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_title

《盜墓筆記》是一本好不容易看到結局,回味之餘卻獨留一堆謎團的小說。作為「擁有月球表面」質感的小說前傳,《老九門》不僅是個補充本篇的存在,也是稻米們最希望三叔填的坑之一,原著對於老九門的描述可以說是用人物草稿來形容,能拍出四十八集真是太讓人驚訝了,讓我們來拜見上一代張起靈的孫子─張大佛爺的傳奇故事吧!PS.不知道為什麼它是月球表面?太好了,你發現的坑可能不夠多。


先簡單說明一下盜墓筆記中的老九門是什麼,九門指的是長沙城中的九個盜墓世家,又稱九門提督。主要分為「上三門」、「平三門」和「下三門」。從專業的考古人士、盜墓賊到販賣的古董商人,形成一條完整的盜墓產業鏈。

上三門——軍爺戲子拐中仙
平三門——閻羅浪子笑面佛
下三門——美人算子棋通天

 在長沙城裏做買賣,你只能在這九大勢力中選擇一個,沒有其它路可以走。 
 ——《吳邪的盜墓筆記》

 

page1

由陳偉霆、張藝興、趙麗穎、袁冰妍主演的民國盜墓劇,CP值整個超高!畫面美、劇情和諧、情緒起伏掌握得當,雖然沒有原著那樣的驚悚不斷,難免顯得拖戲,但實在沒看過哪部戲的片頭可以兩三集就換一個片頭畫面的,完全是良心主題曲!

 

  

熱血的《我門》、動人的《還魂門》,跟著劇情接連互換,人物不僅依序出現,還會換上不同劇照,加上懷舊膠片劃痕、水墨、金色等多層次渲染層刷上去,片方表示共製作了十九條不同主題、情感走向的OP,堪稱業界良心啊!
 

而片尾曲《典獄司》則是由中國知名的動漫音樂人─音頻怪物所演唱的佛爺X二爺這對的腐人向歌曲,三段音三個激情!通常好看的片頭看個十次就會直接跳過,但這部會捨不得跳過片頭,深怕錯過任何一個變化,也因為對九門裡面的人沒什麼多餘的想像,一看見改編後的作品整個為之讚嘆!對比可以讓稻米吐槽終生的《盜墓筆記》,只需要吐槽半生的《老九門》的評價瞬間暴漲! 

 

一出場就是大寫的帥!張啟山─陳偉霆飾演
page2-1

武打個人秀像在拍MV的張大佛爺,東北張家人,不是悶油瓶的爺爺,年紀比小哥小。
『張啟山是老九門之首,人稱張大佛爺。是上代張起靈的孫子,與普通人混血後的東北張家後人。解放後對九門進行過一次徹底大清洗,目的是為了保護一個無法現世的秘密。張啟山一己之軀護傾國寶藏,一腔碧血濺萬里黃沙,一身傲骨鑄一代傳奇。不懼千軍萬馬,不懼刀山火海,男兒粉骨,戰至蒼穹裂,督軍碎身,縱死心如鐵。』

 

一笑就破功的張大佛爺♥傲驕大小姐秒變迷妹的尹新月
page2

本來想看倒斗打粽子,但趙麗穎一出場就只想看啟月夫婦談戀愛相信不少人有這種感覺,陳偉霆跟趙麗穎實在是超有愛的一對,在《蜀山戰紀》裡看兩人虐戀虐得聲淚俱下,但在《老九門》裡就只需要坐等他們發糖,但不愧是「特邀」主演,趙麗穎的出現畫面比陳皮弟弟還少……後期新月跟佛爺兩人大手拉小手開始本色出演的那些畫面,就當作灑給女皇粉絲的福利了吧!

#啟月夫婦
#叫什麼小姐叫我夫人
#叫什麼小玉叫我無心
#蜀山戰記線上看

 

你的虞姬裝扮嚇到人了啦!衣服紅的挺美的二月紅─張藝興飾演
page3

徒弟是陳皮阿四跟解語花(解九爺的孫子、本篇主角吳邪的兒時玩伴)
大家一直repeat二爺很厲害但只秀出一次「聽聲辨位」打彈珠MV版,然後就一路慘到底的二爺。

 

家里密室有條鯨魚的二爺♥天天下麵跟回房休息的丫頭
page4

看到鯨魚還是鯊魚在二爺頭頂上方游移整個出戲,後來雖被證實P錯魚,但還真是想笑又笑不出來的奇怪畫面。還有一個比鯨魚更值得吐槽的就是,這對有夫妻名卻沒夫妻實的吃麵夫婦,二月紅與ㄚ頭的感情線明明應該是主線,是主線吧?是主線沒錯…但天天吃麵和回房休息可以嗎!?互相攙扶往返各個門口,夫妻間沒有什麼對話可以理解,但眼神交流很重要吧!?兩人的互動就像只有一個人拼命放電但只電到對方睫毛後就自動掉下去一樣……還是這其實也是一種只可意會不可言傳的愛情才對?

 

長這麼可愛偏偏是那個陳皮阿四─胡耘豪飾演
page5

身為二月紅的徒弟,為了師娘,要他做什麼都可以!即使面露狠勁、演技加乘,還是改變不了娃娃臉的事實,那虎牙一露就整個超級可愛的陳皮阿四。愛上不該愛的師娘,左一聲師娘、右一聲師娘,就像要不到糖的孩子找媽媽似的叫師娘,好吧…都敢大逆不道愛師娘了,戲分比二爺重這一點也沒關係了。

 

負責搞笑呼叫救命的奇門八算齊鐵嘴─應昊茗飾演
不只佛爺還跟八爺很有基情的張副官─張銘恩飾演

page5-1

不得不說將八爺塑造成這麼喜感的人物丟在老九門這堆仙人裡面有他的道理,不僅讓佛爺跟二爺這兩位傳奇人物多了些人煙味,還讓原創角色張副官有了理所當然存在的必要性。如果說佛爺對八爺最常說的一句話是別吵!那這個張副官就是有我在!不僅要保護八爺還要聽他碎碎念,還真是難為他了。

 

搶戲三人組
陰魂不散的靈魂人物裘德考♥戲分搶很大的陸建勛♥愛上二爺的霍三娘

page6

裘德考欸!除了九門最需要知道的就是他的故事,本篇中活很久的靈魂人物裘德考阿公,他在《老九門》中以沒什麼秘密的幕後主使形象出場,劇中的口頭禪就是「你們中國有句話……」「你們中國人怎樣……」為開頭,看他努力的咬牙切齒說出成語好對嘴型,還真是不容易。不過人家陳皮有戲分重的原因、裘德考有戲分重的點、霍三娘好歹也是個九門人,但這位原創角色陸建勳為什麼這麼搶戲呢?嘿嘿嘿一笑,一心想扳倒張啟山的那張嘴臉真得很想打下去,王闖先生演得還真好!
 

《老九門》伴隨著吳邪的自述,一段塵封已久的九門往事就此展開…

 


☪啟月夫婦隔世牽手談虐戀➨《蜀山戰記》
☪深情二爺在這邊變傻羊➨《極限挑戰》
☪趙麗穎戲劇追追追➨《誅仙 ‧ 青雲誌》《花千骨》《加油吧實習生》《追魚傳奇》

☪腦容量不夠嗎?一張圖告訴你誰跟誰有關係!
page7

 

 

  LiTV戲劇館 夯劇粉絲煲~強檔好戲看到飽!
歡樂頌-1920x470_w2

圖/網路
文/Heidi

arrow
arrow

    lit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