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年頭什麼食物不能外帶,每一種都可以帶出去享用。但你有想過為什麼有些東西一離開店家的手掌心,回到家之後就會面目全非,味道更是平淡無奇。真有這種食物嗎?有的,特別適合本周濕濕冷冷的天氣,那就是已經成為國際精品堪稱藝術的「湯包」。排除大家熟知觀光客的最愛鼎泰豐,巷弄街坊仍有許多擁有自我特色的湯包,現在就讓我們一起去嚐嚐吧!

明月湯包

 

位於通化夜市附近的明月湯包,是街坊鄰居都知道的名店,而且也不時的有報章雜誌爭相報導,所以每到用餐時間,餐廳肯定座無虛席。不過因為在交通繁忙老是會塞車的基隆路上,如果是開車前往的朋友就要花點時間找車位了。說到他們的湯包,不加醬油、醋都很有味道。剛蒸上來一顆顆圓潤飽滿,如果打包回家,就塌了,味道也不這麼鮮美。吃的時候請小心,免得燙破嘴皮子,但如果不夠燙也不好吃了,唉,真是難以抉擇。忘了說,他家的鍋貼也是一絕,人夠多的話,點一盤大夥分著吃也很棒喔。

地址:台北市基隆路二段162號之4

電話:02-27367192

 

蔥油餅的故鄉

 

板橋一帶的朋友,應該對蔥油餅的故鄉相當熟悉。除了他們的酸菜白肉鍋讓人吮指回味之外,絲瓜湯包更是每次必吃的招牌。打開蓋子白花花的水蒸氣就迫不及待的衝了出來,絲瓜的鮮甜都在湯汁裡面,所以千萬別浪費一定要喝光光,若想要多點口感,加上薑絲以及店家特調的醋,又是全新口感,而且能讓味蕾再度被淨化。要有這樣的視覺和味覺享受,外帶回家是絕對無法得到的。雖然店的位子不大,但是唯有在店內才能吃到如此絕妙的好滋味。另外,如果還有點肚子的話,蔥油餅是絕對不能少的,鹹香酥脆讓你一口接著一口,最後的結尾絕對再來上一盤鍋餅,甜滋滋的紅豆餡加上外層酥脆的芝麻麵餅,老闆再來一盤。

 

地址:新北市板橋萬板路59號

電話:02-2256-8777

 

犁園湯包館

 

這兒的湯包有點奇妙,除了一定有的小籠湯包,喜愛鮮味的朋友請別錯過羅勒鮮蚵湯包和絲瓜蝦仁湯包,這兩種口味肯定讓你一吃就愛上,或者奢華一點直接來個蟹黃湯包,不僅美味爆表,膽固醇也爆表!!所以來到這可千萬不能自己一個人來,除非你是大胃王,能夠一個人把所有的東西掃空。否則你就只能點一籠還吃不完,看著隔壁桌的菜流口水,但肚皮快爆炸,這簡直就是痛苦的折磨。趕緊揪三五好友來去吃湯包吧,趁現在終於像冬天,不快快出發夏天就要來了。來到這甜點也不能放過他,南瓜芝麻包和流沙奶皇包,可是經典中的經典,沒吃上一口再回家,可是會讓人心心念念,半夜睡不著。講這麼多,小編的口水都要溢出來了,廢話不多說快快訂位出發大吃一頓囉!

地址:台北市南京東路三段256巷24號1樓

電話:02-2721-5532

Blog:犁園湯包館

最後還是要提醒大家,湯包內用絕對是五感的享受,而且又不用洗碗+回收,只是湯汁燙口,如果你是貓舌就別太心急吸哩呼嚕的吞下肚。如果你是火龍舌,鐵汁銅油都能吞,那小編只能祝福你的食道一切平安。周末投完票沒事做,就可以吆喝大夥一起吃飯,但別因為開票結果傷和氣喔。

 

圖/網路

文/Ellen

 

 

arrow
arrow

    lit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