頻道刊頭

LiTV 擁有近百個電視頻道,網羅國內外最熱門的節目內容,整年下來,除了在 「LiTV 年度OTT影視大賞」外,我們觀察到許多饒富趣味、稀奇古怪、匪夷所思或是新奇嗆辣的特殊現象,各種讓你意想不到的六項趣事,看下去就知道!

 


趣味一 : 近視什麼的先擺一邊,好頻道不看嗎?

影集馬拉松2

LiTV上的家族頻道超多,分散於頻道八種類型中!除了有線電視的台視、中視、華視、民視家族外,還有博斯家族、TVBS家族、東森家族、龍華家族、FOCUS家族、ELTA家族、靖天家族,一整年下來網路觀眾最關注的頻道家族是哪些呢?

第三名是TVBS家族除了金鐘獎加持外依然維持一定品質在做新聞、專題還有時下蠻長壽話題也蠻夯的美妝生活旅遊節目,深受大眾喜愛。

第二名是民視家族,除了多語系的新聞播報,也投入了相當的人力跟技術轉播體育賽事以及靠著鄉土劇的固定收視戶讓他屹立不搖穩穩站上亞軍。

第一名當然是由東森家族拿下,東森家族共5頻占了3個分類,分別是新聞財經、綜合、兒童類,除了全天的新聞播報跟財經節目,還有輕鬆的生活綜藝、談話節目和優質兒童節目時數稱霸所有頻道家族。

除了前三名外還有許多優質的頻道,無論是中視家族、華視家族也都因為自製的綜藝節目而吸引固定客群!

 

 

趣味二 : 追!追!追!我追的不是人,是影集~

影集馬拉松

為了搶下影集迷的收視目光,影集頻道越來越愛用馬拉松方式播出影集了,像是日舞電影台AMC影集頻道,一年下來安排了不少馬拉松的時段,要用追劇欲罷不能的特色,緊緊的抓住觀眾。

以日舞電影台為例:一年約排播16套影集,而其中的7套為宣傳新一季的影集,就會以馬拉松方式先預熱播放前幾季,再接檔新一季內容的播出,讓收視觀眾先來個前情提要,緊接再播出全新內容,這樣的宣傳手法占比高達44%。從觀眾收視結果來看,這樣的播放的確帶來了不少收視率,就算馬拉松式播法是從20:00至半夜04:00播放,這個時段也成為了收視熱點,有許多用戶在線上觀看,甚至超越我們一般所熟知晚間八九點黃金時段只播一集的方式,特別是在周末五、六收視越為顯著。

 


趣味三 :愛爾達&博斯,最強體育家族...

最強體育家族

體育頻道一直是LiTV觀眾最愛收視的類型之一,其中又以博斯與愛爾達兩大體育家族提供的運動賽事最強、最豐富。

博斯體育家族

目前有七個頻道,走向比較深入,高爾夫、網球、足球都有單一項目的頻道,服務特定球迷。
找來知名主播徐展元作為無限台的台長更是直接為博斯拉抬了不少聲量。

愛爾達體育家族

目前僅三個頻道,但是整體賽事質量高得驚人。
雖然頻道的分類不像博斯明確,但是大賽事與高知名度是愛爾達的優勢,奧運轉播更是全台獨家、且行之有年,是愛爾達的金字招牌。

比較表

 

總結下來,兩個家族各有千秋,也各有客群,整體來說難分軒輊,大家可自行選擇喜歡的風格追蹤!

 

趣味四:破除遙控器迷信!別再相信什麼黃金位置啦!

說到遙控器,以前在家裡總是要跟哥哥姊姊搶這隻神聖的遙控器,你能否忍受被搶搖控器是你的氣度,你如何從別人手中搶下遙控器是你的本事!搶下的同時又要快速按下你要收看的頻道!那就是你的真本事!
而平常觀眾收看頻道的習慣,究竟與按遙控器的黃金位置有沒有關聯呢?這是一個非常有趣的問題,所以以下歸納出三種按遙控器的方式,再對照這些頻道真實觀看時間,一同揭曉這個有趣的問題。

單擊00

1.    單擊法
可以單擊的頻道分別有CH4CH5CH6CH8,只要點擊一次,即可到達該頻道,而這四台頻道在TV觀看數據上來看,CH6的時數最高,依次是CH8,再來CH4與CH5已經看不到在哪裡,WHY?也許是有線電視佔的頻道號碼已經在觀眾心中記憶太深刻,彷彿閉著眼睛就能直達CH6民視與CH8台視,絲毫不會有一點差錯!

雙擊00

2.    雙擊法
LiTV上可以雙擊的頻道就多了,CH11、CH22、CH33、CH44、CH55、CH66、CH77、CH88、CH99……雙擊的頻道不管在哪個位置都好按,但是數據上所有的雙擊法頻道觀看時數被排在前二分之一的只有兩台,算是有點可惜了這些好按又黃金的位置,由此可見,觀眾大多還是以自己喜歡的類型頻道去選擇。

十字00

3.    十字擊法
這一個按法是以5為中心點,分別有CH52CH56CH58,唯一只有CH58觀看時數排名在前三名,事實再度證明不管遙控器按鍵多好按,觀眾仍然是選自己所愛、愛自己所選,並不會因為這些黃金位置而有任何一點動搖!

從數據上可以看到在LiTV上面收看頻道的觀眾,新聞、財經類的觀看排名都在比較前面,其次還有綜藝類、戲劇類等等,而其中有一台非常特別在排名前20的CH102亞洲旅遊台,是唯一三個數字的頻道,由此再次驗證,各個類型的節目,都已經有一定的收視群,並不會因為遙控器上的黃金位置有所改變!


 

 

趣味五:往左轉、往右轉,就是會一直看到他們啊!

本次入圍者皆是在LiTV綜藝頻道曝光時數高的主持人,從2015年11月截至今年10月為止,包含首播與重播,再以主要主持人來排名,共取五名。

綜藝曝光王

 

這次綜藝曝光王冠軍的寶座,由阿翔奪下,這冠軍可說是實至名歸啊!阿翔目前的狀況簡直是人生勝利組,有車有房有老婆有小孩,人生到達一個巔峰我想目前就是最美好的狀態,今年11月底還被記者目擊阿翔帶愛妻還有一對兒女逛IKEA,最後開名車返回家中,和先前被媒體拍到收工時他一人騎100C.C.機車代步,相較之下他可是非常寵愛家人的,而食尚玩家從2007年播出至今,內容豐富多元,各個主題的特輯也都廣受歡迎,加上阿翔也有參與《綜藝大集合》的主持群,平常感覺看到阿翔就會看到浩子,但浩子因家庭因素所以請辭《綜藝大集合》,獨留阿翔與胡瓜等主持人共同主持,因為這個關係將阿翔推往冠軍之路,所以加上這個節目的播出時數,阿翔直奔冠軍寶座啊!

第二名胡瓜跟第一名有5%左右的差距,這麼多年來他在綜藝界主持人的地位仍屹立不搖,播出時數最高分別是益智節目《金頭腦》、再來是各個領域醫師分享看診趣事的《醫師好辣》、其次是《綜藝大集合》、以及《台灣那麼旺Taiwan NO.1》,再來第三名的吳宗憲與第二名的距離更近了,只差約0.2%,比數非常激烈,《綜藝玩很大》從2014年播出至今廣受歡迎,且節目規模越做越大,並常到各個國家拍攝,或是依照當時流行趨勢訂製主題,另外吳宗憲還有其他雖已停播的節目,但可能還是因為當時很受觀眾喜愛的關係,近期都還有重播《天才GOGOGO》與《週六大挑戰》,有這些節目的加持讓他與胡瓜的拉鋸戰非常激烈。

而再來排名第四的六月,光是從2014年開播至今的《2分之一強》就能擠進第四名,雖然今年十月因六月檔期的關係,節目決定將主持人換成小禎,但已是兩個孩子的媽的六月代言、廣告、活動仍然不間段,且只以一個節目就入榜,可見《2分之一強》非常受歡迎,重播時數也跟著拉高,最後擠進第五名的黑人陳建州,曝光時數與第四名有明顯差距,但《上班這檔事》在2011年開播至今,都頗受觀眾喜愛,黑人目前狀況也是家庭事業兩得意呢!

 

 

趣味六:什麼? LiTV 有最新最夯的西洋音樂、實境秀、脫口秀,我怎麼都不知道!

最新最夯的西洋音樂、實境秀、脫口秀, LiTV 全部搞定!

最近發生高中學生在校園活動中扮成納粹軍人開坦克遊行的事件,顯示台灣人對於國際事件的了解不足。許多在台外國人也認為台灣的國際新聞特別少,在主流媒體上幾乎看不到。你也有這樣的困擾嗎? LiTV 提供一系列的境外頻道,無論你喜歡音樂、體育、旅遊,或是脫口秀、實境秀,我們通通有!

在音樂的領域,TRACE Urban提供最新、最快的西洋流行音樂,像是鄉村小天后泰勒絲、女孩最愛的小賈斯汀、個人風格強烈的女神卡卡、饒舌天王Drake等。若是想沉醉在交響樂的世界,你也能選擇梅迪奇頻道、CLASSICA古典樂或是Mezzo Live HD,巴哈、莫札特等大師都能成為你的好朋友!

如果你是個體育迷,相信你對球星場下的活動也會感興趣。TRACE Sport Stars追蹤各類體育明星私底下的模樣,無論是各種訓練,或是參加時尚派對的身影,身為追星族的你千萬不該錯過!

當然,我們也少不了最入時的時尚資訊,Fashion One提供各國時裝秀的介紹,從服裝、造型、髮型、妝容、配件一應俱全。此外,各類西洋脫口秀、實境秀更是西洋綜藝的極致,專門訪問大明星的「吉米A咖秀」、最貼近巨星生活的實境秀「瑪麗亞凱莉的花花世界」、「與卡黛珊同行」等,直接深入各大明星的生活。

最後,如果你關心時事、重視國際動態,那就不該錯過VOA美國之音、半島國際新聞台,當然如果你愛用國貨,寰宇新聞台是國內少數以國際新聞為播報主軸的新聞頻道,是您最佳選擇!

 

更多精采節目內容,請到 LiTV 頻道了解更多

 

圖/內容商、網路

文/Tingyi、Michael、Esther
 

年度得獎_PC_1920x470


 

arrow
arrow

    lit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