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 by MDLI

TiVo 特點是人性化、友善且容易操作的人機界面,一般人很容易上手。再者EPG「電子節目表」資訊完整,並能即時更新節目異動資訊,提供使用者最新的節目資訊。
 
我家中共有三個成員,我、我太太及一個將滿三歲的女兒。自從2006年4月開始使用TiVo以後,我們已經累積將近兩年的使用經驗。TiVo的確是我們全家不可或缺的好幫手。

我喜歡看運動節目,我目前預約全影集錄製設定的節目是:

1.ESPN的2008MLB美國職棒大聯盟。
2.之前在台灣舉行的《2008奧運8搶3資格賽》(緯來體育台)。
3.非凡新聞台的《理財Happy GO》。
4.非凡新聞台的《股市週報》。

我太太喜歡生活化的節目:

1.TVBS的《健康兩點靈》。
2.中天娛樂台的《今晚哪裡有問題》。

我女兒才三歲,我必須幫她錄製:

1.東森幼幼台的《YoYo早點名》、《YoYo午點名》、《YoYo晚點名》。
2.東森幼幼台的《音樂爆米花》。

在此我分享我們全家三個觀看錄製節目的心得如下:

1.ESPN的《2008MLB美國職棒大聯盟》:

可以不用半夜爬起來看MLB比賽,只要下班回來看TiVo就可以,精彩畫面不漏掉,而且可以隨時倒退鍵重播,不必等電視轉播的重播畫面。當然最重要的是換投手比賽暫停及廣告時可快轉跳過,省去不少寶貴時間。

2.非凡的《理財Happy GO》:

這 個節目讓我輕鬆掌握全球趨勢,體會國際市場脈動,透過節目專家解讀分享,掌握投資契機。去年次貸風爆「新聞」發生,我的境外高科技基金就是靠收看這個節目 得以在災情最嚴重之前夕,有驚無險的贖回,避免掉重挫風險。這個節目最大的特點是以淺顯的內容介紹各種不同的當代最新的理財方式,例如年終獎金的運用、複 製成功者的經驗、借鏡大多數失敗者的經驗。現在物價高漲,民眾荷包快速縮水,通膨日益嚴重,想要打敗通膨,正確累積財富,推薦大家常期收看這個節目。

3.非凡的《股市週報》:

本 節目精心幫你統計一週以來台北股市交易的各種統計數據,讓你輕鬆地掌握台北股市中線的進出依據。偷偷告訴大家一個經驗:俗話說股市人多的地方不要去,這個 節目就是人多的地方。本節目出席的專家分析師常會推薦一些本質其實是不錯甚至是很好股票,但是因為本系列節目(包含股市線上)是散戶聚集之處,要是專家在 此節目推薦的股票,如果你還沒有持有,千萬不要去買;如果你剛好有持股,千萬不要有英雄所見略同的得意心態喔,反而是該準備賣出持股的時候,以免股價一去 兮不復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