幾年泰山夫婦求子心切,他們試過各式各樣的助孕方法,就是盼不到寶寶的誕生,最有名的事件,莫過於去年的北京奧運,因為泰山吃得助孕藥物含有禁藥的成份,導致藥檢沒有通過,讓他無法在北京奧運的殿堂上,代表中華隊為台灣爭光,當時引起了不少風波。不過,今年年初終於傳來好消息,泰山夫婦在好朋友動力火車的介紹下,認識了一位醫生,終於順利讓老婆吳靜宜懷孕,小泰山將在秋天報到。

雖然成功得子,但是泰山在球場上的表現似乎差強人意,在上個月舉行的全壘打大賽中,泰山因為心繫老婆的身體,全場只轟出一發全壘打,而在正規的例行賽裡,泰山的表現仍然沒有該有的水準,目前打擊率僅2成73,全壘打數也只有6支,看來小泰山還沒出生,泰山爸爸已經開始為兒子操心了!

同場加映>>>

網球界的世界球王Roger Federer 喜獲雙胞胎千金


圖/Federer曾公開感謝妻子Mirka的陪伴。圖片來源:Federer facebook

今年絕對是屬於Federer的一年了,他不僅連續拿下兩個大滿貫的冠軍,更重回世界第一的寶座,暑假期間又傳來一個好消息,那就是他要當爸爸了!

Federer和妻子Mirka於今年4月步上紅毯,6月份Federer就拿下生涯首座的法網冠軍,好運一直延續到7月份的溫網,Federer繼續在草地封王,面對這一切的好成績,Federer總是歸功於老婆Mirka的陪伴,以及寶寶帶來的好運。


圖/Federer已於7月24日喜獲一對雙胞胎女兒。圖片來源:Federer facebook

7月24日,Federer在自己的官網宣佈妻子Mirka已順利產下一對雙胞胎女嬰,取名為Charlene Riva Federer與Myla Rose Federer,這個消息公佈不到兩天,國外的媒體紛紛開始預測20年後的世界網壇,Federer的雙胞胎女兒Charlene與Myla將承襲老爸的優雅球風,橫掃所有的大滿貫球賽,屆時風靡世界的網球旋風,再也不是大威、小威的剽悍與狠勁,而是大費、小費的從容怡然,我們彷彿可以看到費氏姐妹花舉起大滿貫的冠軍獎盃向父親致意的時候,費氏夫婦站起來鼓掌,還以最熱情的掌聲。

8月底就是美國網球公開賽了,喜獲麟兒的Federer能再添一座大滿貫冠軍嗎?這個時候就要看看「娶某前,生子後!」這句話到底準不準了!日前,在溫網與Federer殺得難分難解的Andy Roddick,已經向媒體透露勢在必得的決心,而可怕的Rafael Nadal也將傷後復出,今年的美網肯定格外精采。



文/Genni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