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步調飛快的台北都市裡,忙碌的上班族們,除了每天趕著上下班打卡,三餐吃著油膩的外食便當,又要兼顧熱量及身材,因此對於美式食物總是敬而遠之。不過,在台北有幾家美式餐廳的美味,實在是很難抗拒。不如三五好友一起,以「分享」的方式點餐,便能達到控制食量,又能享受到聚餐輕鬆、歡愉的氣氛。

T.G.I.Friday's


T.G.I.Friday's於1965年開幕,為全世界第一家美式休閒連鎖餐廳。老闆Alan Stillman原為香水商人,他為了要認識街坊附近的空中小姐,買下一間倒閉的啤酒屋,並用彩繪玻璃、紅白色相間雨棚、藍色外牆、木質地板及年輕時髦的服務生,讓這個餐廳看起來很有活力。並且取了一個特別的名字-T.G.I.F(Thank Goodness It's Friday),意思為「感謝上帝,終於到了星期五!」。開幕後每天晚上都出現大批人潮,受歡迎程度可想而知。T.G.I.Friday's至今在全世界開設1000多家分店,其中在小小的台灣就有17家。

大家都簡稱為Friday's,在台灣已有相當知名度。近來熱門戲劇《痞子英雄》也借用其場地拍攝,更為Friday's增加了不少曝光的機會。如同一般美式餐廳,Friday's擁有開胃菜、沙拉、漢堡、三明治、碳烤排等多樣選擇。其中,有幾樣美食是你絕對不能錯過的:
 

香酥馬芝拉條(左圖)
這道開胃菜,是許多人去光顧Friday's時必點的一道菜。熱呼呼的酥脆外皮,配上濃郁的起司;咬下去,每一口拉長起司的同時香味四溢,瞬間滿足了味蕾。配上馬利納拉醬味道恰到好處,讓人著實地胃口大開,果然是名副其實的開胃菜!

起司培根漢堡(右圖)
Friday's的漢堡份量非常紮實;道地的美式培根,煎得又香又脆,加上濃厚的起司和現炸的馬鈴薯條,肉片多汁不油膩,配上新鮮的大量生菜,吃起來口感極佳!

推薦指數:★★★★
T.G.I.Friday's全台各分店:http://www.tgifridays.com.tw/main.php?Page=A5



Chili’s


Chili's在美國創立已有25年,在全球也擁有超過一千家分店,目前台灣有三家分店,分別是信義店、天母店及台中店。因為餐點皆屬超大份量,比較適合三五好友一同享用。店內提供的馬鈴薯食材來自美國,而所有餐點都是主廚用道地的美式手法所料理出來的,讓身處台灣美國人們,也能嚐到「家鄉」的味道。Chili's店面特色為圓形的吧台設計,並且使用大片的透明玻璃窗強調明亮感。而岩塊與木造結合,及美國進口的桌椅與用具,讓美式風格更具整體感。

去了Chili's多次,每每總能讓我「撐到不行」。如和朋友一起聚餐,選擇Chili's就相當適合,服務員個個充滿活力、態度良好;有客人慶生時,還會同聚在一起唱著生日快樂歌,必定讓壽星過個難忘的生日。

Chili's法士達


法士達(Fajitas)是一種墨西哥烤肉,是美國墨西哥風味(tez-mex)的菜餚,將鮮嫩多汁的肉包在墨西哥薄餅(tortilla)裡,加上多樣式的配菜及醬料一起食用,口感多元豐富一口就能品嚐到多種味道。Chili's法士達以高溫鐵盤裝盛,可以幫助維持食物溫度與美味。每一份法士達搭配四種Chili's獨家醬料:酸奶、獨特酪梨醬、香酸番茄丁及起司。現在Chili's推出的法士達,可以選擇自己喜愛的主食及醬料做搭配,是專門為你量身訂作的一道菜喔!

黑火山巧克力蛋糕

黑火山巧克力蛋糕是一種巧克力岩漿的蛋糕,以布朗尼為基底,上面加上一球香草冰淇淋,裡面有巧克力岩漿,最後淋上熱的巧克力醬。而當巧克力醬碰到冰淇淋即立刻凝固,形成看似液態狀,實為固體的巧克力片。吃的訣竅是,用湯匙把上方的巧克力片敲碎,然後往下挖至中層的香草冰淇淋,直到最下方包含巧克力岩漿的布朗尼,同在一個湯匙上,吃起來超級幸福!

推薦指數:★★★★☆
信義店:台北市松壽路22號2樓(Neo19)
電話:(02)2345-8838

天母店:台北市忠誠路二段200號2樓(新光三越)
電話:(02)2875-4838

台中店:台中市河南路三段120號1樓(Tiger City)
電話:(04)3602-8838


HOOTERS


HOOTERS創立於1983年,當時是由六位美國佛羅里達州的商人,共同創立這個顛覆傳統餐飲新觀念的餐廳。目前在全球有擁有四百多家分店,而台灣僅有一家。HOOTERS的裝潢以邁阿密海灘為主題,並播放50年代的海灘音樂。而HOOTERS還是一家與體育活動結合的餐廳,因此店內的所有電視頻道皆設定在體育節目。而另外一大特色就是店內的「HOOTERS GIRLS」,定時為客人帶來啦啦隊表演,或是呼拉圈表演。活力四射的HOOTERS GIRLS,也就成為了HOOTERS餐廳的一大活招牌。

HOOTERS GIRLS的確很養眼,她們穿著緊身T-SHIRT加上超短熱褲,而且熱情有活力,對客人的服務態度非常良好。不過可別誤會,她們無論是對女客人還是男客人,都是笑臉迎人的。


辣味雞排三明治



 雖然菜名為三明治,但其實就是漢堡。用香嫩的炸雞排,搭派新鮮的生菜,及水牛城風味的醬料,並且可依自己的口味喜好選擇辣度,因此成為HOOTERS的熱門餐點之一。

炸一盤鮮


 一盤售價998元,聽起來似乎有點高。但是拼盤內有酥炸花枝圈、酥炸白魚片、辣辣蝦,為了營養均衡,還多加青菜類的西芹條、紅蘿蔔條。份量很大,適合4人以上一起享用。

推薦指數:★★★★
地址:台北市松山區慶城街18號
電話:(02)2716-5168


Vegas


顧名思義,Vegas是一間充滿美國拉斯維加斯風格的餐廳,餐廳內有轉盤、拉霸、抽彩球等遊戲機的擺設,彷彿讓人身處在Las Vegas賭城的感覺。各式各樣的賭具應有盡有,可算是Las Vegas縮小版。有趣的是,結帳時,服務生會自動上前,和客人玩賭大小遊戲,贏了話現場消費就可打九折優待!店面雖然坪數不大,但共有三個樓層,且每一樓層裝潢不同各具特色。雖然沒有提供專屬的包廂,但不管是少人或是多人一起聚餐,店內位置的安排保障寬敞又舒適。

美式碳烤豬肋排


肋排的表面烤得酥脆,切開後肉質鮮嫩柔軟。薯條部分外面脆而不油,咬下去後還能吃到馬鈴薯些許的甜味。雖然看起來份量不多,但實際上可是很難把一份餐點全部吃完的。

火山爆發起司漢堡飯


火山爆發起司漢堡飯為鐵板上舖滿洋蔥、甜椒,在青菜類上方放一大球白飯,在白飯上放上一大塊厚實的漢堡肉,漢堡肉上淋著香濃的起司醬。蔬菜的香甜悶入白飯中,搭配著炭烤的漢堡肉及濃濃地起司醬,吃起來甚是絕配!

推薦指數:★★★★
地址:台北市南京東路一段19號 
電話:(02)2541-6788


Gusto St. Hot Dog



這是一家小店,沒有華麗氣派的裝潢,卻有別具心裁的老闆理念。2003年開幕至今邁入第六個年頭了,Gusto平價又美味的好名聲,在台北地區漸漸打開知名度。老闆加店員總共只有兩個人-Cash和Rita,他們共同創立了特別的Gusto。店內裝潢溫馨,今年6月才剛整修完畢。老闆Cash用雙手做了充滿美式風格的椅子、還親手製作了門外的木頭階梯。Gusto的一點一滴,都是兩個人盡心盡力的心血。

剛開始Gusto只販賣熱狗,隨著客人越來越多,Gusto便開始考量客人們不一樣的需求,推出了漢堡系列,同樣的大受歡迎。熱狗的種類非常多,喜歡吃辣、或是喜歡吃起司的人,都有適合點選的熱狗。不同口味喜好的客人都可以有不同的選擇。另外,在附餐裡的薯條,還可以選擇加上起司,雙重起司的美味,實在是非常享受。

雙色起司熱狗


這種口味的熱狗是我的最愛,兩種不同的起司,在同一條熱狗上都可以吃到。濃郁的焗烤起司配上熱狗,根本就是絕配!可別小看這熱狗的分量,吃完可是會有飽足感的!

招牌辣肉醬熱狗


特別的Gusto自製肉醬,其肉醬的製作非常費工夫,必須將絞肉、洋蔥、蕃茄及墨西哥和南美的數種香料一起用大火炒香,然後得再用燉鍋熬煮八個小時,才能使肉醬入味。喜歡吃肉醬和辣的人,此口味必是首選。

雙層牛肉起司漢堡


雖和知名速食連鎖店推出的漢堡一樣,份量卻著實多了一大半。兩層肉片厚度紮實,配上兩片起司,及烤過的漢堡麵包。看起來簡單,其實卻得費上老闆一番功夫製作。

推薦指數:★★★★★(價格平易近人再加分)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瑞安街258-1號(橘色、木造裝潢)
電話:(02)2703-8516



其他美式餐廳推薦:

The Diner
瑞安店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瑞安街145號1樓
電話:(02)2700-1680
敦和店
地址:台北市敦化南路二段103巷6號
電話:(02)275741680


Evans Burger
浦城店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浦城街13巷27號
電話:(02)2368-2225
師大店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師大路86巷16號
電話:(02)2365-5022


 文/Daniell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