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KUkai


《2011亞洲星光爭霸戰》02/02 (除夕)  19:00 中視頻道/圖:中視提供

TiVo就是一台超聰明的「智慧型電視節目導航器」,兼具數位錄影功能!由一台 TiVo Box和一具TiVo遙控器所組成。只要連接上有線電視訊號及網路線,便可立即隨時欣賞超多豐富的電影、影集、節目或未來二週最新的節目時刻表與節目介紹。

*時間凍結

對於正在收看的實況電視節目,隨時可以按暫停鍵來凍結節目的進行。當暫停實況電視的播出時,螢幕上會看到一個節目時間進度表,上面顯示著一個小時的節目時 間進度,節目時間進度表中,綠色的時段代表本機存下來的節目時間長度(也就是你轉到這台進行中的長度)。白線則代表正在收看的時刻。當白線落在綠色時段右 側時,目前所看到的畫面則是之前播放的節目。當白線與綠色時段重疊時,代表所看到的節目是實況播出的時間。

按播放鍵(PLAY)可以繼續看電視。也可按倒轉鍵來倒轉節目。倒轉節目的速度有分三段式,第二次或第三次按倒轉鍵,節目將倒退得更快。不過當第四次按倒轉鍵時(或按播放鍵),節目回到原來的播放速度。

在收看實況電視時,除了暫停、倒轉外,另還有慢動作、瞬間8秒重播、慢動作8秒重播、快速跳躍的功能。

*錄製節目

另外,也可隨時按遙控器上的錄影鍵來錄製正在看的節目,此外,【TGC資訊服務】中也可在連上網後,從【電子節目表】裡看和預約錄製喜愛的節目。

*觀賞已錄節目

以上各種選擇,不論是觀賞已錄節目、收看電視節目、觀賞音樂照片、或是TGC的熱門精選,都可以從影音家庭選項中找到。

TiVo還會分析觀眾錄製節目的習慣,並主動推薦可能喜歡的節目。

*推薦喜愛節目

另外,「熱門精選」主要功能,會以主題式分為14個分類,推薦未來14天節目表內的強檔節目,跨頻道‧跨時間推薦,週四更新、一週一次,其中TiVo聚焦,每週訂定特別主題,跨頻道、跨節目類型、跨時間,針對不同對象,推薦符合主題的多樣性電視節目。

TiVo聚焦推薦過:金鐘同樂會、金馬影展、香港金像獎、小說改編、秋日啖美食、銀髮特輯、Love Love愛七夕、廚藝大對決、驚嚇一夏、金球獎、奧斯卡特輯、早春音樂饗宴、玩樂出遊 GO、鐵馬樂輕鬆、福爾摩沙等各式不同主題。

 TiVo這麼多元化的聰明功能,真是讓
人愛不釋手!你趕緊也來試試看吧。

arrow
arrow

    lit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