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_title

《花千骨》是玄幻小說《仙俠情緣之花千骨》改編而成的電視劇,由霍建華、趙麗穎、蔣欣、馬可主演,以六界中的仙界為主要背景。本身背景架空、設定虛幻,基本上完全靠腦補來理解某些劇情。但它也是一個很好理解的愛情故事,像是主角之間總是有愛說不出,男主總是犧牲自己,女主總是害慘男主,男主總會因為某種責任而傷害女主,女主最後一定會選擇離開男主,然後男主才會承認……

所以,它雖然是仙俠劇,但也是披著仙人的皮,糾結的你虐我虐你的愛情劇,這裡列出電視劇中很自然的當作有這回事的隱藏劇情,不想丟給某角色占空間的基本設定,還有那些劇中出現率頗高,腦中總是浮現「那是什麼?」的什麼!


Q1:六界是什麼?

神界、仙界、妖界、魔界、人界、冥界。神與天地日月同生,其餘幾界,修煉可成仙,墮天會化成魔,死後進入冥界。人為日月靈氣所生,妖是天地自然物化而成。此劇各界比重一目了然,仙界>魔界>人界。

那麼劇中一直有提到的六界啊六界,其他三界是神隱了嗎?

❖ 只聞其名然後就失蹤的神界
此劇背景是在所有的神在上一次妖神出世時,你死我活的拼盡最後一絲力氣將妖神之力封印在神器後就全消逝了。至於劇中反覆提到的洪荒之力(妖神之力),就是妖神(請把這位當成魔王即可!)將所有髒東西經過億萬年累積而成的強大力量。降世的同時,各界門洞大開,戰亂不斷,天災不止,生靈塗炭,一切都將毀滅殆盡,反正就是世界末日的意思。


接下來的就是一些猜測在加上原著中的設定補充:

❖ 可能那三隻跑錯視窗的怪物把特效錢用光而被忽視的妖界
(什麼怪物?
點這裡就可以看到第一隻,懇請不要因為它就棄劇!人家做的其實很好,只是畫風有點不符罷了……)

2_殺阡陌

殺阡陌當了魔君後,就順手把妖界給收了,美人就是任性的當上了統領妖魔兩界的王。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妖魔君太難聽,所以稱他魔君或聖君。妖界的妖們在劇中成為串場,尤其藍雨瀾風這個原著重要的悲劇沒機會出場,導致她所做的所有事情都推給紫薰姊姊和單大嬸分擔。

❖ 妖界都那麼沒存在感了哪輪得到冥界
冥界就是在說鬼,故事一開始花千骨還是小屁孩時屢屢出來想吃了她,鬼撞牆、鬼遮眼讓花千骨嚇得不輕。所以她才有這麼一句:「這世上我最怕的東西就是鬼跟師父了。」不然其實很期待可以看到橋上的女鬼啊!
 
再加上劇中的精華三界~

白子畫的大愛跟傲慢加上花千骨就足以毀天滅地的仙界
魔君殺阡陌更在意他的臉勝過一切的魔界
還有皇帝和東方一直是個備胎的人界

另外一定有人有這疑問

Q2:明明成仙了為什麼還能談戀愛?

3_MG_9664

誰說仙人不能談戀愛?現在連和尚都能娶妻了!仙人只是有仙資的「凡人」,比平常人多些法力,少點情慾。保持清心寡慾是有助於修煉,但也沒明文禁止談戀愛,所以此劇才有好多仙都因為情意無法自拔,看看墮仙的代表紫薰姊姊就能體會了吧!

4_IMG_5156 萵掛


Q3:修仙只能在長留嗎?修仙後能做什麼?上仙到底有多厲害?

5_2D0A9209

修仙有分門派,長留是所有門派之首。修仙共有九個階段,分別是:初識,聆音,破望,知微,勘心,登堂,舍歸,造化,飛升。所以才有了小骨達到知微鏡界,偷看師父洗澡後發花癡的橋段。還有尊上直接打通仙骨讓小骨由凡人瞬間成仙身的外掛手法。修得仙身後可保長生不老,也可以維持成仙時的容貌或是選擇自然老化。

6_IMG_1802 萵掛

仙的等級依照法力的不同分成九品:第一上仙,第二次仙,第三太上真人,第四飛天真人,第五靈仙,第六真人,第七靈人,第八飛仙,第九仙人。整個仙界也就只有五位上仙,所以身為上仙又是長留掌門的白子畫對整個仙界是多麼的重要,所以摩嚴這麼變態的保護他也是有道理的。

摩嚴:師弟,我真的做錯了嗎?
笙蕭默:不,你沒有錯,你和掌門師兄都沒有錯。只不過,他太驕傲了,而你太固執罷了。


世間最毒的仇恨,是有緣卻無份之大家都想問發生什麼事?

7_IMG_9158

下方會寫到結局劇情!

下方有寫到結局劇情!                            

不喜雷請忽略下文!!
 

 Q4:第50集,師父為什麼跪著? 

8_journey_flower_50_2.mp4_20160412_153409.071

如果有看到這篇也就不用做「什麼鬼?」回頭點一次49集拉到後面再按一次50集再看一次「畫面一黑,世界都變了」的這種蠢事了~不死心的可以點這

在怎麼遲鈍的人看到這集一定也會發現不對勁,師父跪在那做什麼?師父什麼時候到那的?師父在那之前到底做了什麼!?

簡單來說就是吻了小骨後在懺悔……

9_IMG_9389

詳細點來說就是白子畫在吃某人的醋,情不自禁的舌吻了小骨。(吻了好幾分鐘)等到神智清醒後,斷然推開小骨,拖著虛弱的身子跪在一旁懺悔。我竟然吻了自己的徒弟…不、這不是真的,這不是真的……

不然突然畫面接到師父跪在那哭,小骨在那說著別怕、別怕,想除去他記憶什麼的,也太突兀了吧!取自網友的一句話,這應該也說出許多觀眾的心聲:「我說怎麼突然白子畫趴在那裡哭,我說怎麼花千骨突然要刪除他的記憶,我說怎麼劇情如此跳脫,演了就給放出來好吧?我已無力吐槽,還我的吻戲來!」


「結局已殘,吻戲已毀,從今往後,我與剪輯師恩斷義絕。」

10_IMG_9442

其實也不完全是剪輯師的錯啦,大家都各有考量,不過能讓網友把經典台詞改成這樣,也就說明怨念有多深吧!首先必須佩服製作方很有骨氣的驚天一改,把許多腦袋小劇場拉到畫面中。尊上就是長那樣,小骨也是那樣,殺姊姊簡直超乎想像(尖叫!)

另外此劇也可以不用太期待打鬥場面,主角開外掛是一定的,比如手一揮,碰碰啪,然後就贏了。當然,大家都被剪的吻戲畫面「可惜還是沒有」!不過此版的故事連結性算是比較完整的,還有片頭曲不是阿蘭唱的女版千古而是原作者許嵩唱的千古喔!一個是小骨唱給白子畫,一個是白子畫自己的,雖然兩版只差你我二字,但許嵩版唱出了白子畫的「誰又為我在乎」。再看一次說不定會有不同的感覺喔!

11_IMG_9543

若流芳千古 愛的人卻反目
錯過了幸福 誰又為我在乎
若貽笑千古 因為愛得執迷又糊塗 也不悔做你的信徒


白子畫:「我都吐這麼多血了,你能不看嗎?」

12_IMG_2198 萵掛

再附上傳說中的「雞蛋還是包子」原圖!

13_IMG_0809

點我看《花千骨》!!

 

文/Heidi
圖/LiTV 線上影視

arrow
arrow

    lit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