稍有涼意的初春,正是個適合去烏來遊玩的好季節。位在台北近郊的烏來擁有豐富多樣的旅遊資源,春天盛開的櫻花在烏來山中綻放著,若感受到微微的冷風,便可享受一下泡湯的溫暖。除了深受大家喜愛的碳酸溫泉與櫻花季外,原始的自然生態與泰雅風情更是引人入勝,本週就帶大家來一趟烏來之旅吧

烏來怎麼去?

★搭乘大眾運輸
搭乘新店客運:「台北—烏來」班車,至烏來總站即可。
捷運新店線:台北車站→新店站→至文山國中站牌→轉搭新店客運(台北─烏來)線→烏來總站。
★自行開車
國道3號高速公路(羅斯福路)→新店→北新路→北宜路→台9線甲省道→新烏路→烏來車站里。


烏來觀光台車


圖:網路

觀光台車原是日據時期的運材車,林務局用以運輸林木材料所使用,且以人力推動,軌道呈斜坡狀設計,由負責運送之人員將台車推上山,運木下山則得依靠斜坡滑動,經過時代變遷人力推動方式以成為歷史,現改為機械化方式,為遊客登山遊覽的交通工具之一。烏來台車共有烏來、瀑布兩站。烏來站位於烏來老街商圈,瀑布站則位於瀑布商圈。建議如果是自行開車的民眾,將車停於烏來老街旁的停車場,步行約十五分鐘便可到達台車烏來站,再乘坐台車至烏來瀑布,只要50元(半票30元),不用塞車也不需再找停車位,就可以讓你輕鬆抵達目的地。

烏來瀑布


圖:網路

烏來瀑布是烏來風景區內最具代表性的景觀之一,且在日據時期就有著「雲來之瀧」的美名,當雨量充沛時,瀑布的水勢便會分成兩道飛泉自山谷撲簌而下,而山嵐雲霧瀰漫,總是令人心曠神怡。瀑布商圈以餐廳居多,供應由泰雅族原住民所料理的美味食物,例如:竹筒飯、高山青菜、山豬肉等,都是道地又好吃的美食。肚子填飽後,就準備前往下一站吧!

雲仙纜車、雲仙樂園


圖:網路

聞名遐邇的烏來瀑布頂端源頭湖光山色,但此美景因南勢溪懸崖峭壁的阻隔讓遊客無法置身欣賞,於是興起了空中纜車籌建計劃,藉著空中纜車將原始自然景觀完整地呈現給大眾。又因美景天成,春夏秋冬的演替各有不同之美就如同仙境般,所以取名為「雲仙樂園」。雲仙樂園及纜車於民國56年開放,至今已有40多年的歷史了。但可別以為纜車年紀大不可靠,現在的纜車已更新了機械設備,為全自動電腦控制系統,因此在安全上並不需要太大的顧慮。在瀑布商圈步行約10分鐘,便可抵達雲仙纜車站,前往古木參天、林間雲霧濛濛的雲仙樂園了。


圖:Danielle

雲仙樂園多為森林步道,可享受大量的芬多精。內有許多遊樂設施,可讓你鍛鍊體能。像是:射箭、划小舟等,只要花個幾十元,便可體驗一下不同於一般遊樂園的樂趣。還有不用花錢的設備,像是「命運好好玩」可以祁願求籤;「體驗台車」讓你體會先人的辛苦;「套住你的幸福」可以試試看你追求幸福的能力喔!

烏來溫泉


圖:網路

去到烏來,就一定要泡泡溫泉。烏來溫泉屬於碳酸氫鈉泉,泉水清澈無味,含有豐富的礦物質及鈉、鉀、鎂、鈣等元素,除了可清潔皮膚去除老化角質之外,更具有養顏美白潤膚功效。吸入適量的溫泉氣可舒緩呼吸系統疾病;對於慢性疾病、關節疼痛等也具有一定的療效。烏來的民宿可選擇民營的渡假村或浴池,如果不想花錢,可以到南勢溪畔的公共露天溫泉,享受山野泡湯樂趣。


內洞森林遊樂區


圖:網路

民國73年成立的內洞森林遊樂區,位於台北縣烏來鄉信賢村,有「娃娃谷」之稱。生態環境保留的相當完整。在森林遊樂區內舖設有數公里長森林浴步道,供遊客賞景、賞鳥、賞蕨、賞蝶行走使用。內洞森林遊樂區內有一連串大大小小的山間水瀑。其中信賢瀑布當地人稱為「信賢隱瀑」,又稱為內洞瀑布或娃娃谷瀑布。在瀑布旁的兩側高地上,闢建有規劃完善的露營烤肉區,不僅可以悠閒地欣賞飛瀑景觀,更能夠在此紮營烤肉,享受山居的野趣。

烏來櫻花祭


圖:Danielle

烏來風景區內的櫻花樹海則是集中在攬勝橋,過橋後往左的瀑布路一直到烏來瀑布,還有沿環山路所形成的環狀賞花道,這耀眼繽紛的花海,簇擁著山景,與山嵐相渲染,頗具詩情畫意。此外,後山的桶后林道也有成片櫻花林,蔚為幽靜的覽櫻去處。今年台北縣政府舉辦「春戀烏來溫泉櫻花祭」的活動,請當地泰雅族原住民為大家載歌載舞。而除了規畫賞櫻步道供民眾參考外,還有三場「賞櫻健走」活動,邀請大家一起健康品櫻花。
http://www.wulai.gov.tw/ulay/walking.html


或許溫泉你已經享受過了,但許多美景你可能還沒盡收。準備安排一兩日的假期,玩遍仙境烏來吧!

 

 文/Daniell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