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梗一句,去日本不吃甜食要幹嘛☜╮(´´☜╮)先撇開甜點店不說,連便利商店、超市的甜食都超好吃是怎樣!本次跨年行並沒有專攻哪家店,走到哪吃到哪,就是一種FREESTYLE的港覺(≧´##)

日本行的原則是「吃爆」,沒錯就是吃爆,老娘才不管會多長幾斤肉,每天就是正餐後必有甜食!小鳥胃塞成中鳥胃,中鳥胃塞成大鳥胃惹!還記得回國後,體重計跟我說他已經負荷不了我了!!體重計問我你有頭緒嗎?我哪會知道~(ง⌐□ل͜□)ง

 

■千疋屋

「高級水果店」!

創業132年百年水果老店,從大正、明治時代就是高級水果代名詞的千疋屋,目前共分為三家-千疋屋総本店、京橋千疋屋、銀座千疋屋。

吃完炸裂好吃牛舌(仙台名物牛タン焼の「喜助」),再吃高級草莓聖代糾4爽!要死,高級草莓聖代不含稅要價2160円,比士林夜市騙觀光客的水果還要貴!千疋屋的草莓聖代甜而不膩,奶油、草莓、草莓冰淇淋層層交疊,在嘴裡奏起小狗圓舞曲了

相關資訊:京橋千疋屋

 

■風月堂

「隔壁阿姨開的喫茶店-親切感MAX」!

從江戶時代起源的超老店!店名出自於蘇軾《後赤壁賦》中的「月白風清」一詞。明治時代分家,成了上野風月堂、神戶風月堂、東京風月堂,三店鼎立的狀況。風月堂最廣為人知的是法蘭酥,另外也推薦糖漬栗子(マロングラッセ),櫻桃小丸子某一集,姊姊津津有味地吃著マロングラッセ,就立下來日本一定要吃的願望惹~甜甜的栗子配一杯紅茶絕對是享受!

相關資訊:東京風月堂

 

■Ryumon coffee stand

「文青」!

位在吉祥寺周邊,文青聚集之地,吉祥寺除了近吉卜力美術館、井之頭公園,還有一堆讓大家失心瘋的文具小物、衣服、衣服、折扣、折扣、折扣

位於靜謐街道的Ryumon coffee stand,一打開店門,性格老闆和咖啡香迎接我們!餐點主打咖啡,畢竟他是一家coffee standʕ→ᴥ←ʔ除了咖啡外,還有咖啡+蛋糕的set可以選擇!店內悠閒、安靜,較適合少人數聚餐,或者也可

以選擇外帶至井之頭公園享受野餐的樂趣!

相關資訊:リュモンコーヒースタンド

 

 

■立田野茶寮

「小丸子會騙友藏去吃的甘味處的潮潮版」!

又一間百年老店,立田野自明治28年(1895年)、由相撲『立田野』於銀座創立,受到歌舞伎演員、舞台劇演員、小說家等著名人士的喜愛。其中招牌為紅豆蜜(あんみつ),另外抹茶ぜんざい(不帶湯汁的紅豆餡中加入糯米糕等物)和抹茶蕨餅冰淇淋(宇治抹茶わらび餅ソフト),濃厚帶點苦的抹茶加上甜甜的紅豆餡或冰淇淋真的是一百分,棒棒!

 

相關資訊:銀座立田野



同場加映

*BILLS(横浜赤レンガ倉庫店)

想吃潮翻天的BILLS,又不想排隊,推薦去横濱紅磚倉庫店!相較於東京都內、緊靠橫濱港的橫濱店多了一分愜意!

 

*STARBUCKS(横浜元町店)

簡言之,就是「有帥哥店員」,真心不騙!先不管台灣有星巴克了,你有聽說過星巴克横浜元町店有帥到爛店員嗎!嗯?沒圖沒真相?那只好請大家前往星巴克横浜元町店捧個場惹~

 

圖、文/Sharon

 

arrow
arrow

    lit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