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圖tu_0

動畫中各種故事的發展,很大部分源於世界觀和人設──讓人清楚明瞭又覺得具趣味性,便是動畫吸引我們看下去的一大理由。異想天開的世界觀、警示意味濃厚的前言背景、背負特殊過去或身分的角色特徵……想必大家也看過許許多多天馬行空的二次元設定了,以下推薦五部 #AnneHappy喜歡的作品,不知道諸位能不能從設定用語猜出是哪部作品呢?

 

KEYWORD:魔奇(MAGI)/鵬鳥/魔裝

人死後靈魂的歸處即為鵬鳥,若人心懷憎惡,除非淨化,否則白鵬鳥將墮轉為黑鵬鳥。受鵬鳥眷顧者則為魔奇(MAGI),希伯來文音譯「賢者」,拉丁文譯為「魔法使」,擁有挑選為王者的能力,能夠從鵬鳥中獲取魔力。於世界各地出現不同的古王朝遺跡群「迷宮」中藏有金銀財寶,以及被稱為「魔人金具」的道具,得到金具的冒險者能夠利用此物讓自己的身體化為半魔人的狀態,稱為魔裝

 

魔奇少年第1季

魔奇少年

魔人迷宮X混亂時代的架構/一千零一夜的新想像/壯闊的冒險物語!

在這片不可思議的大陸上,出現了沉眠著秘寶的神秘遺跡──「迷宮」,據說進入其中探險成功的人,能夠得到藏於其中的財富和被稱為「魔人金具」的神祕寶物…於旅行世界各地的途中,少年阿拉丁邂逅了阿里巴巴,阿里巴巴雖然抱著攻略神秘遺跡「迷宮」獲得寶藏的夢想,卻不得不臣服於不平等的社會制度下,阿拉丁的出現卻打破了他的現狀…

 

 

KEYWORD:守墓人/歐塔斯/世界塔

守墓人是神的使者,分為在一個地方管理死人的駐守者,和持續尋找死人的巡守者,是唯一能讓死人安息的人,也被部分死人稱為死神。歐塔斯又稱「死神之國」,是居住著百萬死者的國家。世界塔是座聚集多人強烈願望的高塔,塔內自成一個世界,實現塔內人們的願望。

 

神不在的星期天-宣傳圖

神不在的星期天

出色的架空世界/生與死的哲學/感人的拯救之章

十五年前,神突然出現在人們面前,宣布世界即將走到盡頭!這天起,人類不再死去。即使心臟停止跳動、肉已潰爛,應該成為屍體的死人仍然繼續活動。也不再有生命誕生。但神後來還是送了這個世界一樣禮物,那就是『守墓者』…

 

KEYWORD:迪司博德/十盟約/十六種族

迪司博德便是空與白被召喚來到的異世界,神靈大戰後由特圖制定的十條盟約決定一切,生存於此的十六個種族各有屬於一族的棋子,若能集齊十六顆棋子,便擁有挑戰特圖的資格。前述提到的十盟約,源於遠古時的大戰亂導致各神族傷亡慘烈,唯一沒有參加爭鬥的遊戲之神成為勝者,約定了十條規則,以遊戲的方式作為決定世界的絕對法則。世界上的十六種族以對「精靈迴廊」魔法適性值的高低,依序為神靈種、幻想種、精靈種、龍精種、巨人種、天翼種、森精種、地精種、妖精種、機凱種、妖魔種、吸血種、月詠種、獸人種、海棲種與人類種。

 

遊戲人生

遊戲人生

趣味盎然的異世界/具巧思的種族特色/出色的遊戲史詩

在網路上被奉為都市傳說的天才遊戲玩家兄妹「空白」,被自稱是「神」的少年特圖召喚至異世界。那是個戰爭為神所禁止,「遊戲決定一切」的世界,甚至連國界也是如此。被其他種族逼至絕境,只剩下最後都市的「人類種」,空與白這兩個尼特兄妹能夠成為這異世界之中的「人類救世主」嗎?

 

KEYWORD:初始之樹/絕園的魔法師/黑鐵病

初始之樹是鎖部一族所祭拜的大樹。操縱著世界的「常理」,給予鎖部一族守護相關的魔法。與掌管破壞之力的絕園之樹相剋。亦無法掌控唯一能使用絕園之樹魔法的絕園的魔法師。據說當絕圓之樹將要甦醒時會散布果實,這些果實會使人們染上黑鐵病,全身都會金屬化因而死亡。

 

絕園的暴風雨

絕園的暴風雨

待推敲的推理細節/燒腦的因果論證/莎士比亞加持的詠嘆調

鎖部一族是受到「起始之樹」庇護的魔法師一族,公主鎖部葉風是其中最強的魔法師,但她遭到族人陷害,被流放至孤島。葉風將訊息裝進瓶子裡投入海中,被少年不破真廣撿到。真廣為了找出殺害妹妹的兇手,與葉風交換條件,互相合作。復仇之路就此展開…

 

KEYWORD:大災害/顛倒人/愛格

從前人類試圖汲取重力來取得能量,卻因實驗失敗引發了大災害,使得重力方向顛倒,萬物皆向天空墜落,倖存的人類及研究者作為重力逆轉的顛倒人,只能轉往地下生活,雖與其它人類有所交流,也隨時間流逝而中斷。地點轉至愛格,乃是個實行徹底思想教育、洗腦控制的國家,總是宣導著「因為眾多罪人被天空吞噬,所以天空為不祥之地」的觀點。

 

136532

帕蒂瑪的顛倒世界

深入淺出的科幻理論/吸引人的故事觀點/超乎想像的科幻力作

某天,地下世界的帕蒂瑪意外開啟秘密通道,她只好以上下顛倒的奇怪姿勢死命抱著欄杆不放,因為只要一鬆開手,她就會「掉」進天空裡。此時,她遇到地上世界的英治,英治伸出手幫忙抱住她,卻被帕蒂瑪帶著飛上了天空!兩人的相遇不僅帶來一場刺激的冒險,更使隱蔽已久的「顛倒世界」浮上檯面!

 

 

LiTV動漫館,生活大爆炸,再忙也要看動畫。別再傲嬌,快給我點!

undefined

圖/內容供應商

文/動漫館-Anne

arrow
arrow

    lit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