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說這城市負債累累、聽說這城市擁有讓人享用不盡的資源、聽說這城市應該要成為全台灣最富有的城市、聽說這城市的美會讓人流連往返。我們在說哪呢?就是12/1即將高鐵啟用的苗栗。

上週開始變天,如果你是在大台北地區的朋友們,一定對於濕冷陰鬱的天氣感到相當不耐,其實只要離開台北,天氣就跟著變。去膩了後花園蘭陽平原,對於雨都基隆也興趣缺缺,台中高雄當天來回有點累,那麼苗栗就是一個不錯的選擇,而且無論是自駕或是搭乘大眾運輸都方便。

 

本次旅程適合呼朋引伴,有大家當分母,玩起來樂趣多了一點,荷包也只會扁一點點喔!

 

交通方式有:

摩肩擦踵搭火車-->鐵路風光,站站都有屬於自己的味道

帝王專屬坐客運-->一覺醒來,元氣十足活蹦亂跳

速度之神愛飆車-->整個國道就是我的賽車場

 

小編一行人浩浩蕩蕩五人選擇搭火車,加上是臨時起意,所以座位只有三個,而且新竹之後就沒有位子了。就像學生一樣站到了苗栗。從車站到明德水庫有兩種方法,一是搭客運,一是搭計程車。因為到的時間有點晚,所以我們選擇搭計程車。沒想到就讓小編回味了當年紅極一時的董月花,越冷越開花。(不知道的朋友,你們還年輕,這是一個回顧時代演進的時刻(淚奔))多虧司機大哥的推薦,一路上被逗得樂呵呵,雖然不斷謙虛的說苗栗是鄉下地方,但言談間還是有一種苗栗人的驕傲,當然也會聊聊大家喜歡的政治話題,例如前縣長亂花錢,現在縣長不好當之類的。


抵達水庫第一站,先確認司機大哥說的《明德飲食店》有沒有開,之後就去搭太陽能遊艇,雖然船票不便宜(全票
300,團體票250),但是沒搭過又好奇水庫四周的我們,還是上船了。一路上沒有臭臭的柴油味,也沒有轟轟作響的引擎聲,加上船東大哥熱情的介紹。那是電影《魯冰花》的拍攝場地、那是陳文茜寫作時居住的小屋、那養了許多動物讓大人小孩可以拍照玩玩,當然虧虧前縣長還是需要的。暖暖的太陽,陣陣涼爽的秋風,舒服到隨時都可以像貓咪一樣閉上眼打個小盹,享受難得的周末。


遊湖時光很快就過去了,來回大約30-40分鐘,一下船就殺去剛剛已經調查很久的《明德飲食店》打算聽從巷弄美食家司機大哥的意見,一魚兩吃鱺魚生魚片、炸小蝦,來到客家大本營,薑絲大腸怎麼能忘記。真的是樣樣都好吃,不過薑絲大腸有點讓人瞪大雙眼瞬間提神醒腦,這就是正港的薑絲大腸嗎?那酸味真是夠勁,大腸Q配上薑絲,如果這時候來杯啤酒,肯定是絕配!剛好遇上50年同學會包場,整間餐廳充滿活力,誰說70歲的長輩只能被能照顧,他們的活力絕對會讓年輕人們好好檢討一番。

董月花是誰??請從2:15開始看,重點是她的發音,哇尬以。

 


吃飽喝足當然要身體力行前往下一站,薰衣草森林。從日新島吊橋出發,門票
100元可全額抵島內餐廳消費,不過只有飲料和伴手禮適用。到處都有牛羊雞,接近餐廳的地方,還有各種鳥類,甚至還有藏獒!真是一個非常適合遛小孩的地方,讓他們跑一跑,晚上大家都可以睡好覺。走著走著就到了薰衣草森林,如果沒有特別注意,真的會掠過他們的門口。好在有很多人還有旅行團都到這裡,所以跟著人群走就對了。入場門票100元,可抵園區內所有商品。現在還有「旅人的夢中森林」凱西、馬來貘、方文山的無牆藝術展,有相當多的裝置藝術,如果你也喜歡集印章的話,這裡真的可以滿足你的需求。園區不大,但足夠讓你走走拍拍認識許多植物。這個周末依然擔心看不到太陽嗎?那就離開台北,讓我們去苗栗。


 

圖/網路

文/Ellen

arrow
arrow

    lit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