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大豆
圖:網路

2009 王建民首戰:洋基vs.金鶯  ESPN  2009-04-09 07:00:00 Live首播


美國職棒大聯盟MLB就要開打了,很多球迷看球之餘,仍然會對於「看棒球」這件事,感到既期待,又怕受傷害,有球看是很好,但是美國跟台灣的時間有很大的時差,喜愛看電視轉播的朋友,常常會遇到「半夜爬起來看球,隔天一早要上班上課的」的窘境,如果不看現場,難道要等晚上回到家後再看重播嗎?(在新聞媒體都已經告訴你戰況之後),如果看,又花時間,隔天又沒精神上班,真是兩難啊!

大豆一直很熱心的跟親朋好友分享TiVo這個好東西,這個產品幾乎能解決你所有看棒球比賽的困擾,下面是我用了TiVo看球兩年以來的經驗。

1、不用背電視節目表

TiVo,簡單的說,是一台硬碟錄影機,但是跟一般的錄影機最大的差別,在於它是「用網路才會通」的錄影機,所以你要使用TiVo之前,首先家中的環境除了有線電視以外,也要有網路環境才行。(不過家裡沒網路的為什麼會看到這篇文章呢),當然,為了美觀(因為錄影機都嘛放在電視旁邊),所以如果有無線網路的話就更好了。

「TiVo是一台搞怪的機器,還要餵它網路哦~」,它需要網路環境最大的原因,不是因為TiVo喜歡上網跟別人聊天,而是因為它要下載與眾(錄影機)不同的獨家--電子節目表(EPG)

有了EPG,TiVo就有了光......不是,使用者就很容易的可以翻開EPG,查到最近有哪場棒球賽事要轉播、轉播的時間、對戰的組合等等,舉凡中職、日職、美職都能查得清清楚楚,比如,身為一個洋基迷,當然紅襪的比賽是絕對不能看的啦(真的嗎)。身為統一迷,怎麼會想看六兩的比賽呢?(疑),總而言之,不必再辛苦的跟聯盟的資料對照,只要家裡的TiVo自動連上網路,它會每日更新最新的節目表,何時會有小王的比賽,一目了然。

2、一個按鍵全都錄:

去年,由於王建民的活躍,所以兩家轉播美職的電視台,不約而同的把幾乎是所有的比賽,都放在洋基的身上,如果你是一個海盜迷,大概一年在ESPN看不到三場例行性轉播,但是如果你像我一樣是個典型的洋基迷(我在王建民之前就是洋基迷了哦),那麼國內的電視台幾乎可以讓你看到「所有的」洋基比賽。

一年一百多場的對戰,光是一場一場錄,想想也是挺麻煩的,於是TiVo提供的最貼心功能,就是利用「全影集錄製」,只要一個鍵,就可以錄下今年所有的大聯盟 (或中職)比賽,你要作的就是打開電視欣賞就行了,多麼體貼的功能啊。(如果不小心錄到紅襪的比賽的話直接刪掉就行了XD)

3、超省時的欣賞方式

棒球比賽是很長的,一場比賽動軏三、四個小時。雖然身為一個棒球迷對於看棒球「很花時間」這件事早有覺悟,但是如果可以省點時間不是挺好的嗎,尤其是煩人的廣告可以跳過的話更好。

大豆歸納出三種方式,當然愈省時間的話看球的樂趣稍微少了點。
A、廣告不看型: TiVo可以讓使用者快轉(甚至切掉廣告),至於比賽的內容則不快轉,算是最完整的觀賞方式,大概可以節省10~20分左右。

B、快轉式: 用三倍快轉的方式看球,除非有「重要」畫面(例如三振、安打或全壘打)才停下來,理論上這種方式可以將三個小時的比賽時間,縮短到一個小時左右。

C、挑看式: 如果你是王建民的球迷,但是對於洋基的打線不識一人,那麼看球時可以選擇細細品味王建民的投球部分,然後洋基的打擊部分一律省略(喂),如果王建民退場了,那麼直接跳到比賽結束看王建民有沒有勝投可拿吧。

4、精彩畫面回顧

相信你一定有這樣的經驗,看棒球看到一半,可能正在跟朋友閒聊,突然一下子球就出了大牆了! 這時候除了等待轉播單位重播以外,別無他法,TiVo不但可以重回「案發現場」,而且還能用慢動作播放。(如果搭配轉播單位的慢動作播放就變成「超級慢動作」),要快轉,要倒退,操之在手啊。


其實,不只是棒球,用TiVo看電視的便利性適用於所有的電視節目,轉頭看看國家地理頻道與DISCOVERY,誰說台灣有線電視沒有好看的節目? 只是你要挑時間而已。

還在煩惱大聯盟球季要怎麼看,TiVo是你最好的選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